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三角形底邊和角度,求高度,直角三角形,已知高度和乙個斜邊角度!怎麼求斜邊長度和底邊長度

時間 2021-05-05 17:22:05

1樓: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是a=1/2bh。

a= 三角形的面積,b= 三角形底邊長,h= 三角形底邊的高。

看三角形,確定哪些變數是已知的,可以將面積的數值代入公式中的a。也已知底邊長的大小,可以將數值代入公式中的b。如果不知道面積或底邊長,那麼只能嘗試別的方法了。

無論三角形是如何繪製的,三角形的任意一邊都可以作為底邊。為了更形象地展示,可以想象把三角形進行旋轉,直到已知邊長位於底部。

擴充套件資料:

介紹:三角形的外接圓是由它三條邊上的垂直平分線交於一點得來的,並且在初中我們就已經證明了,任何乙個三角形都有唯一乙個外接圓,這樣外接圓就成了與三角形繫結的一種特性,是三角形幾何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組成元素,直接由它就聯絡了三角形與圓這兩種幾何圖形。

外接圓,以及後面將要說到的內切圓,給到的啟示是:乙個事物原本的屬性可能會聯絡著另乙個事物的屬性,更可能驚奇地發現之間存在一種類似於函式的對應關係。如果把三角形看作是自變數,外接圓或者是內切圓看成是因變數,這種對應關係和函式關係一樣。

2樓:阿雅潘

如圖,已知bc和a、b、c三個角,求高ad。

解:因為bd=ad*cotb,dc=ad*cotc,bd+dc=bc

所以bc=ad*(cotb+cotc),即ad=bc/(cotb+cotc)

3樓:劉聯俠

回答者: 329928249 - ** 2010-1-7 05:14正確

直角三角形,已知高度和乙個斜邊角度!怎麼求斜邊長度和底邊長度 10

4樓:萊懷雨扶姬

直角三角形,另乙個角等於90-已知,直角邊×直角邊=斜邊×斜邊上的高

不知道你是幾年級,學了sin的話就簡單了sina=角a所對的邊÷斜邊

5樓:匿名使用者

直角△abc,∠c=90°,∠a、b、c的對邊分別是a,b,c, ①∠a+∠b=90°②a²+b²=c²假設已知:∠a,a,求b,c,解答:由正弦sin∠a=a/c,∴c=a/sin∠a,然後由勾股定理求b或由正切求:

tan∠a=a/b,其它類推。

6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直角三角形高為4.4公尺,斜邊是9.8公尺,請問怎樣求底邊?

7樓:長白山蘿蔔

三角函式,斜邊=h/sinx底邊等於co t h

直角三角形,已知底邊長3.5公尺,角度30度,求臨邊高度是多少?

8樓:季籽楊

抓住三十度所對應的邊是斜邊的一半,根據a²+b²=c²

9樓:

底邊是哪條邊,角度和底邊啥關係,臨邊又是哪條邊

三角形知道底和高怎麼求角度

10樓:烈日炎炎

已知乙個三角形的底和高,是求不出其他元素的(邊長,角度),你得給出其他的附加條件。

11樓:暮雨晨珠梅

用三角函式呀和反三角函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僅知道底和高無法求角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勾股定力求另一邊

已知三角形的高度和長度,求斜邊的長度。 應該怎麼算?

14樓:何止歷史

還必須知道其中的乙個角度。如果是直接三角形,就用勾股定理;如果只知道角度,就用sin計算。

勾股定理是乙個基本的幾何定理,指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中國古代稱直角三角形為勾股形,並且直角邊中較小者為勾,另一長直角邊為股,斜邊為弦,所以稱這個定理為勾股定理,也有人稱商高定理。

