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孔倒角怎麼檢測直徑大小,精度很高

時間 2021-06-18 18:11:13

1樓:

檢測定位在高精度倒角,用三座標測角度和大小徑。

為了去除零件上因機加工產生的毛刺,也為了便於零件裝配,一般在零件端部做出倒角。

另外,在光伏行業的多晶矽片的生產過程中,有一道工序被稱為倒角/拋光(chamfering/polishing),這裡的倒角是動詞,意思是對矽錠的稜邊進行處理,以清除稜角的工序。倒角主要是在機械加工中的軸和孔沿 30° 45° 60° 等角度 車或用鑽床 等方式 做乙個 一定長度的斜坡,主要是為了便於安裝常用的標註方式(例c1 倒角角度為 45°長度為 1mm)

一般倒角的作用是去除毛刺,使之美觀。但是對於圖紙中特別指出的倒角,一般是安裝工藝的要求,列如軸承的安裝導向,還有一些圓弧倒角(或稱為圓弧過渡)還可以起到減小應力集中,加強軸類零件的強度的作用!此外,還可以使裝配容易,一般在加工結束之前進行。

在農機零件上,特別是圓形配件和圓孔的端麵往往加工成45°左右的倒角.這些倒角具有多方面的功能,在維修作業中一定要認真進行檢視,並且充分加以利用,否則會給農機維修帶來許多困難,甚至引發意想不到的故障。如在螺栓等小零件成型工藝之前,也會進行倒角,為的是料方便進入成型模。

2樓:笑眯眯

用線切割割兩塊薄板形狀和倒角一樣,一塊止規,一塊通規,基準靠在工件平面上,測量時一塊能滑動,一塊不能滑動,就對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一種類似牙醫用的牙托粉的東西,放到內孔中待其凝固後取出,用投影儀或其它的方法就可以檢查倒角的大小了。

別問我到哪兒買那種東西,我也正在找。

內孔直徑測量結果部分位置超差該怎麼判定?

4樓:

1 第一次見到精度到0.1μm的孔徑要求,加工的方法是什麼?你是用什麼儀器測量的?孔與軸的配合是過渡,過盈還是間隙配合?

2 見笑上面我那麼多的問題,因為我很少看到有那個高要求的孔。

3 回歸正題,從測量角度看,+/-0.0001的公差,要用0.00001精度的測量儀器才行。

你現在用的是0.0001精度的測量儀器,測量儀器的解析度不夠,測量的資料是不太可靠的。

如果你相信你的資料,你也可以再測量超差那個點位置左右兩側的值,以檢測該超差點超差是突變的還是漸變的,此也可判斷是測量誤差還是真的是橢圓型。如果僅是一點或者有一小段超差,應該不會影響到使用,可判合格。

怎樣測量淺臺階的內孔直徑(機械問題)

手機使用者 量具是有 名字叫 跟蹤儀 大概要120萬人民幣左右可以買得到全方位檢測 精度可到達0.001 你上網查一下 看有沒有 可以用遊標卡尺,多測量幾次,遊標卡尺的精度能夠達到0.02mm,只是現在的很多企業由於計量不到位,卡尺的精度以及損壞情況嚴重,所以出現了很多卡尺量不準的說法。如果你能夠很...

地腳螺栓開孔請問地腳螺栓開孔的直徑是怎麼確定

根據減速器大小確定,新買的減速器有說明書,按說明書就可,老的減速器我是這樣定地腳螺絲的,量一量減速器穿地腳螺絲的孔減1取偶數就是地腳螺絲的尺寸。長度憑經驗寧可深一點。鋼柱的柱底板的 預埋螺栓的開孔可以開多大的,在那個規範裡面可以查到。柱腳孔的大小取決於柱腳的設計固定方法和所使用的螺栓。一般來說 柱腳...

如何檢測電腦是否開啟雙通道,怎麼檢測電腦記憶體是否組成雙通道?

當主機板安裝好雙通道記憶體後,系統就會直接開啟雙通道記憶體模式,但為了防止萬一,我們最好在bios中把雙通道模式 ddr dual channel function 選項設為 enable 並且在開機自檢畫面會提示雙通道模式已經成功開啟,比如出現類似 memory runs at dual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