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檔案在自己手裡,公務員政審怎麼辦

時間 2021-05-17 12:03:21

1樓:檔案管理老師

報到證還在改派期內的話,可以進行改派,要把先把您的檔案存放到人才才可以,否則您公務員通過政審沒有辦法。檔案放在自己手裡,超過一定時間就變成死檔了,你需要啟用才能存放到人才。

2樓:在羅漢巖上鋼琴課的紫藤

檔案不能放在自己手裡,這樣就變成死檔了,需要辦理死檔啟用,即存在人才:

1:辦理死檔啟用

2:公對公走機要存在戶籍地人才

3:補辦國企單位的轉遞手續

4:保留幹部身份

3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最好放市級以上人才機構,要轉一下手續,不然政審會有問題。

4樓:人資

統招全日制大學的畢業生,要根據報到證的派遣,啟用後存檔到正規的人才機構進行封存,再轉遞。考公政審檔案是不能在自己手裡的,否則無法正常調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是不可以在自己手裡的,這樣就沒有辦法政審

1、政審環節很關鍵,關係到你能否被錄用為公務員。而檔案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因素,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2、不知道你的檔案在你本人手上,有沒有拆開。如果拆開了,就非常的麻煩,需要找一個有人事管理權的單位給你加蓋一個密封章,然後再按第三步辦理。

3、如果檔案未拆開或者已經封好了,現在關鍵要儘快找一個單位管理你的檔案。通常的做法是找當地的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人事**,其實也就是交點錢,辦理一下檔案的託管而已。但不託管,以後政審就沒有辦法檢視你的檔案,所以這個步驟很重要。

如果你在縣裡面沒有人才交流中心,可以去地級市或者省會城市的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檔案託管。

如果檔案沒有拆的情況下,拿著你的報到證一起去人才市場辦理檔案託管手續就可以

自考本科的檔案,人才中心不接收,一直在自己手裡,公務員政審的時候檔案怎麼辦。

6樓:致學教育

自考生的檔案是不能放在自己手中的

。考生畢業後可以將檔案送到本人單位的人事管

7樓:辦得爽官方

如果你的檔案來在自己手裡,就是死自檔狀態,死檔是無法進行政審的,而且不要抱有僥倖心理,政審是非常嚴格的,有些人甚至因為大學實習鑑定表蓋了假章而沒有通過政審。

檔案在自己手裡最好及時去辦理存檔,啟用檔案,以免耽誤公務員正常錄取。

因為國家規定任何檔案管理單位都不可以接收:來自個人手上的檔案,如果檔案在自己手裡,就只能“曲線存檔”,也就是說你無法自己直接去把檔案放入人才中心,建議你可以按照以下方法去處理:

一、找你學校的畢業生管理辦公室的考試諮詢下,看相關老師是否願意幫你以學校的名義公對公的將檔案寄送到人才中心。

二、可以找檔案服務的機構辦理存檔手續,在網上就可以找到這樣的服務機構,但是要注意選擇規模強大,口碑比較好的機構。

8樓:左課學歷教育

自考本科來的檔案一般在人才中心是不源能託管。所以你要找到你之前存放檔案的部門。比如:

高中、你讀過的專科院校等等,如果你的檔案已經不在你所在的院校裡了,那你要找你之前的老師問清楚,一般他們都會有記錄的。找到之後,讓以前管檔案的那個人,請他幫你把檔案發機要郵寄到你們縣人才市場或者是人事局。縣的人才市場或是人事局會接受的,把自考的檔案放到你原來的人事檔案中去,進行合檔就可以了。

之後你就可以告訴需要政審您的單位,之後他們會開具《調檔函》對您的人事檔案進行調取(查檔)的。檔案不是一般的資料,一般都是機要郵寄,專人管理的,趕緊處理吧。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通過筆試、面試和體檢,公務員政審時會直接去你戶籍地的派出所掉檔案,如果沒有,會在派出所給你建檔,然後調回擬錄用單位,你去單位報道後把你自考本科的檔案交到單位就可以了?

10樓:李緒

自考畢業以後,是工人身份,需要做工人認定手續材料。且如果前置學歷學籍材料缺失,人才中心也是不予接收的,需要補一份前置學籍材料。可以委託專業人事**機構處理您的檔案問題。

11樓:姿態末位

那你現在解決這個問題沒有呀?我現在遇到了和你一樣的情況,該怎麼辦?

大學畢業後檔案問題,大學畢業後檔案一直在自己手上,檔案該怎麼辦?

天津郭強律師 1 您的檔案應該發往您所在城市的大中專就業指導中心,學校直接郵寄的,或者通過機要局郵寄,現在有沒有到那裡,您要到學校查一下郵寄單。2 檔案放在大中專就業指導中心很安全,您提檔的時候再繳納存盤費,不用隨時交。3 報到證已經存放在您的檔案裡面了,您現在沒有找工作不存在改派的工作,考研以後這...

高中學文科的男生多嗎?我是男生,想學文科,大學好考嗎

湖上輕舞 其實問別人都是假的。看你自身的條件。如果你文科成績比較好,建議你還是選文科。 腹央 我們學校的文科男不少,大學對學習好的來說好考,學習差的就不好考 男生一般都是選理科吧...

我在傳媒大學,身邊總是很多的美女帥哥,我很自卑怎麼辦

這有什麼可自卑的啊,你有你自己的優勢,並不是長得好的人前途才好啊。我覺得你現在應該調整一下自己的思想 1 正視自己,不要妄自菲薄 你身邊的帥哥美女只是你想的,你用不著去羨慕他們,也用不著妄自菲薄,誰說有一張好臉蛋的就會發展得好呢?每個人長得都有每個人的特點,如果只是乙個網紅臉,那和其他的網紅有什麼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