一級建造師和監理工程師哪個好考,註冊監理工程師與一級建造師哪個好考

時間 2022-01-06 00:41:16

1樓:創換味

監理工程師要比一級建造師好考一些。“監理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的工程建設監理人員。監理工程師是代表業主監控工程質量,是業主和承包商之間的橋樑。

監理工程師工作守則:1、維護國家的榮譽和利益,按照“守法、誠信、公正、科學”的準則執業。

2、執行有關工程建設的法律、法規、規範、標準和制度、履行監理合同規定的義務和職責。

3、努力學習專業技術和建設監理知識,不斷提高業務能力和監理水平。

4、不以個人名譽承攬監理業務。

5、不同時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監理單位註冊和從事監理活動,不在**部門和施工、材料裝置的生產**等單位兼職。

6、不為所監理專案指定承建商、建築構配件、裝置、材料和施工方法。

7、不收受被監理單位的任何禮金。

8、不洩露所監理工程各方認為需要保密的事項。

9、堅持獨立自主的開展工作。

2樓:江蘇捷才教育服務

一建考試目前沒有做過的人案例很難過(除非記憶力特別好),監理工程師沒有做過的人案例分析相對容易過些,因人而異吧,這兩本證書的只要有一定基礎,通過一定的努力都不難,前三門客觀題有很多相同的地方,第一本證相對難些。

3樓:大立教育總部

相對來說,監理工程師考試難度小於一級建造師,不過現在監理工程師考試也分專業了,不同的專業之間考試難度也不同。

4樓:佑森網校

從總體考試難度來說監理工程師的難度比一級建造師要低,通過率更高。但是一建的含金量高點,不過大多數建築行業從業者都是兩個證都有,因為現在社會對人才的綜合能力要求越來越高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關注,裡面有學員的經驗分享和課程及題庫的軟體等。

6樓:大付生活日記

持有監理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證書,做總監好,還是做專案經理好?

註冊監理工程師與一級建造師哪個好考

7樓:星願老師

註冊監理工程師好考。註冊監理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的工程建設監理人員。考試設4個科目,考試分2天進行。

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職改)部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的、人事部與建設部用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考試注意事項:

考生應考時,可攜帶鋼筆或圓珠筆(黑色或藍色)、2b鉛筆、橡皮、計算器(無聲、無儲存編輯功能)。

考試分4個半天進行,《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工程建設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的考試時間為2個小時;《工程建設目標控制》的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工程建設監理案例分析》的考試時間為4個小時。

8樓:再找新歸屬

監理工程師含金量怎麼樣,要考嗎

監理工程革後關注度很高多考生想知道監理工程師改革後的證書價值,含金量是上升還是下降了呢?

01監理工程師的重要程度分析

首先,需要了解的是,國家設定監理工程師准入類職業資格,納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改革後,監理工程師是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共同組織考試的,並按照職責分工分別負責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的實施與監管。

有了國家的重視和四個部門的強強聯手進行監管,足以看出監理工程師的級別和重要程度。

02監理工程師的市場需求量分析

根據相關規定,凡從事工程監理活動的單位,應當配備監理工程師。由於有大量企業開始招聘監理工程師,甚至還有企業要求員工考取監理工程師證書。

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建築業從業人數減少但企業數量增加,建築業從業人數佔全社會就業人員總數的7.01%,比上年降低0. 16個百分點,也說明了現在企業還是對建築人才有所需求。

另外,監理工程師改革後報名條件門檻降低,取消了中級職稱要求,專業報考範圍有所擴大。這也間接說明,監理工程師市場需求量大,需要補進大量的監理崗位。

03監理工程師的含金量分析

根據改革檔案要求,報考監理工程師學歷的最低門檻為大專或高等職業教育,開展試點的地區最低學歷要求為本科,相信慢慢的,各個地區的學歷要求也會提高至本科。國家對監理人才的學歷有了一定的要求,從側面反映了監理工程師證書的含金量會上升。

除此之外,2023年3月1日開始,註冊監理工程師可以擔任工程總承包專案的專案經理,監理工程師的社會認可度和含金量也隨之增強。fj.yd119.cn

綜上所述,改革第一年,監理工程師需求量變大、含金量上升,正是攻下這個證書的好年頭!機會永遠只留給做好準備的人,從現在開始備考,做好充足的準備,爭取2023年拿下監理證書!

1、監理工程師作為準入類資格類別考試進入國家資格目

2、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設部辦公廳於2023年11月1日起開始實施,註冊流程更簡單。住房城鄉建設部促進工程監理行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

3、建設工程監理制度的建立和實施,推動了工程建設組織實施方式的社會化、專業化,為工程質量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

通過以上幾個政策資訊會發現,國家對於監理行業以及監理工程師考試還是很重視的。獲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資格的人群中,有相當一部分監理工程師在設計院、大專院校、建設單位、**部門工作,故現場實際註冊監理工程師還有很大的缺口。對於有志於在監理行業發展的人才來說,監理工程師確實是一條不錯的職業發展道路。

所以,一旦下定決心要報考監理的考生們,踏踏實實的複習考下監理工程師證一定可以讓你在監理行業中大放異彩!

