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有什麼性質

時間 2021-10-14 20:51:51

1樓:洛霞

直角三角形的兩直角邊的乘積等於斜邊與斜邊上高的乘積。 過直角所在的點,作斜邊上的高,就叫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

等腰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等於直角邊的 2 倍。例如:等腰直角三角形的兩個直角邊分別為a和a,斜邊就是a²,那麼,斜邊上的高等於斜邊,也是 a²。

由勾股定理可知第三邊等於10。高為.6*8/10=4.

8 答案為4.8

分析過程如下:直角的點是點c,過點c作垂線段,垂直於斜邊,交斜邊於d,則cd就是這個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

三角形高的畫法:

1、銳角三角形:從乙個頂點向該頂點的對邊做垂線;

2、直角三角形的直角邊是直角三角形的高,直角頂點向斜邊做垂線為斜邊高;

3、鈍角三角形鈍角頂點向對邊做垂線為該邊的高,銳角向對邊外延長線做垂線為該邊的高。

總的來說,三角形的三條高所在的直線相交於一點。

1、銳角三角形:三條高都在三角形的內部。交點也在三角形的內部。

2、直角三角形:兩條高分別在兩條直角邊上,另一條高在三角形的內部。交點是直角的頂點。

3、鈍角三角形:鈍角的兩邊上的高在三角形外部。交點在三角形的外部。

直角三角形的兩直角邊的乘積等於斜邊與斜邊上高的乘積。 過直角所在的點,作斜邊上的高,就叫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分析過程如下:

2樓:雨說情感

1、直角三角形的兩直角邊的乘積等於斜邊與斜邊上高的乘積。

2、在rt△abc中,∠bac=90°,ad是斜邊bc上的高,則有射影定理如下:

(1)(ad)²=bd·dc。

(2)(ab)²=bd·bc。

(3)(ac)²=cd·bc。

擴充套件資料直角三角形的證明:

在△abc中,∠a=30°,∠a,∠c對的邊分別為a,c,且a=  c,證明∠c=90°。

證法1:正弦定理,在△abc中,有a:sina=c:sinc將a與c的關係及∠a的度數代入之後化簡得sinc=1又∵0<∠c<180°

∴∠c=90°

證法2反證法,假設∠acb≠90°,過b作bd⊥ac於d在rt△abd中,∵∠adb=90°,∠a=30°∴bd=ab(30°的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又∵bc=ab

∴bc=bd

但bd是b到直線ac的垂線段,根據垂線段最短可知bd∴假設不成立,∠acb=90°

證法3利用三角形的外接圓證明

作△abc的外接圓,設圓心為o,連線oc,ob∵∠bac=30°,a在圓上

∴∠boc=60°

∵ob=oc=半徑r

∴△boc是等邊三角形,bc=oc=r

又∵ab=2bc=2r

∴ab是直徑

∴∠acb=90°(直徑所對的圓周角是直角)

3樓:永無止境的

三角形斜邊上的高,有時候興致呀,我覺得這個薪資可以結合,你做圖來比一下就可以發現的,你可以從面積上去**

4樓:

高呢,首先垂直底邊;接著呢,低乘高等於兩直角邊乘積;然後就是好比直角三角形abc,cd為斜邊的高,cd的平方等於ad*cd

5樓:輕浮沙

高垂直底邊,將直角三角形的面積一分為二,高線也是直角三角形的中線,三線合一,還有前一位答的差不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垂直底邊(這是定理)

影射定理:設角b為直角,bd為斜邊上的高。則:△abc和△abd為相似三角形。

根據相似三角形的性質

bd/cd = ad/bd,所以 bd^2 = ad*cdbd =√(ad*cd)

可知: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斜邊被他分得兩邊乘積開方同上,可證出:高×底邊=兩直角邊乘積

數學,直角三角形有幾條高,直角三角形有幾條高

直角三角形有3條高。所有的三角形都有3條高,直角三角形構成直角的兩條邊就是直角三角形其中的兩條高。如下圖 ac bc cd這三條邊稱之為三角行的高。 果實課堂 直角三角形三條高的特點 阿笨 所有三角形都有3條高,直角三角形的以直角邊為底的高和另一條直角邊重合了! 之桃天涯 3條直角三角形有兩條高恰好...

證明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附圖

延長bd到e,使ed bd,連線ce bd為ac中線 ad cd 在 abd和 ced中 ad cd adb cde bd ed abd ced ce ab,a ace suoyi5ab ce abc bce 90 在 abc和 bce中 ab ec abc bce bc ce abc bce be...

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重心在哪,直角三角形的重心在哪

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重心在斜邊中線 或垂線 直角的角平分線,等腰三角形三線合一 的中點上。任何三角形的重心是指這個三角形三條中線的交點 因為三角形重心是三角形三條中線的交點,故而肯定在斜邊的中線上,而對於等腰三角形而言,重心就是斜邊中線的中點,兩點相交。有關三角形重心的性質 1 重心到頂點的距離與重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