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校被同學打,家長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9-16 02:05:28

1樓:點點犬吠

學校是孩子接觸社會的一座橋樑,但是在學校裡各種情況頻發。

父母最難過的事情之一,就是發現自己的孩子受到了其他人的欺負。心疼而又惱火的同時,又該教孩子怎麼辦?

首先家長要保持冷靜

發現孩子受到欺負會讓你非常生氣――有時甚至變得不理智。如果你保持冷靜和理智,事情往往會解決得更好。

與校方取得聯絡

父母要把發生的事告訴孩子的老師、校長。可以自己去,也可以帶孩子一起去!

聯絡侵犯者家長

如果這種欺負是身體上的,而且你已經學校都談過了,就可以聯絡這個侵犯者的父母。讓他們知道發生的這些事情,並告訴他們你希望這一切立即停止。有些父母很可能絲毫不清楚自己孩子對別人都做了些什麼。

讓孩子參加武術訓練

你也許並不希望孩子對侵犯者實施身體上的報復,但情況一旦惡化,讓孩子有自我保護的能力總是好的。這些訓練還可以大大提高孩子的自我尊嚴,減小他成為受欺負者的可能。

各位家長,你是這樣做的嗎?

2樓:_使用者名稱已註冊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認為主要原因如下:

1.在學校被同學打主要是孩子“好欺負”。

不可否認,在每個班級裡總有那麼幾個經常被欺負的孩子。如果我們仔細觀察,很容易發現主要原因是那些人性格相對軟弱。

是的,“欺軟怕硬”是所有場合都盛行的一個原則,包括校園。

孩子如果性格“好欺負”,那麼他們真的就容易被欺負。

2.孩子性格的培養不是短期能完成的。

通常,當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打時,已經暴露了性格中的軟弱。

但要彌補這種不足,卻不是短時間內能完成的。

因為一個人性格的形成是從小到大、長期形成的。

3.父母的解決辦法往往治標不治本。

當發生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打時,父母的反應往往是憤怒而衝動的。

採取的方法無非是找老師、同學家長算賬,然後同時教自己孩子一些防身方法,爭取下次不會被欺負。

拋開老師和打人學生家長的因素,讓一個很可能性格相對軟弱的孩子學習防身方法,就像讓一隻羊帶上盾牌回到狼群裡,實用性有多高呢?

要避免發生這種受欺凌的現象,必須從小開始培養孩子堅毅勇敢的性格。

首先,不做強勢家長,讓孩子做主。

每個性格軟弱的孩子家裡肯定有強勢的父母,他們掌管孩子的一切學習、生活,甚至嚴格管控思想。

凡事聽話,服從安排,成為這些孩子的行為準則。

在這種環境下成長,孩子會習慣服從權威,忍受一些不公平的待遇。

長大後,當他們遭遇強勢人物(比如班裡那些強壯的熊孩子),一般也習慣忍受欺負。

所以,培養孩子堅毅勇敢的性格,第一步是不做強勢家長。

只要不是違反原則性的問題,請放手讓孩子自己做決定吧。

讓孩子學會自己做主,以後他們才能質疑權威,保護自己!

3樓:stephen鵬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被同學的家長打了?肯定找學校處理啊。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家長該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長,孩子在學校受了欺負。應該第一時間安慰孩子。並讓孩子增強自信心。

如果造成嚴重後果,可以報警。不要找對方家長。有時候對方家長就是無賴。

我就遇到過這種情況,對方家長說“我孩子想欺負你就欺負你,你管不著,我孩子就是一切”。

5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此類情況,應該問清楚事實真相,然後再採取針對性的措施解決

只要不是特別嚴重的大問題,就應該讓孩子自己去解決……這樣可以歷練孩子

如果問題比較嚴重,那麼家長就應該出面替孩子維權了。

6樓:116600張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欺負了,家長應該找老師瞭解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不是拿張嘴巴噴道理就能擺平一切的,你去找老師 找人家家長 去說理 ,人家能咋 還能給你道歉? 就算道了歉 你敢保證你孩子以後就平安無事了? 所以 根本原因還是你孩子的事 多教教他學會反擊 起碼得把脾氣練出來 不然你孩子走上社會也是被人欺負 那時候你還能幫他什麼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請您一定要引起注意,這不是小事的。 我剛從中學走出沒多久,見多了那種被欺負的同學,他們大多都是孤僻,寂寞的代言。這中情況不早點重視,改變的話,嚴重的會使孩子的心靈受到重創。

從而使孩子走想極端做家長的應該做兩方面的工作:1問你的孩子為什麼會欺負他,可以的話問和他玩的比較近的同學,找出原因。2找他的老師或者學校負責人,讓他們多多注意,整頓這種風氣

9樓:小—暖日

首先,把這種情況及時的反

映給學校的領導,通過學校的老師或相關部門負責人將

此事做個“徹底”的處理,應對欺負者做出相應的公開處理,並要還給被欺負的孩子以公道!如果對學校的處理意見不滿意,可先與學校提出**並告之學校,你將請求公安機關或當地的新聞**介入此事件,最終達到制裁**的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事不好說,你說找老師叫老師或叫那孩

子家長說那孩子下吧,要那孩子被說了心裡怨恨找人打你孩子,這樣不行。不找那孩子老欺負你家孩子看你家孩子好欺負又老欺負,也不行。像這是能躲就躲,只要對自己沒有人身傷害的,就算了,反正以後總有那人吃虧的時候。

打父母的孩子,該怎麼處理,孩子被打,家長怎麼處理

這種情況就好比有的人養的狗,反過來咬主人是一樣的道理,你沒有建立威信,你平常對她的無原則,造成了你沒有威嚴,所以她不會尊重你,她甚至會覺得她的地位比你高,他把房間弄得很髒很亂,你可能有時候斥責幾句,有時候羅嗦幾句,該硬的時候沒有硬,也就是說,你沒有任何的懲罰措施,而實際上狗的主人和父母一樣,手中掌握...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排擠家長該怎麼做

如果採取找對方家長理論或者向學校反映情況等措施是根本解決不了實質內容。身為家長的我們首先告知子女,讓第二天他正常上學之後在暗中進行保護。看到對方又來欺負子女時,我們先用手機錄音 錄影等方式固定違法證據之後立刻上前制止,同時撥打110報警 只要未引起傷人事件的情況下,很有可能對其進行口頭教育,極有可能...

孩子被老師打家長應該如何處理,老師打學生,兒子被老師打了家長應該如何處理

我家有無花果 1 撫慰少年兒童心態積極主動正確引導文化教育剛進幼兒園的孩子心理脆弱,她們在捱揍挨批時非常容易留有心理創傷,她們不願意唸書,擔心老師。家長要立即正確引導孩子,換掉靠譜的幼兒園,提早告知老師孩子的歷經,漸漸地正確引導孩子擺脫害怕。2 先安撫孩子 無論孩子遇到什麼事情,做父母的,一定要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