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嗎,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嗎,和普通本科考研有區別嗎?

時間 2021-11-01 04:51:06

1樓:中公教育美璐

可以。參加考研的條件具體如下: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各類院校的考研均有不考數學的,具體跟考生報考的專業有關。

2樓:雨落千音

按國民教育系列本科待遇,自考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一般情況下,各校對自考生考研的要求不同,考生應提前向要報考的高校研招辦諮詢。實行研究生考試網上報名後,考生資格稽核改在攝像、領取准考證和複試時進行,不符合條件的自考生有可能在複核時才被發現。

因此,考生一定要提前瞭解好考研的相關資訊。

自考本科也是國家承認學歷的正規本科,想考研沒有問題,想報考任何一所國內的大學的研究生都沒有問題。你不但可以報考很不錯的985四川大學,只要你願意,你甚至可以報考最頂尖的北大與清華。所以,自考本科當然是可以報考985大學的,這一點毫無疑問。

3樓:獵學網

自考本科畢業後是可以考研的。自考本科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可以用來考研。

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自考本科畢業後是可以用來考研的。自考本科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可以用來考研、考公務員、升職加薪和出國留學等。但是有些學校的研究生是有限制的,有些重點大學985、211是不收自考、成考、網教及電大的學生的,他們可能會要求全日制本科學生。

一般大多數大學都不會有這樣的要求,只是極少部分會有這樣的硬性要求。

5樓:中公遼寧學歷考試

自考是國家認可的學歷,這個學歷可以考研。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研,只是有的學校會把非統考取得的學歷算做同等學力需要複試的時候加試2門專業課

7樓:雲綺琴糜笑

1,是的

2,不需要,自考本來就是自己去考試,然後拿文憑

3,拿到本科畢業證書後參加考研與統招一樣待遇,不需另行加試和不受其他各種限制。

8樓:慎桂經又柔

如果有心儀的院校可以先看一下招生簡章,有哪些具體要求,然後再看你的數學英語成績大概會是什麼樣,如果數學英語成績比較好可以嘗試一下211院校,如果一般可以將學校的選擇降一個檔次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學信網可查,自考本科可按本科算,不按同等學歷算。

10樓:

查詢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裡面都有非常明確的規定。

11樓:明天蛋炒飯水瓶

可以的,自考的本科算函授的,一般情況下是可以參加考研的

12樓:湖北專升本網

可以。自考本科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學信網可查到的,據相關規定,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等學校、**高校、普通高等學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都可以報名考研。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嗎,和普通本科考研有區別嗎?

1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畢業後可以考研究生

自考本科研究生和普通研究生獲得的畢業證是一樣的,只要自考生考進學校的研究生,就徹底擺脫了自考生的帽子,第一學歷也是全日制統招研究生,找工作的時候,也不必拿本科證找工作,直接拿研究生畢業證找工作就可以了。

14樓:黃意誠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和不同本科考研的區別如下:

一、大學本科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可直接報名參加。

二、自學考試

自考本科畢業生 :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自考專科畢業生 自考專科畢業生自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具體報考情況,考生應提前向擬報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諮詢。

未取得本科畢業 每年12月份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在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之前,到本地招考辦申請辦理“自學考試在讀考生成績單”,以本科在讀的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待來年4月研究生錄取複審時,再出具正式的本科畢業證,確認考試資格以及是否被錄取。

15樓:逐遊嘆

當然可以考研啊,這個要根據你考什麼專業來看區別了。

一般來說應該是要拿到學士學位的,考研的時候也要看你考的學校對考生的要求。

就業方面嘛,一般是沒啥的。不過有的用人單位要求你研究生學歷,還要求你的本科室全日制本科,更有甚者要求你是211,918之類的重點本科院校。當然大多數的用人單位沒那麼**啦。

16樓:揚州廣智自考

自考本科當然可以考研,區別於普通本科的唯一一點就是一個是統招本科一個是**業餘制本科,但是自考作為除了統招以外的含金量第一考學歷方式,還是非常有認可度的。

自考本科生能正常參加考研嗎?有沒有什麼區別?

