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三角形 邊長計算公式,直角三角形的邊長怎麼算

時間 2022-03-10 04:00:13

1樓:寧誠嵇娟

小學的話,應該會知道面積的,只要把面積乘以二,再除以一條直角邊就可以知道另外的一條直角邊。

2樓:順玥芯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您想問的是,那種三角形

由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叫做三角形(人教版教材).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等腰三角形(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不等腰三角形;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統稱斜三角形。

希望能幫到你

更多2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題目可知直角三角形可直接用勾股定理先設61為二邊:則最長邊為x*2=61*2+61*2因此x最長邊為61倍根號2 (*為平方號)

公式:a*2=b*2+c*2

注此只能解直角三角形且a為斜邊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的邊等於根號下61的平方加上61的平方,等於根號下61倍根號2

5樓:匿名使用者

勾股定理 第三邊等於 兩邊平方和 的開平方

6樓:逸逸逸學長

回答直角三角形最常用的就是兩個公式:1 勾股定理:b^2=c^2-a^2

2、正弦定理:b/(sinb)=c/(sin90)其他的就是三角形的面積等於二分之一倍的兩條直角邊相乘。

(1)直角三角形兩個銳角互餘;(2)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3)在直角三角形中,如果有乙個銳角等於30°,那麼它所對的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4)在直角三角形中,如果有一條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那麼這條直角邊所對的銳角等於30°;(5)h為斜邊上的高),外接圓半徑斜邊上的中線,內切圓半徑。

這是比較完整的了,希望能幫到你哦,覺得滿意的話就給乙個贊吧更多3條

7樓:

直角三角形底邊2公尺求邊長

直角三角形邊長計算公式

8樓:小天學長

應用勾股定理:斜邊平方=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例如,對於任意一直角三角形而言,設兩直角邊長度分別為a和b,斜邊長為c,則根據勾股定理可得到公式:a²+b²=c²

對於題中的直角三角形來說,利用勾股定理可得:斜邊=√(2.36²+1.2²)=√7.0096≈2.648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古代稱直角三角形為勾股形,並且直角邊中較小者為勾,另一長直角邊為股,斜邊為弦,所以稱這個定理為勾股定理,也有人稱商高定理。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

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弦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西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9樓:風中的紙屑

解:已知直角邊長求斜邊,可以直接用勾股定理:

∵直角邊分別是2.36和1.2

∴ 斜邊=√(2.36²+1.2²)

=√7.0096

≈2.648

10樓:科外蒯老師

回答您好,a²+b²=c²,對於任意一直角三角形而言,設兩直角邊長度分別為a和b,斜邊長為c,則根據勾股定理可得到公式:a²+b²=c²。

希望這個回答能夠幫到您~

提問直角三角形乙個直角邊長昰8公尺乙個直邊是1點3公尺求另一邊是多少公尺回答8²+1.3²=65.69,那麼根號下65.69是大約8.1。斜邊就是8.1。

希望這個回答能夠幫到你。

提問謝謝你

更多4條

11樓:白又又

直角三角形邊長關係

1、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

2、直角三角形中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c²=a²+b²)

12樓:

如果直角三角形的最短的邊是1.5,那長的那條邊是2,斜也就是2.25,這個工角形成立嗎?

13樓:海底女魔

勾股定理求第三邊邊長,再三條邊加起來就行了

14樓:杜以安

斜邊等於根號下1.2*1.2+2.36*2.36=2.64756

15樓:如此餘生

1.2的平方 加 2.36的平方 結果再開根號

直角三角形的邊長怎麼算

16樓:

根據勾股定理,如果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分別為a,b,斜邊為c,那麼 a^2+b^2=c^2;; 即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長的平方和等於斜邊長的平方。

直角三角形是乙個幾何圖形,是有乙個角為直角的三角形,有普通的直角三角形和等腰直角三角形兩種。其符合勾股定理,具有一些特殊性質和判定方法。

直角三角形斜邊公式

(一)已知兩條直角邊的長度 ,可按公式: 計算斜邊。

(二)如已知一條直角邊和乙個銳角,可用直角三角函式計算斜邊。

直角三角形abc的六個元素中除直角c外,其餘五個元素有如下關係:

∠a+∠b=90°

sina=(∠a的)對邊/斜邊

cosa=(∠a的)鄰邊/斜邊

tana=(∠a的)對邊/鄰邊

例:角a等於30°,角a的對邊是4公尺,計算斜邊c是多少?

查表sin30°=0.5,斜邊c=4/0.5=8公尺

17樓:zhao愛的滿全

斜邊的平方等於兩直角邊的平方和,

知道三角形三邊其中任意兩個邊長,可求出另一邊長。

依據是勾股定理

勾股定理

勾股定理 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a、b的平方和,等於斜邊c的平方,即a²+ b²= c²

勾股定理的逆定理

勾股定理的逆定理 如果三角形的三邊長a、b、c有關係,那麼這個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18樓:y神級第六人

直角三角形邊長公式

c²=a²+b² :已知三角形兩條直角邊的長度 ,可按公式c²=a²+b²計算斜邊。

直角三角形邊長關係

1、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

2、直角三角形中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c²=a²+b²)30度直角三角形邊長

30度角所對的直角邊是斜邊的一半

例如:假設30°角所對的邊為a,那麼斜邊就2a,另一條直角邊就是根號3a

45度直角三角形邊長公式

兩條直角邊相等;兩個直角相等

例如:假設45°角所對的邊為a,那麼另一條斜邊也是a,斜邊就是根號2a

19樓:帥清樂清寧

直角三角形,規律如下:

斜邊的平方,等於兩個直角邊的平方和;

即斜邊長乘以斜邊長等於高乘以高加長乘以長;

直角三角形是乙個幾何圖形,是有乙個角為直角的三角形,有普通的直角三角形和等腰直角三角形兩種。其符合勾股定理,具有一些特殊性質和判定方法。

20樓:奈婷仍妙松

斜邊的平方等於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知道三角形三邊其中任意兩個邊長,可求出另一邊長

21樓:琴瑋

兩個直角邊長1.5公尺,2公尺,求斜邊長?

