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保險”是什麼?怎麼用,學生保險包含哪些?

時間 2022-01-06 00:41:17

1樓:

學生保險包含哪些?學校給學生買的保險一般是學生平安保險,一般學生入學就由學校代收保險費,被保險人只需交納幾十元的保費,就可以獲得。

2樓:無悠逸

學生平安保險,一般學生入學就由學校代收保費,被保險人只需交納幾十元的保費就可以獲得包括意外傷害、意外傷害醫療以及住院醫療在內的多項保障。由於學平險保險費低、保障額度高,對於處於好動年齡、容易發生磕碰意外的幼兒和在校學生來說,是一種非常有用的險種。學生及學生家長有權自主選擇是否購買學平險。

使用方法:一旦孩子發生意外或因病住院,家長應立即通知保險公司或由學校代為報案。而其中的醫療保險需在縣級以上醫院或保險公司指定或認可的醫院就診。

索賠時需提供保險單原件、病歷、診斷書、醫療費用收據、戶籍證明或身份證明覆印件和學校證明等,保險公司在理賠時要看原始憑證。

3樓:平安健康保險

學生保險,顧名思義,就是隻面向學生群體的保險。學生保險會在投保的學生髮生意外身故、殘疾、意外傷害、門診醫療或者疾病住院等情況時承擔多種保險責任。一般需要身體健康,能正常學習和生活的學生才可以投保。

而且學生保險一般只有一年的保險期限,期滿就需要另辦手續來續保。

在學生投了學生保險後,如果發生了意外,因病住院的話,在經過1到3個月的觀察期,確定屬於保險責任的範圍,就可以去進行理賠。

學生準備好病例、出院小結、用藥清單、住院發票、報告單、身份證正反面的影印件等保險公司規定的材料後,去填寫理賠申請書,然後交由學工處將材料和申請書遞交給保險公司業務員,並做好登記。之後等業務人員向學工處遞交了理賠款後,學生就可以去領取賠款了。

學生保險包含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商業意外保險

商業意外保險主要是對學生意外身故、殘疾、燒燙傷做些保障,可能還會包含一些意外醫療以及像第三責任方承擔等有 特色的保障專案,針對於市場上的意外保險,這裡只能說大同小異。家長還是根據實際情況作出正確的選擇。

2、重疾險

重疾險保障主要是對學生的一些可能發生的重大疾病。對於不同的重疾也會有不同的保險來保障,現在家庭都是獨生子女 ,萬一發生重疾造成不好的結果,對個人還是對家庭都是無法承受的打擊,所以重疾保障要趁早做足,轉嫁風險也保障 學生的安全讓家長放心。

3、教育險

教育險主要是教育金這一塊,每個商業保險公司一般都會有,主要是為了保障學生高中以後讀大學的 錢。目前社會物價**嚴重、通貨膨脹等現象,所以教育費用成了很多家庭的一項負擔,所以教育險也是家長根據自身 的情況來給孩子準備大學教育的儲備金。

5樓:百保君莊慧

回答您好,你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中,儘快給您答覆。

如果您需要更深度的解答,可點選下方連結領取專屬服務學生保險的種類有很多,一般包括學生意外險、學生重疾險、學生醫療險、學生教育險等,不同的保險類別保障範圍不一樣,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購買。另外,學校給在校生買的學生保險保障範圍比較廣泛,包括意外傷害、身殘、身故和疾病醫療、住院醫療等。

主要您看您需要保障哪方面的

如果您對於這方面不是特別瞭解的話,我們是有一對一的顧問專家免費為您服務,您具體諮詢後再投保。

您可以直接點開卡片,填寫一下資訊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到您幫助。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5星贊哦。

更多5條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學校給學生買的保險,一般是學生平安保險這一類的,一般學生入學就由學校代收保費,被保險人只需交納幾十元的保費就可以獲得包括意外傷害、意外傷害醫療以及住院醫療在內的多項保障。由於學平險保險費低、保障額度高,對於處於好動年齡、容易發生磕碰意外的幼兒和在校學生來說,是一種非常有用的險種。

