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三角形三邊長度,求角的角度,已知三角形三邊長度,求三個角的角度。

時間 2021-08-11 18:04:19

1樓:城市秋天

如果已知三角形的三條邊a、b、c,三個角α、β、γ,可以由余弦定理得到三角形的三個內角:

1、α角的角度

2、β角的角度

3、γ角的角度

餘弦定理的含義是對於任意三角形,任何一邊的平方等於其他兩邊平方的和減去這兩邊與它們夾角的餘弦的積的兩倍。

擴充套件資料

已知三邊可用“海**式”求三角形的面積。

解題過程如下:

假設在平面內,有一個三角形,邊長分別為a、b、c,三角形的面積s可由海**式求得:

s=sqrt[p(p-a)(p-b)(p-c)]。

而公式裡的p為半周長(周長的一半),即p=(a+b+c)/2,將p代入公式:

s=sqrt[(1/16)(a+b+c)(a+b-c)(a+c-b)(b+c-a)]

s=1/4sqrt[(a+b+c)(a+b-c)(a+c-b)(b+c-a)]。

2樓:匿名使用者

餘弦定理:於任意三角形中任何一邊的平方等於其他兩邊平方的和減去這兩邊與他們夾角的餘弦的兩倍積: 三邊為a,b,c 三角為a,b,c 滿足性質

(注:a*b、a*c就是a乘b、a乘c 。a^2、b^2、c^2就是a的平方,b的平方,c的平方。)

a^2=b^2+c^2-2*b*c*cosab^2=a^2+c^2-2*a*c*cosbc^2=a^2+b^2-2*a*b*cosccosc=(a^2+b^2-c^2)/2abcosb=(a^2+c^2-b^2)/2accosa=(c^2+b^2-a^2)/2bc

3樓:白林老師

已知三角形三邊長,求三個角的度數,可以用餘弦定理。

餘弦定理:a^2=b^2+c^2-2bccosab^2=a^2+c^2-2accosb

c^2=b^2+a^2-2abcosc

4樓:匿名使用者

a^2=b^2+c^2-2ab*cosa

餘弦定理

知道三角形的三條邊怎麼求三個角的度數?試舉例說明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知道三角形的三條邊可以通過餘弦定理求解三個角的度數。

舉例說明如下:

內在三角形abc中,設ab=c,bc=a,ca=b,且a、b、c所對容的內角分別是a、b、c,則:

cosa=[b²+c²-a²]/(2bc)cosb=[a²+c²-b²]/(2ac)cosc=[a²+b²-c²]/(2ab)

6樓:集藝軒

用勾股定理構造方程求角度

7樓:小藍君和風車

前提,bai,,,等邊

對等角du,a邊對a角 b邊對b角

比如邊長a=3 b=4 c=5 周長zhi=12a邊佔周長的

dao25%(3/5.100%=25%)

180×專25%=45℃

a角=45℃

b=33.3%

180×33.3%=60℃

c角=41.6%

180×41.6%=74.88℃

a+b+c=180℃

45+60+74.88=179.88

誤差屬0.22℃

所以大概你瞭解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任意一個三角形,知道三角形的三條邊,可以根據餘弦定理求出三角形的三個角的度數;

知道三邊求三角形面積,已知三角形的三邊長如何求面積?

1.p 1 2 a b c 0.5 32 21 21.3 37.15 s p p a p b p c 37.15 37.15 32 37.15 21 37.15 21.3 37.15 5.15 16.15 15.85 48974.25532 221.3012772670 2.p 1 2 a b c ...

知道三角形三邊長,如何求面積,已知三角形的三邊長如何求面積?

顏代 解 令三角形的三邊為a b c,三邊對應的角分別為a b c。那麼根據餘弦定理可得,cosa b 2 c 2 a 2 2bc 那麼 sina 2 1 cosa 2 1 b 2 c 2 a 2 2bc 2 1 b 2 c 2 a 2 2 4 b 2 c 2 a b c a b c a c b b...

有邊長怎麼計算三角形的角度,三角形的邊長,角度怎麼算

如果知道三角形三邊長分別為 a b,c 且a b,c 邊所對應的角為 a,b,c 那麼根據餘弦定理可以得知 c 2 a 2 b 2 2abcos c cos c a 2 b 2 c 2 2ab c arccos c 反三角函式 同理可求得 a b的角度的度數大小 這個。幾句話就說完了的內容,放教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