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物理上常說的四大基本理論是什麼

時間 2021-09-16 02:04:28

1樓:頻平和騎筠

四大基本理論分別對應:力,熱,光,電.對應的學科就是理論物理基礎:理論力學,熱力學統計,電動力學,量子力學.這四門統稱為四大力學,是你進入物理領域的最最基本的課程.

幾大定理就不清楚了,因為太多了,不過每門課確實都有自己學科的代表公式.

比如:牛頓力學的f=

ma,量子力學的薛定諤方程,理論力學的拉格朗日方程,電動力學的麥克斯韋方程,熱力學統計裡的熱力學三定律,量子場論qed中的dirac方程等.

2樓:折舉蘇羽

四大基本理論都不知道嗎?我來回答。分別對應:

力,熱,光,電。對應的學科就是理論物理基礎:

理論力學,熱力學統計,電動力學,量子力學。這四門統稱為四大力學,是你進入物理領域的最最基本的課程。

幾大定理就不清楚了,因為太多了,不過每門課確實都有自己學科的代表公式。

比如:牛頓力學的f=

ma,量子力學的薛定諤方程,理論力學的拉格朗日方程,電動力學的麥克斯韋方程,熱力學統計裡的熱力學三定律,量子場論qed中的dirac方程等。

物理上常說的四大基本理論是什麼,還有幾大定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基本理論分別對應:力,熱,光,電.對應的學科就是理論物理基礎:理論力學,熱力學統計,電動力學,量子力學.這四門統稱為四大力學,是你進入物理領域的最最基本的課程.

幾大定理就不清楚了,因為太多了,不過每門課確實都有自己學科的代表公式.

比如:牛頓力學的 f = ma,量子力學的薛定諤方程,理論力學的拉格朗日方程,電動力學的麥克斯韋方程,熱力學統計裡的熱力學三定律,量子場論qed中的dirac方程等.

人們常說 開水不響,響水不開 這樣說的物理原理是什麼?

4樓:阿輝物理

讀諺語,釋物態變化(3)——開水不響,響水不開

高中物理中常講的往復運動和往返運動的區別是什麼,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往復運動是具有週期性的一種來回往復多次重複的運動形式,往返運動是指往一個方向運動後又返回。

6樓:匿名使用者

往復運動是因為運動有方向

往返運動不一定路徑完全一致

什麼是布格重力異常,請說明其地球地質物理含義

7樓:高俊傑天秤座

布格重力異常僅僅是包含了殼內各種偏離正常密度分佈的礦體、構造等的影響,同時還包括了地殼下介面起伏在橫向上相對上地幔質量的巨大虧損(或盈利)的影響。

理論物理領域常用的程式語言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都不太確切,具體還得看方向,搞理論計算的 fortran 必備,當然還有 c++等,maple, mathematica只是常用工具,只用呼叫常用語言就行,不用專門程式設計。涉及到場論的要算圈圖,所以相對用得多一點。還有一些搞理論模擬的,比如蒙多卡勒模擬也要用得多一些,這方面高能做得比較多。

搞凝聚態的我就看他們用mathematic,也只是偶爾用下。當然其他繪圖軟體就不提了,至於我搞量子基礎理論根本就不用。注意搞理論的物理概念才是第一位的,主要還是idea,一味程式設計就不是搞理論的了。

當然實驗物理就不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matlab、maple、mathematic至於 fortran 90 、c 、cpp 等也會接觸吧主要是上面三個 “m”

我不是什麼“從事理論物理方面研究工作的高人”,但我看我的老師們好像都是在用matble ,很科學,譬如支援非零實數除以零等於無窮大,矩陣運算速度快又方便,可以模擬大量試驗,等等優點……

但是,如果是用很專業的裝置,比如超低溫裝置,裝置自己都有自己的軟體,需要去學習和掌握(很好學,和學用office等應用軟體差不多)

要看具體操作中,你是幹什麼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有所幫助 ^_^

10樓:匿名使用者

mathematica 在數學、物理中較常用。

matlab 在工程界很普及。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四大基本理論是什麼

奧斯卡 1 主題 發展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核心 以人為本。以人為本是黨的根本宗旨和執政理念的集中體現,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核心。把 人民擁護不擁護 人民贊成不贊成 人民高興不高興 人民答應不答應 作為各項方針政策的出發點和歸宿。黨的一切奮鬥和工作都是為了造福人民。發展為了人民 發展依...

請問所謂的「四大熱帶水果」是哪些

香蕉 菠蘿 荔枝 芒果 榴蓮素有 熱帶水果之王 的美譽,盛產於馬來西亞和泰國,在柬埔寨 寮國也有種植。每個榴蓮一般分成4瓣,每瓣有果肉四五顆。果肉整齊地排列在船形的殼瓣內,兩端尖,中間粗。果肉內包有像雞蛋或栗子大小的果核。上乘的榴蓮果肉呈黃色,肉質很軟。榴蓮氣味濃烈,聞起來奇臭無比,但吃起來卻味道鮮...

埃及的主要經濟支柱,埃及的四大經濟支柱是什麼

1 長絨棉 尼羅河三角洲肥沃的土壤,便利的灌溉條件,優越的氣候條件 夏季陽光充足 冬季溫暖無霜。對棉花生長十分有利。埃及是非洲第一大產棉國,其出產的長絨棉絨長3.81釐米,以光潔聞名於世,素有 白金 之美稱,也為埃及換取了大量外匯,曾一度佔埃及農業收入的50 左右。2 近年埃及的主要經濟支柱 旅遊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