學生及學生家長有權自主選擇是否購買學平險。任何單位和個人均無權強制學生購買學平險。  被保險人包括在校學生及幼兒園幼兒,其保險保障主要包括意外傷害保障、疾病身故保障、意外傷害醫療保障以及住院醫療保障。

雖然目前針對少兒的保險產品並不少,但由於學平險一般保險費較低、兼顧身故及醫療保障責任,因此,對於大部分未成年人來說,學平險是最簡單、便宜的人身保障險種。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學平險的身故保障,從1萬元到8萬元不等,一般醫療保障的額度會高於身故的賠付。主要是因為:

在我國,目前未成年人尚未納入城鎮醫療保障體系,而未成年人本身的特質決定其意外及醫療風險較大,因此家長可以通過每年幾十元的學平險保費分擔部分經濟壓力;另一方面,根據國家的規定,未成年人的身故保額不能超過10萬元(部分地區不能超過5萬元)。因此,學平險的身故責任也不能超過這一限制。  需要注意的是,學平險只是最為基礎的未成年人人身險產品,其保費便宜的同時也存在保障額度不足的缺點。

以3萬元保額的學平險為例,其意外醫療的額度一般只有3000元到5000元左右。因此,專家建議家長可以先給孩子投保學平險,保障基本的意外及醫療責任,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再去考慮一些其他的少兒商業保險,如少兒兩全保險、教育金保險等。(醫療險和子女教育金保險不受未成年人身故責任5萬元到10萬元的限額限制。

)所以,在給孩子買保險時,家長不要追求一次投保所有的產品,而是應針對孩子成長的不同階段來進行配置。  專家建議,一旦孩子發生意外或因病住院,家長應立即通知保險公司或由學校代為報案。而其中的醫療保險需在縣級以上醫院或保險公司指定或認可的醫院就診。

索賠時需提供保險單原件、病歷、診斷書、醫療費用收據、戶籍證明或身份證明覆印件和學校證明等,保險公司在理賠時要看原始憑證。   以上,便是關於學生保險的有關規定,至於是否有用,你自己做主決定了的哈。另外,關於學生保險這塊,慧擇保險網有個關於此的專題介紹,知識因為我等級太低,帶不進來,如果你感興趣的話,你可以進去看看的奧。

7樓:

學生保險包含哪些?學校給學生買的保險一般是學生平安保險,一般學生入學就由學校代收保險費,被保險人只需交納幾十元的保費,就可以獲得。

8樓:鎮鮃

學生一般會跟隨學校統一購買學平險,是為最低保障;農村合作醫療或社群醫療險等,也是對孩子起到基礎性的保障;商業意外保險也是其一,主要是對學生意外身故、殘疾、燒燙傷做些保障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校學生買的保險,只有醫療保險的。

看病時可以報銷一部分。

希望可以幫到你。

小學生交保險費有什麼作用?

10樓:過期的五仁月餅

對於小學生來說,其社會閱歷比較淺,對於一些危險沒有辨別意識,因此給小學生辦理小學生校園意外保險可以起到保障孩子安全的作用。

學生一般會在學校統一購買學平險,保險責任包括意外身故、意外醫療和住院醫療,年交保費50元左右,低交費高保障 。或者辦理團體意外,交費相對來說就要更高一些。學平險這個是最低保障,學生的保險普遍就學平險,然後就看學生家庭是否為孩子購買農村合作醫療險,社群醫療險或者商業險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學平險的定義

學平險”又叫“學生幼兒平安保險”,是一項專為學生處理各種意外死亡、傷殘、醫療和疾病住院醫療等的險種。

二、學平險的政策

根據保監會相關通知,對學平險的銷售進行了規範,從2023年9月1日起,學校不能再以投保人的名義強制為未成年學生進行投保,而只有家長或監護人才能成為投保人。

三、學平險的保障範圍

學平險的保障範圍一般可以包含有:意外的死亡、傷殘、醫療(含意外住院和意外門診);疾病住院醫療;意外和疾病的住院津貼;壽險責任(疾病或意外導致身故或全殘)、重疾責任等。

