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求解(基因重組),高中生物基因重組與基因突變的問題 答案選D,求解D選項。

時間 2021-08-11 17:46:07

1樓:今生の逍遙

基因重組(包括交叉互換和同源染色體分離)

其中交叉互換髮生在減數第一次**前期,同源染色體上的非姐妹染色單體相互交換一部分染色體片斷。

而同源染色體分離發生在減數第一次**後期。

至於減數第一次**中期,是由紡錘絲的牽引,使成對的同源染色體各自發生分離,並分別移向兩極。

此時同源染色體排在赤道板上,並不分離,所以不會發生基因重組。

如果樓主覺得可以,加個滿意。祝你生活愉快!

2樓:興採藍

顯然啊!前期的時候發生交叉互換,這裡是重點.同源染色體互相交換一部分染色體,此時就發生了基因重組.

好好理解吧!而到了中期,同源染色體是排列在細胞中間,即將分開到細胞兩極,而沒有又發生什麼交換.只是單純地要“分手”了,正在舉行分手儀式呢!

而到後期都快變成兩個細胞了耶!.手機碼字很辛苦,希望能夠幫到你.

3樓:m裸考時代

因為在減數**中經複製後形成姐妹染色單體(其基因一模一樣,所以交不交叉都一樣),之後就是同源染色體聯會形成四分體,此時同源染色體交叉互換。減數第一次**後期同源染色體分離進入兩個子細胞中。之後就沒有同源染色體了,就無法再進行交叉和互換了

高中生物基因重組與基因突變的問題:答案選d,求解d選項。

4樓:胡塗塗

d中存在於同一配子中不對,植物是二倍體,那它配子應該是單倍體,它哪來的等位基因,配子中只能有b1或b2。((⊙o⊙)…高中離我有點遠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君子蘭

d、減數**形成配子時,等位基因隨著同源染色體的分開而分離,因此基因b1和b2可同時存在於同一個體細胞中,但不會存在於同一個配子中,d錯誤.

高中生物題求解,高中生物題求解!!!!!!

小白兔 d正確,aa,bb是同源染色體上相同位置控制相對性狀的等位基因,減數 產生精子時,根據自由組合定律 同源染色體要分開,非同源染色體自由組合,即分成a和a,b和b,同時a與b和b自由組合,a與b和b自由組合,可以產生ab ab ab ab四種型別的精子。但乙個精原細胞只能產生這四種中的兩種。而...

高中生物 求解答,高中生物,求解答

遺傳物質是dna 細胞免疫就是免疫t細胞,具體作用看教材 病毒沒有染色體何來染色體變異 不管是條件反射還是非條件反射,只要是神經反射必須包含5個基礎部分 是記憶細胞能增殖分化出漿細胞。ps 我也是高中生,有些可能解釋不清楚或者有紕漏。看是否有效應t細胞參與,有即為細胞免疫,反之則為體液免疫。常規抗體...

高中生物問題,求解釋,高中生物選修 求解

首先生長素有兩重性 即低濃度促進生長 高濃度抑制 這裡的促進和抑制指的是對細胞的生長的效果 促進的位置細胞長得快 抑制的地方細胞的生長慢 這裡的根本原因和生長素對乙烯的作用有關 高中不要求掌握 對於胚根來說 有生長素瓊脂塊的一側 生長素濃度高抑制生長 細胞長得慢 另一端不是沒有生長素 而是生長素的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