監理工程師的含金量還是很不錯的,建議報考。

按規定,30000平方米的建築必須有約5個以上監理人全國各省約需監理人60多,缺口很大。所以工程監理專業有著廣闊的發展前景,鐵道部電氣化勘測設計研究院院長趙永樹表示:“監理工程師在國內的缺口之大,很難用數字來衡量,打個簡單的比喻說,現在有多少監理工程師,市場就能消化多少。”

9樓:優路教育

一級建造師和監理工程師都屬於國考級別的執業資格考試。建造師的考試人數要遠遠大於監理工程師,畢竟監理工程師門檻要更高,要求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稱,並任職滿3年才能報考。

二者的考試內容很大部分都是相同的,但崗位不同,側重點不同,一級建造師主要側重現場管理和安全管理及施工技術,監理工程師更側重於合同管理和質量、進度和投資三方面控制。

如果你沒有任何施工現場的經驗,那二者的考試難度都很大,畢竟國家級的註冊考試,專業性和實用性都比較強,但相對來說,一級建造師的《工程經濟》要求對財務和預算有一定的瞭解,大部分考生對此比較陌生,因此看起來一級建造師要難一點。

10樓:大立教育總部

相對來說監理工程師的考試難度要比 一級建造師的考試難度小,但是監理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各專業間的考試難度不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監理工程師難點,很多說一建難的是因為先考一建,書都翻爛了。

12樓:大付生活日記

持有監理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證書,做總監好,還是做專案經理好?

13樓:沒有盡頭的冬天

客觀的說監理的難度還不及二建的難度。

14樓:新佰教育

針對的方向不一樣啊,監理單位肯定要考監理工程師,如果您在施工單位的話考建造師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一級建造師-大多施工技術建築材料的內容-會計內容=監理工程師。你說哪個難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各人的基礎那個優越,你就考哪個。

17樓:為夢想奮鬥

監理工程師比一級建造師應該好考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監理工程師。可以點選我的頭像,跟著名師一起備考監理工程師~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價值高一點

監理工程師與一級建造師相比哪個難考?

20樓:資源我的啊

一級建造師難考。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兩天,以紙筆作答方式進行。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為主、客觀題混合卷,考生答題時要仔細閱讀位於試卷封二的應試人員注意事項和專用答題卡首頁的作答須知,使用規定的作答工具在答題卡劃定區域內作答。

21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監理工程師與一級建造師相比,一級建造師更難考一些。考試人數建造師要遠遠大於監理工程師,畢竟監理工程師門檻要高一點,要求取得工程師資格3年才能報考。

二者的考試內容很大部分都是相同的,但崗位不同,側重點不同,一級建造師主要側重現場管理和安全管理和施工技術,監理工程師側重於合同管理和質量、進度和投資三方面控制。

如果沒有任何施工現場的經驗,那二者的考試難度都很大,畢竟國家級的註冊考試,專業性和實用性都比較強,但相對來說,一級建造師的《工程經濟》要求對財務和預算有一定的瞭解,大部分考生對此比較陌生,因此一級建造師要難一點。

22樓:芒果學姐

一級建造師考試更難考。

“監理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登記的工程建設監理人員。 監理工程師是代表業主監控工程質量,是業主和承包商之間的橋樑。

不僅要求執業者懂得工程技術知識、成本核算,還需要其非常清楚建築法規。 總監理工程師指由監理單位法定代表人書面授權,全面負責委託監理合同的履行,主持專案監理機構的監理工程師。

此外,監理人員還包括專業監理工程師和監理員,但對於資訊系統工程建設的全過程監理的質量,總監理工程師的作用至關重要。

一級建造師,是建設工程行業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大型工程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人員。

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

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建造師的職責是根據企業法定代表人的授權,對工程專案自開工準備至竣工驗收,實施全面的組織管理。

一級建造師執業範圍

1.註冊建造師的執業範圍

註冊建造師有權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法規或***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2.註冊建造師擔任專案經理

註冊建造師資格是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之必要條件。建造師需按人發[2002]111號檔案的規定,經統一考試和註冊後才能從事擔任專案經理等相關活動,是國家的強制性要求,而專案經理的聘任則是企業行為。

3.鼓勵和提倡註冊建造師"一師多崗"

近期,註冊建造師以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為主要崗位。但是,同時鼓勵和提倡註冊建造師"一師多崗",從事國家規定的其他業務。

以上內容參考:

諮詢工程師 一級建造師 造價工程師 監理工程師 資產評估師出差佔工作時間比例由少到多排名

本月底拿到一級建造師證書,準備考諮詢工程師,本人一直從事建築行業,我對你的問題理解下 1 含金量 一級建造師 造價工程師 監理工程師 諮詢工程師 房地產估價師 資產評估師 投資專案管理師 二級建造師 物業管理師 安全工程師 2 出差佔工作時間比例 物業管理師 投資專案管理師 造價工程師 房地產估價師...

一級建造工程師好考嗎,一級建造師好考嗎?

社保專家小然然 一級建造師的考試難度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大的,每年的整體考試通過率在5 7 之間 pwd 2d72 提取碼 2d72資源包含 2022一建 教材 建設工程經濟.pdf 一建 電子版教材 vip 2022年一建鐵路 建工社 近五年真題解析課 王碩男 一建文件總結 電子教材 歷年真題 一建 ...

同時持一級建造師和註冊監理工程師如何註冊

紫金教育 必須在同一單位註冊,不能兩證分開註冊 清瑩潔 可以註冊在監理單位,給掛靠費按照一級建造師的 給,就可以都註冊。但是沒有單純註冊一建好,因為可以出場掙出場費。監理單位一般都不需要出場的 註冊監理工程師和一級建造師能否同時註冊在一個單位!5 可以同時註冊在監理單位,監理單位的資質條件中包括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