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怎麼報考研究生?要什麼條件,專科怎麼報考研究生?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1-05-17 11:58:14

1樓:匠子教育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2樓:科教園法碩考研

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第四章報名條件: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也就是說你畢業一年後準備,研究生入學時剛好是畢業2年了;這樣時間銜接最好。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報考一般有兩種方式:

一、一月聯考

一月聯考是唯一的一種既可以拿學歷又可以拿學位的那種考試,報名既可以是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是在職人員。在職人員可以參加,通過後需要脫產學習,是唯一的一種既可以拿學歷又可以拿學位的那種考試,報名既可以是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是在職人員。

他們和全日制統一考生一起學習、但不轉戶口和工作關係的委培和定向的在職研究生。一月聯考的考試時間是每年一月份,學員要在前一年的十月份進行網上報名,十一月份進行現場確認考生資訊,考試時間是每年的12月份。

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

二、同等學力

同等學力是學習能力和知識水平的簡稱,指一個人的知識水平以及在接受知識、理解知識和運用知識方面的能力,同等學力是非本科和非碩士生畢業者報考碩士生、博士生,以及不具備碩士生、博士生學位的人員申請碩士和博士學位時的必要條件。在我國,同等學力資格須經申請人所在單位證明以及接受其報考或申請的單位稽核。

同等學力是免試入學的,到達報讀條件就可以申請,滿足2~5年的學習,修滿學分,拿到學校的結業證書等條件後,就可以申請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通過就可以獲得由學校頒發的碩士研究生學位證書。

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個人建議報考同等學力

同等學力免試入學,而且考試難度不大,學校一般保留學籍,就算不通過也可以在考2~3次。

同等學力申碩的優勢

4樓:成都信安通教育

畢業滿2年以上,有些學校有限制,你登入中國研究生網檢視。不過複試的到時候需要加試2們本科課程

5樓:閒閒散人

工作兩年後,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還要加試兩門專業課。

此外,大多數學校現在已經限制專科生考研。

具體情況你要參考院校招生簡章。

6樓:

按照同等學歷的規定,根據報考學校與專業規定,每個學校會有差別,不知道你要報考哪個學校與專業,只能告訴你這些!

祝好運!

7樓:

首先要專升本或者專套本,**高考都可以然後拿畢業證可以考研

8樓:原來是你

專科生可以考研嗎?只有本科生才可以吧,所以你先得考本科!

大專如何考研究生?什麼條件? 5

9樓:壯哥平天下

從現在的形勢來看,很多專科生

也想要考研,那麼,問題是,專科生可以考研嗎?

那麼,專科生考研要滿足哪些條件?

一般來說,專科生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事實上,總的來說,專科生考研需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第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第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第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第四,大專學歷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專科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除此之外,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生複試的時候必須加試兩門課程,一定不能大意,這兩門加試比較重要,一定要精心準備,儘量爭取一次性通過。總而言之,如果你也是大專生,而且想要考研的話,一定要加油,爭取不留遺憾。

10樓:匿名使用者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符合報考條件即可報名。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一)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二)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四)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五)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六)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七)報名參加全國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按下列規定執行。

報名參加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 符合第十六條中的各項要求。

2. 之前所學專業為非法學專業(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不得報考)。

(二)報名參加法律碩士(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第十六條中的各項要求。

2.之前所學專業為法學專業(僅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可以報考)。

2.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3. 經本科畢業學校(具有開展推免工作資格的高校)選拔並確認資格的推免生(包括“研究生支教團”和“農村學校教育碩士師資培養計劃”的推免生),須在國家規定時間內登入“全國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研究生資訊公開暨管理服務系統”填報志願並參加複試

4. 規定截止日期前仍未落實接收單位的推免生不再保留推免資格。已被招生單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報名參加全國統考。

5. 推免生推薦和接收辦法由推薦學校和接收單位根據教育部有關規定製定並公佈。所有推免生均享有依據招生政策自主選擇報考招生單位和專業的權利,所有推免名額(除有特殊政策要求的專項計劃外),均可向其他招生單位推薦。

6. 凡按規定可接受應屆本科畢業生報考的學科(類別、專業(領域)均可接收推免生。

11樓:瑾瑜

1、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

2、專升本後再考。

3、要報考的院校要有招收專科生考研。

大專學歷報考研究生需要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

首先,名校自身的軟硬體條件都很優秀,師資隊伍、科研條件、就業前景等因素都吸引著大批學生報考。其次,高校研究生擴招導致普通研究生畢業就業競爭力降低。再加上社會對名校的優先認可等各種原因,使得如今許多大學生對考研有種很強烈的“名校情結”,名校考研甚至已經成為考研的一種“潛”趨勢。

無論在軟體方面還是硬體方面,名校的資源都是一些普通高校無法企及的。比如清華、北大、人大每隔兩三天就會舉辦一場學術講座,最多的時候會出現一天多場講座的情況。除此之外,名校還會提供給學生更多學術交流、科研實踐的機會,相對而言普通院校這種機會較少。

不少人認為,如果在名校讀研期間,能師從一位學術界的“大牛”導師,那麼今後的學術研究,甚至畢業後的工作都可能會一帆風順。即使是自己找工作,也可以選擇較高的發展平臺,如有些名企招聘人才時會明確提出只招985和211院校畢業生,那麼你就可以輕鬆越過這一關卡。

12樓:假面

專科生,屬於同等學歷;同等學歷必須畢業兩年後才有考研資格;

專科生就是同等學歷,與原來畢業的學校無關;就是北京大學的專科生考研時也是按同等學歷來對待;

大專生是同等學歷,學校一般都有要求,不允許專科生跨專業考研;詳情請參考自己報考院校的碩士招生簡章;

個別高校(只是個別高校,一般對英語不做要求)對英語有要求,一般要求就是考生過四級;詳情請參考自己報考院校的碩士招生簡章;

個別高校(只是個別高校,一般沒有特別要求)還要求專科生必須在期刊發表**至少一篇;詳情請參考自己報考院校的碩士招生簡章;

拓展資料: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全日制專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進行招生的,學制3年,學生在校學習。非全日制專科主要分為**高等教育等多種型別,沒有固定修業年限,學生既可以在相關教育機構學習也可以自學。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在中國,研究生主要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擁有各高等院校舉辦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學制最少為2年或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在2023年以前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主要通過十月聯考、同等學歷申碩、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等方式進行招生;從2023年(包括2023年)起,雙證在職研究生統一命名為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一同參加12月底的全國統考,劃定相同分數線,畢業時同樣獲得雙證。

招收與培養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單位既有擁有碩士點和博士點的高等院校,也有相關科研機構。

報考研究生的條件,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研究生報考條件,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中公教育 一 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四 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

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必須是本科嗎?

高頓cfa釋出 研究生已經滿足了cfa考試報名對於學歷的要求,只要滿足另外三個要求便可進行cfa報名 最基本的遵守職業道德規範 能夠完成報名以及支付費用,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cfa報名條件 根據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的要求,報考不限定專業,如果你對資產管理 投資研究 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只要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