11樓:平安健康保險

小學生在學校交的保險是學平險,保費不同,保障內容包含的也有不同。有的學校繳納的保險是意外保險,保障的是學生在學校期間,因意外事故而導致意外傷殘、意外死亡、意外醫療等保險公司會按照保單合同規定承擔一定的保險責任。

也有的學校繳納的保險中包括了住院醫療費用的補償,甚至會包括重大疾病保障。學生因疾病住院或者確診重疾,保險公司會依據所投保的條款內容進行賠付。

12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是保險中介機構與學校談的協議,具體責任要看學校最終購買的是什麼責任。

一般這種保險的責任包括,意外身故、傷殘,醫療費用報銷,但是額度都不會很高,具體多少也要問學校。

其實這種保障是學校把經濟賠償的風險扔給保險公司了,如果孩子出事由保險公司賠點錢了事用。

然後某些人趁機從裡面撈點零花錢,具體多少看規模。

你不想買也不行,所謂學校統一辦理的,但是別指望能頂多大用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一般保意外傷害險 100多 只是基礎性保障

14樓:雪靈傷諾

意外發生可以報銷一部分,減輕負擔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啊,平安的世紀天使就是專門給小孩子做的保險。可以瞭解一下

中國人壽保險 學生兒童保險是什麼保險?

16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幫您避開給小孩買保險的所有坑!今年136款熱銷兒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立即領取。

怎麼給孩子買保險這個問題難倒了眾多寶爸寶媽,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下,到底應該怎麼給孩子買保險!按照這三點來:

第一,一定要辦理國家的醫保!

新生兒醫保在孩子上了戶口之後馬上就可以辦理,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辦好醫保後,要考慮把商業保險配置齊全,建議優先考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首先重疾險,選擇它能給我們提供較長的保障時間。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不單單能解決醫療費的問題,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因為生病帶來的額外開支,比如孩子因為疾病耽誤了學業,甚至是一些後續人生的損失,都需要不少的現金作為彌補。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再看看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不貴,又很有用。

最後再說意外險,兒童買意外險是很便宜的,二十萬保額每年也才六七十塊錢,您別看花錢不多,但其實保障是相當廣泛的,意外身故、傷殘、意外醫療責任都在保障範圍之內,非常實用。

第三,不推薦給孩子買的保險有哪些?

不要給孩子選擇壽險,也儘量不要去考慮附加了兩全責任的重疾險。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為什麼這麼難買?看了你就知道!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這裡就不做過多說明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塊上下就可以配置齊全,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價效比很高。

以上就是我對"中國人壽保險 學生兒童保險是什麼保險?"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學生保險單怎麼查詢,學生保險怎麼查詢系統

保險查詢方法有很多 學生保險查詢也不例外 其可以分為兩種形式 它們分別是團體學生保險查詢及個人學生保險查詢。以下便是關於這兩種形式的詳細介紹。首先 向大家介紹的是團體學生保險查詢的相關情況。許多學校在開學時會向家長們建議為孩子購買學生保險 而以學校為單位的學生保險基本上都是團體保險。因此 如果想要查...

小學生住院學校保險怎麼報銷,學生保險住院怎麼報銷

小學生住院學校保險報銷流程如下 1 出險後應第一時間通知保險公司,將事情經過詳細告知,以免錯過理賠期限。2 準備理賠所需材料。通常情況下,理賠所需材料如下 1 理賠申請書 2 保險合同原件 醫療險 資金險申請理賠可不提供 3 被保險人有效身份證件 4 診斷證明 出院小結 5 住院費用原始發票及費用明...

學校是不是都會給學生購買保險?是什麼保險

abc保險網 少兒平安卡 適用人群 易受意外風險侵害的青少年兒童 30天 18周歲 產品特點 在校日因意外事故引起的意外住院津貼雙倍給付保險責任 意外傷害 身故 殘疾 意外醫療 意外住院津貼 平安寶貝 少兒綜合醫療保險 b款加強版適用人群 3 18周歲易受各種風險侵害的青少年兒童產品特點 涵蓋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