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測試LED燈管的好壞,怎樣知道LED燈管好壞

時間 2021-05-17 12:00:14

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日光燈管兩端各有一小段燈絲,好的燈管每一端的兩個腳用萬用表測量時是相通的(只有很小的冷態電阻)。

工作原理是:製造時燈管裡在抽真空後充入一小滴水銀(汞),管壁上塗有螢光粉,在燈管啟動時,兩端的燈絲加熱後,水銀蒸發成氣體,氣體被電離後導電行成迴路,氣體同時放出大量紫外線,由紫外線激發螢光粉發出可見光。

另外,當燈管老化後兩端燈絲蒸發導至燈管兩端發黑,這樣的燈管有時其燈絲沒斷也不能用了(這樣的燈管難啟輝)。

怎樣知道led燈管好壞

2樓:線曉絲介旺

led燈管可以根據普通燈管的長度來設計,也可以自行設計,目地是光通量接近或相等,28w的普通燈用led來做大概12w-15w左右,這樣你可以推算出節能效率,壽命可達20萬小時。其餘可以對比算出了。

3樓:霸7威武

普通日光燈管兩端各有一小段燈絲,好的燈管每一端的兩個腳用萬用表測量時是相通的(只有很小的冷態電阻)。

工作原理是:製造時燈管裡在抽真空後充入一小滴水銀(汞),管壁上塗有螢光粉,在燈管啟動時,兩端的燈絲加熱後,水銀蒸發成氣體,氣體被電離後導電行成迴路,氣體同時放出大量紫外線,由紫外線激發螢光粉發出可見光。

另外,當燈管老化後兩端燈絲蒸發導至燈管兩端發黑,這樣的燈管有時其燈絲沒斷也不能用了(這樣的燈管難啟輝)。

led日光燈管如何檢測好壞?

4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led燈管必須配置變壓器降壓的,檢修時要測量變壓器的輸出電壓是否正常?以判斷故障是在變壓器?

還是燈珠?

怎樣用萬用表測燈管好壞

5樓:

燈管內部4個點是分紅色和黑色,黃色和火線相連,接黑色和地線連線。插上電源之後,通過電源點亮日光燈,光燈散熱,將內部的螢光粉進行昇華即可完成工作。用萬能變判斷好壞可以通過測電壓或者電流,方法如下:

1、首先需要將萬用用筆兩隻錶筆接在電阻和地線上,分紅線和黑線,如圖。

2、接下來確定是測交電壓還是電流,是直電壓,則要把檔位調到如圖電壓區。

3、如果是測交電壓,就要把檔位調至交電壓檔區,如圖。

4、每個檔區有不同刻度的數字,代表著測試範圍,譬如如圖,想測0-380v之間的電阻,則打在380檔位,測試之前,先將紅黑錶筆短接,校準。

5、如果想測0-80a的交電流,則將檔位調至到200a,然後將紅黑錶筆插入排差,萬用表讀出數值0.04a。日光燈管電流在0-0.05a為正常的數值,可以藉此判斷。

6樓:滕修明

用萬用表電阻檔測燈管兩頭,兩角的電阻值,如無窮大,證明燈管是壞的,燈絲斷了,如電阻值很小,證明燈管燈絲是好了,兩頭都要測

7樓:匿名使用者

萬用表歐姆檔100歐位測量燈管引腳表針歸零表示好的,不通就是壞的。(燈管漏氣,燈管嚴重老化萬用表無法測,只能通電測試是否壞了。)

8樓:hi漫海

1、將萬用表上的旋鈕撥到二極體(蜂鳴)檔,並將紅黑錶筆插在萬用表的正確位置。

2、觀測節能燈管,有四腳和二腳兩種,測量時若是四腳則選測中間兩個腳。將紅黑錶筆分別接觸到所需檢測的兩個引腳上,若有蜂鳴聲且萬用表紅色led燈亮,則燈管好,否則燈管已壞。

3、測量時若是二腳,則拆開燈頭,會發現有四根導線,之後的測量法與四腳燈管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單判斷燈管,簡單,一樓已經說了。 現教你如何判斷燈整體。 見圖。

用驗電筆測 l 點,如果驗電筆不亮,火線沒接通。 用驗電筆測 a 點(鎮流器到燈腳),如果驗電筆不亮,鎮流器壞。 用驗電筆測 b 點,如果驗電筆不亮,a、b 燈絲斷。

短路 b、c (啟動器兩端)。如果燈絲不亮,d、c 燈絲斷;如果亮,啟動器壞。 用驗電筆測 n 點,如果驗電筆亮,零線斷。

燈工作原理: 在開燈起初,「a與b」通過輝光啟動器接通「c與d」,燈絲串聯通電,預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600歐測每端的兩個腳電阻,一般在幾歐~十幾歐,如果不通也不一定是壞的。

測過不通的燈絲兩端有幾十k的電阻,打碎燈管後發現燈絲完好拉扯後依然強韌,此時測量依然不通,遂用12v電源快速短接燈絲兩端,發現燈絲正常發紅,此時再測量發現電阻穩定在10歐。

所以萬用表測量燈管好壞只能作為乙個判斷依據,真正判斷燈管是否壞了一定要裝上去試一下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日光燈管兩端各有一小段燈絲,好的燈管每一端的兩個腳用萬用表測量時是相通的(只有很小的冷態電阻)。工作原理是:製造時燈管裡在抽真空後充入一小滴水銀(汞),管壁上塗有螢光粉,在燈管啟動時,兩端的燈絲加熱後,水銀蒸發成氣體,氣體被電離後導電行成迴路,氣體同時放出大量紫外線,由紫外線激發螢光粉發出可見光!

另外,當燈管老化後兩端燈絲蒸發導至燈管兩端發黑,這樣的燈管有時其燈絲沒斷也不能用了(這樣的燈管難啟輝)!

用萬用表怎樣測量led燈管的好壞

12樓:斜陽紫煙

萬用表只能檢查燈珠的好壞,不能檢查燈管的好壞。燈珠或單個led可能用萬用表通斷檔測試(低壓表除外),正向連線時,完好的可以發出微光。

led燈具的耐壓測試應該怎樣進行

led燈具是否打高壓還沒有明確的成文規定,打高壓時led容易損壞,影響led的使用壽命。 耐壓測試時一端夾在輸入線的火線和零線上,另一端接觸燈體的金屬部分,看在要求的高電壓下其產生的洩漏電流有沒有超標,洩漏電流不超標就是合格的. 燈具做耐壓測試是保證電對於人和產品的安全,led燈具是一種低電壓產品,...

怎樣判斷電磁閥的好壞,怎樣測試電磁閥的好壞? 40

工控站 如何快速判斷電磁閥線圈的好壞? 一 首先檢查是不是電磁閥電磁線圈故障?在dcs上給二位閥給開或者關的訊號,然後看電磁閥是否得失電,一般在現場聽聲音即可。若聽不到,那線圈肯定是有問題,至於電磁閥本身是不是有問題?下面解釋 如果電磁線圈問題,首先檢查接線,看是不是有虛接,或者有短路現象,如果線路...

該如何換,日光燈換LED燈管的安裝步驟

米翔仁文宣 原來已安裝老式普通日光燈支架,先將日光管和啟動器取下來,然後換上購買的led日光管,通電可以直接使用,注意原裝日光燈支架有兩種 一電感鎮流器 二電子鎮流器,電感鎮流器可以不做任何修改,但是電子鎮流器要將線全部剪斷,去掉電子鎮流器,日光燈換燈管該如何換,日光燈換led燈管的安裝步驟 踏雪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