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誰知道什麼是倒角,倒角長度和寬度是如何定義的?還有比如4乘5乘30度的倒角和數字都是什麼含義啊

時間 2021-06-18 18:11:13

1樓:匿名使用者

4*5指一種不對稱倒角,指一個直角邊長4mm,另一直角邊5mm。4*30度:在圓工件上指與軸心線平行的外圓上加工4mm長,角度為30度的倒角。

在其他零件上4指與標註線平行的一個直角邊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倒角主要是針對圓柱形軸零件的,有倒角的軸零件方便裝入孔零件裡,同時也避免沒有倒去的稜角而劃傷了手。一般倒角的大小由長度和角度來表示,如1×45°:倒角的形狀就是圓錐體了,1表示圓錐體的高度為1毫米,45°表示圓錐體上母線(沿著圓錐高度方向,在圓錐體表面上的直線)與圓錐軸線(穿過圓心且與圓平面垂直的直線)相交成45°。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機械加工方面,為了避免零件邊上存在尖銳的稜角,經常把稜邊尖銳部分去除,通俗的說法就是削去一個角,使零件的邊比較平滑,不容易刮手,削去的那個角就叫倒角。倒角的大小是根據需要來確定的,有的是單單是銳角倒稜,有的是裝配的需要,前者比較簡單,常見角度是45度,倒角大小要根據零件的兩個交接面的大小決定的。如4x45度,表示稜邊上削去一個底邊長度為4mm、角度為45度的三角形。

零件的直角是最常見的,在沒有特殊的說明條件下,一般是不允許直角的尖稜存在,都要把它去掉。

機械製圖中,倒角怎麼標註?

4樓:護具骸骨

是0.5。

1、開啟cad,在

命令欄中輸入命令dim,然後按空格鍵確定。

2、輸入命令之後,再輸入l,按空格鍵確定。

3、確定l命令之後,需要幾個點就點幾下,然後按空格鍵確定。

4、畫好倒角之後,輸入標註文字。

5、輸入標註文字之後,直接按回車鍵確定就可以了,倒角標註就做好了。

5樓:豆村長de草

圖紙中零件的倒角共有:倒稜,孔口倒角,軸端倒角以及去銳邊毛刺等幾種。標註方法如下:

1、倒稜又稱倒外稜,比如一方塊,共有12條外稜,圖中如寫有倒稜c0.5,則這12條外稜均應做成0.5*45°的倒角處理。

2、孔口倒角孔口包括圓形孔口和異行孔口,圖紙中如寫有孔口倒角c0.5,那麼零件所有孔口均應做0.5*45°的倒角處理;如果僅是區域性要求,則應以特指的標示方法示出。

3、軸端倒角指一根軸的兩端的倒角,對於階梯軸,如果想用文字指出,則必須寫上軸肩倒角。假如一階梯軸,設計者要求所有的軸肩以及軸兩端的肩部都倒0.5*45°的角,則可寫成軸端,軸肩倒角c0.

5即可。

6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這是規定的標法為

倒角大小×倒角度數°。當倒角度數為45°時,可簡化標為c倒角大小,所以說2×45°可簡化為c2,也就是說2×45°與c2的標註是一個意思。

c2就是2×45°,通俗地講,倒角處會形成一個直角三角形,角度為45°,直角邊的長度為2 。這是零件的一種工藝結構。

在gb/t4458.4-2003《機械製圖—尺寸注法》中關於倒角5.9條是這樣規定的:

45°的倒角可標註成c2的樣式,非45°倒角應在圖上單獨標出角度,並單獨標出長度,而不能標成2×30°的樣式。

在gb/t16675.2-1996《技術製圖簡化表示法第2部分:尺寸注法》中規定:在不致引起誤解時,零件圖中的倒角可以省略不畫,其尺寸也可簡化標註。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倒角大於4mm,建議也採用第二種標註法。

8樓:林昊蒼之圖

1.在gb/t4458.4-2003《機械製圖尺寸注法》中關於倒角5.9條是這樣規定的:

45°的倒角可標註成c2的樣式,非45°倒角應在圖上單獨標出角度,並單獨標出長度,而不能標成2×30°的樣式。

2.在gb/t16675.2-1996《技術製圖簡化表示法第2部分:尺寸注法》中對倒角是這樣描述的:

在不致引起誤解時,零件圖中的倒角可以省略不畫,其尺寸也可簡化標註。從此看出是可以簡化標註,不是必須簡化標註,因此2×45°的樣式應該是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倒角用大寫英文字母c標註 例如 :c1表示尖角被去掉的的等腰三角形直角邊為1mm

10樓:

預設的好像是0.5×45°

11樓:臺胤鬆乃

表面粗糙度不能直接標註,需要事先按照機械製圖國家標註--倒角標註標註--粗糙度標註

標註倒圓角就用f,直角用cha

粗糙度是一個三角形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內容?

益漢堂 蕺菜houttuynia cordata thunb.三白草科 saururaceae 蕺菜屬 別名 魚腥草 魚鱗草 臭菜 蕺菜 艹 爻 且 菜 艹 職 菜 碧色菜 壁 卂 蟲蟲 菜 壁蝨菜 壁蝨菜 側兒根 側耳根 臭草 臭茶 臭耳朵草 臭根草 臭蕺 臭靈丹 臭牡丹 臭尿端 臭豬草 丹根苗 ...

請問有誰知道這個明星是誰啊,有誰知道這個女明星是誰嗎?

種蔥南山下 宋仲基 英文 song joongki,另非正式譯名 宋鍾基 出生於大田廣域市,韓國知名男演員 主持人。出身韓國名校成均館大學,2008年以電影 霜花店 出道以後開始在電視戲劇 電影 綜藝主持多方發展 於2009年接下 節目music bank主持棒後開啟知名度,後來在藝能節目 runn...

有誰知道這首歌叫什麼名字?跪求,請問有誰知道這首歌叫什麼名字?最好有歌詞!!謝謝

寧彤天 這歌名叫什麼有誰知道? 剛玥銀念之 穿越火線主題曲 詞 曲 小旭遊戲 演唱 龔格爾 龔格爾的 穿越火線 穿越火線 20穿越火線 20主題曲二. 楚儂頓又青 穿越火線 詞 曲 小旭遊戲 演唱 龔格爾 向怯懦發出致命一擊 信自己力量能開天闢地 往前衝誰能與我對敵 火光中生死一秒間距 無所畏懼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