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學歷可以考研究生嗎,自考本科後考研究生的學歷是不是第一學歷?

時間 2022-01-24 14:0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全國統招的研究生,那就是第一學歷。

根據教育部對第一學歷的解釋,研究生畢業只要有畢業證、學位證、就業報到證就是第一學歷。但是很多國人仍舊習慣性的將是否「全日制」作為「第一學歷」的衡量標準。

拓展資料:按照國人對「第一學歷」的衡量標準來看的話,那麼第一學歷是你高考後上的第一所大學院校。碩士研究生是你最高學歷,假如你再次讀博,畢業後,你的最高學歷也是最終學歷就是博士研究生。

也就是說如果你高考後進入的學校是專科的話,那麼你的第一學歷就是專科,你哪怕後來考到了博士,第一學歷還是專科。

參考資料:在職研究生學歷算第一學歷嗎? - 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統招是專科生,那麼你的第一學歷就是專科。

之後你再自考本科,再考研究生。這個都是屬於第二學歷了。

這個就是這麼區分的,不能說現在把你的研究生學歷當成第一學歷,你的第一學歷只能是統考的專科。

工資要看你的公司的規定了,一般公司都是承認自考學歷的,工資應該是按照研究生來算。但是如果你的公司規定了只承認統考學歷,那麼就只能算統招的專科生來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後研究生的學歷是不是第一學歷自考本,今後研究生的學歷也屬於第一學歷。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說的這個,如果你考上了研究生,那麼研究生順利畢業以後,研究生也就是碩士學位就是你的第一學歷。這毫無疑問問,和你是不是自考沒有任何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我們所說的第一學歷是只你在高考時,即國家考試時的結業水平,按lz的來說就是專科。

如果有更高的學歷平時找工作自然會列舉出來,請不要說是第一學歷,用人單位可是會有覺得你有欺騙的嫌疑哦。

找工作的時候很少單位會刊第一學歷,只有國企現在有這個要求,其實lz不必看的太重。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歷永遠是你取得的第一學歷就是專科。研究生叫做你的最高學歷。

單位裡如果真要看學歷算工資應該是按最高學歷的。

7樓:nancy慧心

當然是按最高的學歷啊,就是研究生學歷,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工作時的學歷是你的第一學歷,以後的為最高學歷!

9樓:ㄖ合ㄖ合

bu shi ba

自考的學歷可以考研究生有什麼要求?

10樓:常州市西淼裝飾材料

考研究生需要本科的學歷,或者是大專畢業兩年。可以多看看院校的研究生招生的資訊,大部分的院校的要求是不一樣的。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生參加研究生考試的時候必須要有同等學歷,通常自考專科需要畢業兩年或兩年以上才可以考研,而自考本科生考研是沒有限制的,考生在拿到畢業證書之後可以直接考研,即使考生沒有學位證也可以報考,部分院校可能會在複試時附加一些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的學歷可以考研究生,沒有什麼其它要求。

13樓:藍天亮亮闖天涯

自考本科是可以直接考的,自考大專要等兩年才能考。

所以一般都是自考本科考的,考研究生最好是先查好想報考的學校的報考條件,看自己是否符合要求,本科的話最好是考個學位證書。

14樓:跳跳虎

現在自考本科是可以報考研究生的。

但是近年來報考研究生的考生越來越多,競爭力大,所以建議你要加強自身的實力,才能加大你考研的競爭力。

15樓:烈火三代

考研的話,必須要本科學歷才行的,

如果你自考的是專科的話那是不行的,

還要考本科才能去考研的!

16樓:馬戶公主來了

自考研究生需要本科的學歷,還需要本科的學位證書。

其他的要求是沒有的,考研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希望你可以堅持下去。

17樓:叮叮叮噹噹當

考研究生需要本科文憑,自考本科可以報考。

除了學歷要求,沒有其他要求了。

希望會對你有幫助。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嗎?有什麼條件?

18樓:奧鵬教育

自考本科畢業時可以報考研究生考試的,以同等學力報考。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能參加研究生考試,並通過,然後被錄取。

20樓:閭泓尾琇芬

自考本科畢業可直接報考

考生:自考本科畢業,已取得本科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自考本科畢業,已取得本科畢業證,但未能取得學士學位。

持有本科畢業證,

且有學士學位的自考生,可直接報考;持有本科畢業證,但沒有學士學位的自考生,一般情況下可直接報考,但應諮詢擬報考院校是否有特殊規定。如,北京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中對此規定為:「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一般應有學士學位)」;而中國人民大學2023年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簡章中對此規定為: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者,須在報名前已獲得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碩士生」。

有本科畢業證、學位證的考生,可按自己實際情況,盡快投入研考複習;無學位證的考生,先要向擬報考院校諮詢,確定報考資格後,再根據具體情況,調整報考院校,投入研考複習。

21樓:駒孤簡鵬濤

可以考,最多是加試1,2門。沒關係。

如果你要報復旦這種學校。

初試沒關係,但是複試,要看你的本科院校,很多很多東西。

不建議你報太好的學校。

2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畢業

只要學信網可查

那麼即可考研究生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學歷可以考研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後可以考研嗎?

