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可以漲工資麼,自考本科文憑在事業單位漲工資嗎

時間 2021-05-17 11:57:1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獲得本科生工資待遇。

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自考文憑效力與個人的努力學習程度相關,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自考本科相關政策規定

1.就業

本科學歷比專科學歷找工作的優勢顯而易見,專科學歷,無形之中將喪失許多理想的工作機會。當然,高學歷並不必然能事業成功,許多沒有學歷的人一樣創業很成功,但當今社會通常學歷越高工作機會越多,上公升空間越大,發展速度越快。

2.工資定級

我國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基本都是按照學歷定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一檔次,較規範的企業也是按學歷定工資,比如在企業上班,上崗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500元以上是正常的,而且本科以上的獎金和提公升機會都比專科相對多一些,當然也有部分企業部分崗位,尤其是一些未成型的企業,並不以學歷定崗,只考慮為其創造了多少效益。

3.人事改革

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提拔幹部、競選領導基本條件都是本科以上學歷,即使自己完全可以勝任,卻沒有競選資格,機遇擺在面前卻抓不住,在職人員若在規定年限拿不到本科及以上,在人事改革中會直接導致下崗,即專科以下即使找到工作,在以後的工作中可能面臨下崗失業的危險。

4.考研

有了本科學歷,不需學位證,就可以直接報考全國統招研究生,而專科生只能在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歷報考研究生,或專科畢業滿5年報考統招研究生,儘管國家規定允許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但許多大學實際上卻不願招收專科生,會在許多方面設障礙,要求發表**,加試專業課,英語達到什麼水平等。另外,在職獲取碩士學位還要有學士學位,如果是專科,今後若想在職獲取碩士學位,機會渺茫。

5、職稱評定

如今各類職稱評定幾乎都與學歷掛鉤,在評定高階職稱時專科以下基本上沒有機會,許多的單位的主管領導幾乎都是由高階職稱的人擔任的,沒有高階職稱會喪失許多當主管領導的機會,而沒有本科,又會喪失評高階職稱的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規定國家一定沒有。一般正規單位都會激勵員工進步,根據學歷提高基本工資,只要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就會漲工資。你可以諮詢單位的工資科或財務處。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單位,一般比較正規的類似國企還行,不過也要看自己的位置,你處於底層的話估計就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單位是這樣的,事業單位的還好

自考本科文憑在事業單位漲工資嗎

5樓:張渼胗

您好,領學網解答。只要考上事業單位後,事業單位工資改革是針對所有事業單位的。沒有針對全日制考上還是自考 考上的。

公辦教師拿到了自考本科文憑會漲工資嗎?

6樓:什麼玩意

事業單位人員工資與以下因素有關:工齡;職務(職稱);獲得現職務(職稱)的時間長短;獲得三等功以及三等功以上獎勵情況(或記過及以上處分情況)。文憑只是在開始工作時定工資等級有用,在評職稱時有用,在領導匯報政績是說本單位老師本科以上文化有多少多少時有用,其餘時候您就當它是一張紙。

當然,你所在的地區教育主管部門會規定小學教師要達到什麼文化,中學教師要達到什麼文化 。

7樓:匿名使用者

按國家規定應該會的,我也是自考本科,不過我拿的工資也不是統招本科的工資,真鬱悶,國家都承認,為什麼現在這麼多公司都不認可呢?真的好後悔自考,沒少費勁,考了6年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地區吧 象我們安源就沒有加 說什麼要全日制的才可以加

自考本科靠譜麼,自考本科靠譜麼?

心的天堂 自考分兩種 第一種 社會型大自考,一般有十多門課程,所有課程都是國家統考,每年1月 4月 7月 10月考試,每次可以報考一門到四門,報考一門一般是26塊錢,直接在當地自考辦報名。第二種 應用型小自考,課程也是十多門,每年1月 4月 7月 10月考試,分兩種考試,第一是國家統考,國家統考一般...

職高可以自考本科嗎,自考本科可以留學嗎

奧鵬教育 當然可以的,職高再度就可以自考大專或本科的。自考 考生參加國家 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自考報名沒有學歷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命題由全國考委統籌安排,分別採取全國統一命題 區域命題 省級命題三種辦法,完全...

自考本科可以去日本留學嗎,自考本科可以去日本留學麼

怪了是哇 可以的。外國承認自考學歷。但是你要想申請好的學校就最後有學士學位證書。本科畢業後可以考取學士學位。考取了學士學位就相當與一般正規大學的學歷。含金量就更高了。 津橋留學 自考本科可以去日本留學。留學方式分為以下兩類 a 自考本科畢業只有畢業證沒有學位證 1 自考本科畢業後 作為專科生申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