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如何求斜邊上的高的長度 小學

時間 2021-06-18 18:11:13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利用:直角三角形的面積不變,即兩直角邊的乘積的一半=斜邊乘以斜邊上的高的一半。

解答過程如下:

(1)直角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兩直角邊的乘積的一半,直角三角形的面積還等於斜邊乘以斜邊上的高的一半。

(2)已知兩條直角邊,斜邊可以通過勾股定理求解。

(3)兩直角邊的乘積的一半=斜邊乘以斜邊上的高的一半,兩直角邊已知,斜邊可以求得,代入可以求高。

2樓:鳳還巢

己知 ̄個直角三角形二條直角分別為8米和4米求斜邊長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直角三角形兩條直角邊a,b;斜邊c

根號(a平方+b平方)算出來就是c的長度

那麼斜邊上的高h=a*b/c

4樓:含淚的你爹

用面積相等直角邊相乘除以斜邊

5樓:李賢玉

知道了兩條直角邊 a,b .利用勾股定理可以求出斜邊c,然後利用面積 1/2 axb = 1/2 xcxh 即可 接觸高h的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有具體的資料才好作答,可設直角三角形abc,ac和bc是兩個直角邊,ab是斜邊,那麼ac的平方+bc的平方=ab的平方,這個時候就求出了ab的長度,同理,你說是求斜邊上高的長度,我們可以設從頂點c到ab做的高交斜邊的點為d,那麼又有2個直角三角形出現了,就會有ad的平方+cd的平方=ac的平方     cd的平方+db的平方=cb的平方  做到這裡,就會發現,應該有個特殊條件,要麼有個角是30°或45°,要麼就應該有個中點什麼的,要不,不好做了!

已知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長度,求斜邊長度,公式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角才可以用三角函式

這道題可以直接用勾股定理解決,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已知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如何求斜邊上的高的長度

小小芝麻大大夢 利用 直角三角形的面積不變,即兩直角邊的乘積的一半 斜邊乘以斜邊上的高的一半。解答過程如下 1 直角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兩直角邊的乘積的一半,直角三角形的面積還等於斜邊乘以斜邊上的高的一半。2 已知兩條直角邊,斜邊可以通過勾股定理求解。3 兩直角邊的乘積的一半 斜邊乘以斜邊上的高的一半,...

已知直角三角形兩條直角邊的和等於8,兩條直角邊為多少時,這個

柯悠皖 設兩條直角邊分別為x 8 x,則直角三角形的面積 s 1 2 x 8 x 1 2 x 2 8x 1 2 x 2 8x 16 8 1 2 x 4 2 8 當x 4時,s有最大值8 三角形是由三條線段順次首尾相連,組成的乙個閉合的平面圖形是最基本的多邊形。一般用大寫英語字母為頂點標號,用小寫英語...

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重心在哪,直角三角形的重心在哪

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重心在斜邊中線 或垂線 直角的角平分線,等腰三角形三線合一 的中點上。任何三角形的重心是指這個三角形三條中線的交點 因為三角形重心是三角形三條中線的交點,故而肯定在斜邊的中線上,而對於等腰三角形而言,重心就是斜邊中線的中點,兩點相交。有關三角形重心的性質 1 重心到頂點的距離與重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