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三角形,勾3股4弦5數怎樣計算得來的

時間 2021-09-16 02:07:28

1樓:y妹子是我

勾3股4弦5是一種判定直角三角形的方法,其實就是一種直角的判定方法,原理是勾股定理的逆定理,在確定直角三角形後,可以利用勾股定理來進行計算。

但只是適應於直角三角形,(3角度數為36.8698976 °,53.1301024°,90°。)

中國古代稱短的直角邊為勾,長的直角邊為股,斜邊為弦。據我國西漢時期算書《周髀算經》記載,約西元前2023年,人們已經知道如果勾是三,股是四,那麼弦就是五。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兩個三角形有兩組對應邊和這兩組邊所夾的角相等,則兩三角形全等。(sas)

三角形面積是任一同底同高之平行四邊形面積的一半。

任意乙個正方形的面積等於其二邊長的乘積。

任意乙個矩形的面積等於其二邊長的乘積(據輔助定理3)。

證明的思路為:從a點劃一直線至對邊,使其垂直於對邊。延長此線把對邊上的正方形一分為二,把上方的兩個正方形,通過等高同底的三角形,以其面積關係,轉換成下方兩個同等面積的長方形。

設△abc為一直角三角形,其直角為∠cab。

其邊為bc、ab和ca,依序繪成四方形cbde、bagf和acih。

畫出過點a之bd、ce的平行線,分別垂直bc和de於k、l。

分別連線cf、ad,形成△bcf、△bda。

∠cab和∠bag都是直角,因此c、a和g共線,同理可證b、a和h共線。

∠cbd和∠fba都是直角,所以∠abd=∠fbc。

因為ab=fb,bd=bc,所以△abd≌△fbc。

因為a與k和l在同一直線上,所以四邊形bdlk=2△abd。

因為c、a和g在同一直線上,所以正方形bagf=2△fbc。

因此四邊形bdlk=bagf=ab²。

同理可證,四邊形ckle=acih=ac²。

把這兩個結果相加,ab²+ac²=bd×bk+kl×kc

由於bd=kl,bd×bk+kl×kc=bd(bk+kc)=bd×bc

由於cbde是個正方形,因此ab²+ac²=bc²,即a²+b²=c²。

此證明是於歐幾里得《幾何原本》一書第1.47節所提出的。

2樓:興綺尉蔓菁

勾股定理:勾²+股²=弦²

3²+4²=5²

即:3×3+4×4=5×5

知道其中二個數字,可以計算出另乙個數字.

等腰直角三角形怎麼畫,怎麼畫等腰直角三角形。

summerr星空 cad繪製等腰直角三角形步驟如下 1 在桌面上雙擊cad的快捷圖示,開啟軟體。2 開啟cad之後在繪圖裡找到直線命令。3 選擇直線命令在繪圖區裡繪製兩條相互垂直的直線。4 在繪圖裡找到圓形命令。5 選擇圓形命令以這兩條垂直線的交點為中心畫出一個圓形。6 繪製圓形之後,我們在使用直...

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重心在哪,直角三角形的重心在哪

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重心在斜邊中線 或垂線 直角的角平分線,等腰三角形三線合一 的中點上。任何三角形的重心是指這個三角形三條中線的交點 因為三角形重心是三角形三條中線的交點,故而肯定在斜邊的中線上,而對於等腰三角形而言,重心就是斜邊中線的中點,兩點相交。有關三角形重心的性質 1 重心到頂點的距離與重心到...

數學,直角三角形有幾條高,直角三角形有幾條高

直角三角形有3條高。所有的三角形都有3條高,直角三角形構成直角的兩條邊就是直角三角形其中的兩條高。如下圖 ac bc cd這三條邊稱之為三角行的高。 果實課堂 直角三角形三條高的特點 阿笨 所有三角形都有3條高,直角三角形的以直角邊為底的高和另一條直角邊重合了! 之桃天涯 3條直角三角形有兩條高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