直角三角形的邊長怎麼計算

22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c,b邊長 求a邊長公式

已知c,a邊長,求b邊長公式

23樓:思考

這個問題提的太籠統。直角三角形邊長可以根據勾股定理計算:

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也可以根據三角函式計算:設直角邊為x、y、斜邊為r,則:

sinα=y/r

cosα=x/r

tanα=y/x

……還可以根據面積計算:

面積=xy/2等等。

24樓:冰凝傑

回答邊長的平方=兩直角邊平方的和

a的平方=b的平方+c的平方

斜邊的平方=兩直角邊平方的和

提問直角三角形90度30度60度已知30度邊丨,求另一條直角邊回答另一直角邊=根號下 斜邊的平方-一直角邊的平方- 表示減

提問斜也不知的情況下

回答那就用30度所對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去算這個定理你們沒學嗎?

求得另一條直接邊再用勾股定理

直角邊會了嗎?

**不懂?

更多11條

25樓:若良

這個問題很簡單,根號下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開方得到斜邊的長。根號下斜邊的平方減其中一條直角邊的平方等於令一條直角邊的平方,開方得到令一條直角邊的長。同理可證其中一條直角邊的長

26樓:南山憶丶

兩直角邊的平方等於斜邊的平方

27樓:

a^2+b^2=c^2

直角三角形的計算公式

28樓:小李談教育

回答親,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

1,假設兩個直角邊是a,b,c。求角a

sina = a/c,角a= arcsin(a/c)2,利用正弦定理

a/sina=b/sinb=c/sinc=2r(r是三角形外接圓半徑)

3,可以用三角函式計算角的度數。如圖:

親,如果有具體的題目不懂的話,可以發過來我給你詳細解答,希望能幫助到你

更多5條

29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c(斜邊)=√(a²+b²)。(a,b為兩直角邊)解答過程如下:

(1)在直角三角形中滿足勾股定理—在平面上的乙個直角三角形中,兩個直角邊邊長的平方加起來等於斜邊長的平方。數學表示式:a²+b²=c²

(2)a²+b²=c²求c,因為c是一條邊,所以就是求大於0的乙個根。即c=√(a²+b²)。

30樓:堯奕聲吾碧

可以運用勾股定理: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既然已知是直角三形且已知兩邊,根據勾股定理公式,實則可以求解出另一邊。

31樓:守冠仝弘

你好,數學老師來規範地告訴你,公式:bc=ab×tana.即20×tan22.

5°,tan22.5用科學計算器計算約等於0.4142,結果約為8.

2843cm(注意單位)。若a為21.5則同理等於20×tan21.

5°,結果約為7.8782cm

32樓:諫項祿淳美

首先已經確定這個三角形為直角三角形,因此可以用勾股定理。

斜邊平方=直角邊平方+另一直角邊平方

33樓:鄢綠竺元英

底乘高除以2便是直角三角形的面積計算公式,加油!好好學習

34樓:務雋晁淑哲

直角邊的平方和=這邊的平方……   這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望採納

35樓:水雲間

直角三角形

周長=三邊之和

面積=底*高÷2

36樓:寞_愛

cos∠b=a÷c

a和c都已知,求出a÷c的值後用計算器上的cos-1(就是cos的-1次方)那個按鍵算出∠b的度數

等腰直角三角形怎麼畫,怎麼畫等腰直角三角形。

summerr星空 cad繪製等腰直角三角形步驟如下 1 在桌面上雙擊cad的快捷圖示,開啟軟體。2 開啟cad之後在繪圖裡找到直線命令。3 選擇直線命令在繪圖區裡繪製兩條相互垂直的直線。4 在繪圖裡找到圓形命令。5 選擇圓形命令以這兩條垂直線的交點為中心畫出一個圓形。6 繪製圓形之後,我們在使用直...

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重心在哪,直角三角形的重心在哪

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重心在斜邊中線 或垂線 直角的角平分線,等腰三角形三線合一 的中點上。任何三角形的重心是指這個三角形三條中線的交點 因為三角形重心是三角形三條中線的交點,故而肯定在斜邊的中線上,而對於等腰三角形而言,重心就是斜邊中線的中點,兩點相交。有關三角形重心的性質 1 重心到頂點的距離與重心到...

數學,直角三角形有幾條高,直角三角形有幾條高

直角三角形有3條高。所有的三角形都有3條高,直角三角形構成直角的兩條邊就是直角三角形其中的兩條高。如下圖 ac bc cd這三條邊稱之為三角行的高。 果實課堂 直角三角形三條高的特點 阿笨 所有三角形都有3條高,直角三角形的以直角邊為底的高和另一條直角邊重合了! 之桃天涯 3條直角三角形有兩條高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