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合同工沒到期可以考公務員嗎嗎

時間 2021-05-17 12:04:22

1樓:愛新覺羅

一般來說可以參加公****的,但是您和事業單位簽署了合同,那就的要完成期限,如果沒有完成期限的話得不到單位的同意報考證明,那麼可能就會有點麻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可以單方面解除合同,但需要提前乙個月告知單位,按照勞動法規定,是需要支付違約金的,但沒哪個單位要,因為合同的你說走就走,和社會企業職工一樣。

當然,前提是你沒有編制,就是個合同工。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現單位同意放人就行了,哪怕是違約,對公務員政審沒影響。

4樓:勞保閒談

可以考,不過事前一定要跟單位打招呼,考上之後再辦辭職手續,人往高處走,單位也會支援的。

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般來說可以參加公****的,但是您和事業單位簽署了合同,那就的要完成期限,如果沒有完成期限的話得不到單位的同意報考證明,那麼可能就會有點麻煩的。更多公務員相關資訊,您可以諮詢我們。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6樓:

正常情況下如果你已經過了試用期,在合同期未滿的情況下報考其它單位是允許的。

只不過在你考上其它單位進行資格審查的時候,招錄你的單位會向你索要乙份你所在原單位的《主管部門同意報考證明》。如果你的原單位同意你報考,並給你開具了這乙份證明,那麼你就可以通過公****進入新的單位。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事業單位試用期的人可以考公務員嗎

7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事業單位bai試用期的人是不可以考du公務員,並且試用期zhi期dao滿之後,還得滿足最低服務內年限,容方可報考公****,否則,原單位是不會放人的。

五年服務期限,光辭職可以,如果是辭職考走,人社局一律不同意。因為有服務期的人員的單位同意報考證明要報人社局同意。找到你報考的單位的****,然後打**具體諮詢解決。

拓展資料:試用期內報考公務員

1、試用期內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是不可以參加公務員和事業單位招考,只有過了試用期後才可以參加;

2、根據公務員招考公告:在職公務員和參公單位工作人員(含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和參公單位工作人員)和試用期內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列編招聘人員)不得參加公****;

3、而事業單位考試公告要求試用期內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列編招聘)是不能參加事業單位招考。

8樓:enjoy暖色舞步

1、試用期

內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是不可以參加公務員和事業單位招考,只有過了試用期後才可以版參加。因此權,事業單位試用期的人不可以考公務員。

2、根據公務員招考公告:在職公務員和參公單位工作人員(含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和參公單位工作人員)和試用期內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列編招聘人員)不得參加公****。因此,已經是公務員的不可以再參加公****,

9樓:匿名使用者

答:bai不可報考,雖然沒有直接說明

du事業單位zhi的試用期是否可以報dao考,不過內,參公事業單位的人員是

容不能報考的。而且報考也是需要得到單位領導的同意才能進行報考的。根據《2023年國家公****招考公告》可知有如下情況者不得進行報名:

(1)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得報名。

(2)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

10樓:親親賀小魚吧

不能bai。

事業單位是按du

公務員的管理辦法進zhi行的,也就dao是說,其也需要滿足公務員內實習期的一些要求容,例如,公務員在實習期內是不能報考其他的公務員崗位的,是必須在最低服務年限滿了後,才可以報考其他的公務員崗位。而事業單位是參照公務員的管理辦法,因此,其公務員的這些規定,也是適用在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身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單位同意都能報考。已經是公務員的國家公****規定是要辭職後才能再考,但是福建省公****,只要單位同意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的事業人員可以報考,但是在進入面試之前的資格複審必須出示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

公務員在試用期間是肯定不能報考的,一般是服務5年之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公務員

已經是公務員的不能再考了,要在部門5年後才能再考

14樓:止樂尉遲書

不能。招考公告寫明了試用期事業單位,公務員不能報考。不要以為考取了辭職可以,要知道辭職了,也要去你原單位政審,你的檔案裡也有記錄,檔案一到人事局,別人就知道你不符合報考要求。

15樓:永遠

能的!! 你有更好的發展,沒人會阻止你!

16樓:企鵝

不可以,試用期不行,過了試用期可以,

事業單位合同工能否退休,在事業單位的編外合同工繳納15年社保後到60歲後能退休嗎?

無論什麼單位 無論什麼工,只要參加社會勞動保險 社保 並且按時繳費,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社保繳費年限符合社保最低年限要求以上,都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享受養老金。不參保沒繳費,無論在任何單位,任何人 什麼工,都不可能退休,更不會有養老金。在事業單位的編外合同工繳納15年社保後到60歲後能退休嗎? 小迷糊姐姐...

青海省民族團結費事業單位合同工發放嗎

事業單位一般都是按照合同工發放的。青海事業單位考試網 你說的那個2000塊錢麼?發放 事業單位退休2020年民族團結獎發嗎? 阿輝娛樂 這個獎到底發不發?要看你們單位是怎麼規定的?說真的,這個獎我們這裡沒有 公益一類的事業單位的無編合同工工資由財政發放嗎 海警 沒有編制的合同工工資不是國家財政發放 ...

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進去之後是合同工還是正式工

如果是國家和省級的統一考試,那都是有編制的,是正式員工。如果是一些機關或事業單位單獨考試招人的,一般是編制外的合同工。 考進去之後當然是正式工,但現在很多單位也正式工實行聘用制,深圳新招的公務員就籤的合同 具體看招考公告,是招公務員 事業編 合同工 公益崗 考試通過崗位與公告是一致的。現在有公 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