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這種題目不會啊。求解,高中生物選修1題,不會做,求解,謝謝!!!

時間 2022-05-06 08:00:09

1樓:舞漫花櫻

考點:微生物的分離和培養;利用微生物進行發酵來生產特定的產物.分析:獲得純淨培養物的關鍵是防止外來雜菌的侵入,因此必須對培養皿、接種用具和培養基進行嚴格滅菌.純化微生物常用稀釋塗佈平板法和平板劃線法,圖中所示純化分離枯草桿菌的方法是平板劃線法.本實驗的目的是利用誘變育種方法培育獲得產生較多澱粉酶菌株.實驗設計時要遵循對照原則和單一變數原則,所以要設計空白對照組,單一變數是誘變劑處理與否.

故答案為:

(1)防止外來雜菌的侵入 在酒精燈火焰旁操作(2)平板劃線法

(3)a 組用誘變劑處理,b組不處理(作對照) 稀釋塗佈法 透明圈大小

a組多數菌落周圍的透明圈與b組差異不顯著

a組有少數菌落周圍的透明圈比b組明顯小,有少數比b組明顯大(或a組透明圈大小不一,b組較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型別的實驗題高考不考

高考只考填空

3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外來雜菌的侵入 在酒精燈火焰旁操作 平板劃線法 a組用誘變劑處理,b組不處理(作對照) 稀釋塗佈法 透明圈大小 a組多數菌落周圍的透明圈與b組差異不顯著 a組有少數菌落周圍的透明圈比b組明顯小,有少數比b組明顯大(或a組透明圈大小不一,b組較一致)

高中生物選修1題,不會做,求解,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1)脲酶

2)高壓bai蒸汽du滅菌 在接種前先選取zhi若干滅菌後的空dao

白平板進行培養,專觀察平板上是否有屬菌落生成3)在以尿素為唯一氮源的培養基,能促進分解尿素的細菌的生長和繁殖,並抑制或阻止其他微生物的生長,從而將目的菌分離 酚紅指示劑

4)否 不符合實驗的重複原則,易受到偶然因素的影響。

高中生物遺傳方面的計算題我完全不會啊,怎麼辦啊,誰給我發些重要知識點或是講解啊?

5樓:愛書

無中生有是隱性,有中生無是顯性

隱性遺傳看女病,父子都患是伴性

顯性遺傳看男病,母女都患是伴性

6樓:棒棒牛教輔

針對高中生物學生易出現的問題進行解決

7樓:小鹿鹿

是常染色體還是性染色體的?

高中生物題求解,高中生物題求解!!!!!!

小白兔 d正確,aa,bb是同源染色體上相同位置控制相對性狀的等位基因,減數 產生精子時,根據自由組合定律 同源染色體要分開,非同源染色體自由組合,即分成a和a,b和b,同時a與b和b自由組合,a與b和b自由組合,可以產生ab ab ab ab四種型別的精子。但乙個精原細胞只能產生這四種中的兩種。而...

高中生物 求解答,高中生物,求解答

遺傳物質是dna 細胞免疫就是免疫t細胞,具體作用看教材 病毒沒有染色體何來染色體變異 不管是條件反射還是非條件反射,只要是神經反射必須包含5個基礎部分 是記憶細胞能增殖分化出漿細胞。ps 我也是高中生,有些可能解釋不清楚或者有紕漏。看是否有效應t細胞參與,有即為細胞免疫,反之則為體液免疫。常規抗體...

高中生物問題,求解釋,高中生物選修 求解

首先生長素有兩重性 即低濃度促進生長 高濃度抑制 這裡的促進和抑制指的是對細胞的生長的效果 促進的位置細胞長得快 抑制的地方細胞的生長慢 這裡的根本原因和生長素對乙烯的作用有關 高中不要求掌握 對於胚根來說 有生長素瓊脂塊的一側 生長素濃度高抑制生長 細胞長得慢 另一端不是沒有生長素 而是生長素的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