17樓:阿樓愛吃肉

可以。參加考研的條件具體如下: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各類院校的考研均有不考數學的,具體跟考生報考的專業有關。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生可以正常參加考研,也沒有什麼區別的。

我也是通過自考上岸的,跟你不同的是,我是專本套讀,因為之前我的學歷實在是太低了,後來就學了兩年的自考,在這期間也跟我中鵬上課的老師談了很多,關於自考的知識也瞭解課很多,自考可以考研,也沒有什麼不同,只不過有些專業一定是要求有全日制本科才可以參加的,這些專業不能考,其他的都是可以考的,希望會幫到你哦,考研加油吧。

1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畢業後

可以考研究生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0樓:提莫喜歡誰

自考的含金量僅次於全日制,同時高於成教、電大、函授,在社會單位和公****、考研都是認可。學信網可以查詢,國家法律規定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生能否考研

可以考研,報考碩士研究生有以下基本條件,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以報名: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或同等學歷。

(3)從招收2023年碩士生開始,放寬考生的報考年齡,並取消對有本科學歷考生工作年限的要求。即具有高等學校本科畢業學歷,年齡在40歲以下,且符合報考條件中其他要求的青年,不計其本科畢業後參加實際工作的年限,經所在單位有人事權的部門同意後,均可報考研究生。

(4)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研究生的,應是大專畢業後兩年或兩年以上且達到與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者。個別只有大專以下學歷,但實踐證明確有培養前途的考生,招生單位對其認真稽核同意後方可報考。

(5)身體健康。

(6)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本科畢業生須經所在學校推薦,其他人員須經本人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同意。

(7)本科畢業後在本專業或相近專業連續工作四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的在職人員經本單位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可報名參加經國家教委批准的高等學校為在職人員進行的單獨考試。有國家承認研究生學歷或已獲得碩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高等學校,且為原單位委託培養的碩士生。 在學的研究生、普通高等學校在學的非應屆畢業的本科生、在學的大專生、在學讀第二學士學位的學生,無正當理由退學以及被取消畢業生分配資格不滿五年者,均不得報名。

招生單位也可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制定嚴於上述規定的報考要求。例如,中國人民大學要求“報考者必須具有大學本科學歷且獲得學士學位。所有專業均不招收同等學力者,不招收中途休學的應屆生和未按時畢業的在校往屆生。

”如果你已獲本科學歷(一定要拿到手自考是沒有應屆生的說法的),基本上大部分學校都會給你報考同專業研究生開綠燈。

22樓:月如鉤

自考本科申請畢業時必須要提供專科畢業證讓自考辦稽核,沒有專科證的話無法拿到本科畢業證。

自考本科畢業後可以直接考研,與統招本科待遇一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屬於國家承認的大本學歷是可以報考的,自考大專需要畢業後兩年考,考上去和統招生無任何不同待遇和區別。一般大學包括好的大學不需要學士學位證書,但是好的大學像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應該是需要的。

24樓:000才子佳人

可以考,一樣的。不同的專業要求不一樣,建議好好看下你要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考研的,但必須有本科證!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嗎?有什麼條件?

26樓:

自考本科學歷可以直接考研。

考研的條件: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民系列教育(如統招、自考、成考、網路教育等)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研究生。

6、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

自考本科可以到世界名校考研嗎,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嗎?

基本上沒有。中國自考國際認可度 美國美國高等教育協會旗下的16所成員大學承認中國高教自學考試的課程成績和畢業學歷,允許中國自學考試畢業生和部分課程成績合格者,免試入學或免修部分課程,但申請面十分有限,大多數學校只對自考生開放本科課程,而且要求申請者具有高中畢業文憑和優良的成績。根據美國教育部門的有關...

職高可以自考本科嗎,自考本科可以留學嗎

奧鵬教育 當然可以的,職高再度就可以自考大專或本科的。自考 考生參加國家 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自考報名沒有學歷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命題由全國考委統籌安排,分別採取全國統一命題 區域命題 省級命題三種辦法,完全...

自考本科可以去日本留學嗎,自考本科可以去日本留學麼

怪了是哇 可以的。外國承認自考學歷。但是你要想申請好的學校就最後有學士學位證書。本科畢業後可以考取學士學位。考取了學士學位就相當與一般正規大學的學歷。含金量就更高了。 津橋留學 自考本科可以去日本留學。留學方式分為以下兩類 a 自考本科畢業只有畢業證沒有學位證 1 自考本科畢業後 作為專科生申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