在直角三角形中,∠α(不是直角)的對邊與斜邊的比叫做∠α的正弦,記作sinα,即sinα=∠α的對邊/∠α的斜邊 。sinα在拉丁文中記做sinus。

擴充套件資料

勾股定理的簡史

中國西元前十一世紀,周朝數學家商高就提出「勾

三、股四、弦五」。《周髀算經》中記錄著商高同周公的一段對話。商高說:「…故折矩,勾廣三,股修四,經隅五。」

意為:當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分別為3(勾)和4(股)時,徑隅(弦)則為5。以後人們就簡單地把這個事實說成「勾三股四弦五」,根據該典故稱勾股定理為商高定理。

公元三世紀,三國時代的趙爽對《周髀算經》內的勾股定理作出了詳細注釋,記錄於《九章算術》中「勾股各自乘,並而開方除之,即弦」,趙爽創制了一幅「勾股圓方圖」,用形數結合得到方法,給出了勾股定理的詳細證明。後劉徽在劉徽注中亦證明了勾股定理。

在中國清朝末年,數學家華蘅芳提出了二十多種對於勾股定理證法。

外國遠在西元前約三千年的古巴比倫人就知道和應用勾股定理,他們還知道許多勾股陣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圖書館內收藏著一塊編號為「普林頓322」的古巴比倫泥板,上面就記載了很多勾股數。古埃及人在建築巨集偉的金字塔和測量尼羅河氾濫後的土地時,也應用過勾股定理。

西元前六世紀,希臘數學家畢達哥拉斯證明了勾股定理,因而西方人都習慣地稱這個定理為畢達哥拉斯定理。

西元前4世紀,希臘數學家歐幾里得在《幾何原本》(第ⅰ卷,命題47)中給出乙個證明。

2023年4月1日,加菲爾德在《新英格蘭教育日誌》上發表了他對勾股定理的乙個證法。

2023年《畢達哥拉斯命題》出版,收集了367種不同的證法。

15樓:申微蘭尋汝

題目雖然未標明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但「斜邊」是直角三角形的「專有名稱」,故可判斷該三角形為直角三角形。

設三角形的底邊(即一直角邊)為a,斜邊為c,高度(另一直角邊)為h,則,a^2=c^2-h^2=530^2-365^2=147675故,a=384.3

答:所求三角形的底邊為384.3(長度單位)。

16樓:你最喜歡的之歌

直角三角形的斜邊等於兩條直角邊平方和的開平方

17樓:花瓣o逝去的

如果是直角三角形的話,那麼高的長度²+底的長度²=斜邊的長度²

底=根號(斜邊長度²+高長度²)

18樓:熊熊秋玉

斜邊等於:根號(兩直角邊的平方和)

等腰直角三角形怎麼畫,怎麼畫等腰直角三角形。

summerr星空 cad繪製等腰直角三角形步驟如下 1 在桌面上雙擊cad的快捷圖示,開啟軟體。2 開啟cad之後在繪圖裡找到直線命令。3 選擇直線命令在繪圖區裡繪製兩條相互垂直的直線。4 在繪圖裡找到圓形命令。5 選擇圓形命令以這兩條垂直線的交點為中心畫出一個圓形。6 繪製圓形之後,我們在使用直...

已知三角形三邊長度,求角的角度,已知三角形三邊長度,求三個角的角度。

城市秋天 如果已知三角形的三條邊a b c,三個角 可以由余弦定理得到三角形的三個內角 1 角的角度 2 角的角度 3 角的角度 餘弦定理的含義是對於任意三角形,任何一邊的平方等於其他兩邊平方的和減去這兩邊與它們夾角的餘弦的積的兩倍。擴充套件資料 已知三邊可用 海 式 求三角形的面積。解題過程如下 ...

直角三角形,已知高度和斜邊角度!怎麼求斜邊長度和底邊長度

萊懷雨扶姬 直角三角形,另乙個角等於90 已知,直角邊 直角邊 斜邊 斜邊上的高 不知道你是幾年級,學了sin的話就簡單了sina 角a所對的邊 斜邊 直角 abc,c 90 a b c的對邊分別是a,b,c,a b 90 a b c 假設已知 a,a,求b,c,解答 由正弦sin a a c,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