自考本科畢業後是可以用來考研的。自考本科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可以用來考研、考公務員、公升職加薪和出國留學等。但是有些學校的研究生是有限制的,有些重點大學985、211是不收自考、成考、網教及電大的學生的,他們可能會要求全日制本科學生,但是也不用太擔心。

一般大多數大學都不會有這樣的要求,只是極少部分會有這樣的硬性要求。

自考本科考研注意哪些?

值得注意的是,自考本科生要想考研究生的話,必須要拿到本科的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否則是不給於報考研究生的。自考本科畢業後是沒有學士學位證的,需要自己去申請。通過考試後才能獲得學位證。

自考本科申請學士學位證需要考一門學位外語和實踐課考核,考核標準是,學位外語達到及格、踐**80分以上、專業課考試成績達到良好,具體要求要根據院校要求來看,每個學校要求的都是不一樣的。

很多人都說考研究生太難了,其實研究生的考試題就是規定的那幾科,很多人都會因為數學不好而掛掉。只要努力了,就沒什麼做不到的。相信看了本篇文章,自考本科生都知道了自考本科後能不能考研,考生們可以放心的報考!

當然要滿足條件自考畢業後考研、考教師資格證需要的條件

24樓:山東中公

自考學歷是可以考研的。因為自考本科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擁有和統招相同的法律效力,所以可以參加考研。

①已經自考本科畢業且獲得自考本科畢業證書的考生。

②已經自考專科畢業且獲得自考專科畢業證書滿2年的考生。

③準備在2023年12月申請自考本科畢業的自考生。

注意:準備在2023年12月申請自考本科畢業的自考生,只需要去准考證號碼所屬的市級自考辦開具自考生考研證明就可以在2023年10月報考研究生考試。

25樓:

自考可以的,只要你自考的學校,是登記在冊,國家認同的學歷。是可以的,頂多是考驗二試的時候會卡的嚴一些!

26樓:於海倫

自考本科學歷是可以考研究生的還可以考公務員出國留學考資格證等

27樓:戰平卉赫巨集

第一,自考本科可以直接考研,具體資訊請檢視想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不同學校要求可能會不一樣;第二:最好不要跨專業,不然和統考本科生比沒有優勢;第三,就算是跨考,沒有不考英語的專業,除非是個別外語專業。

28樓:武秀雲謇夏

1領上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後就可以本科生身份報名考研,統考的研究生是10月報名,11月10-14日確認,在確認這天有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就行,自考本科拿到畢業證後與普通本科在考研報名這個問題上,待遇相同。2自考本科拿到畢業證後身份就是本科,本科生可以跨專業考研。你是堂堂正正的本科,不是同等學力。

注意,你還沒拿到學士證,報名時要避開要學士證的專業或大學。

29樓:

可以啊,自考很好的可以鍛鍊自己學習能力呢

30樓:男孩

我吃完晚飯感覺很累,收拾完之後就回到新碩考研四個人住的宿舍裡,躺在床上閉上眼睛,感受安靜優雅宿舍帶來的解壓效果

31樓:櫻花棒棒薄荷糖

自考學歷完全沒有問題,當然也是可以考研的,我現在都一直特別佩服自考考研的同學,因為我當時自考考研都沒有考過還是在新碩考研考過,一直都覺得自考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3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學歷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可以用來考研究生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本科的學歷可以考研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研的,自考本科學歷對於考研、考公務員、出國留學都是認可的,所以如果你要去考研也是可以的。我也是自考畢業的,所以比較了解,自考本科學歷的含金量是真的很高的,如果你想自考也是可以的,提公升學歷對自己而言還是很有幫助的,再加上你想報名的這裡還是挺不錯的,我也是這家畢業的,對他們老師是有了解的,老師很有耐心,解答的也很細緻的,我就是花了一年半畢業的。

34樓:珺涼涼

可以考研的,我和你考的是同一家的,已經考完很久了,現在也是計畫著考研究生的,和我同班的同學很多也是考研的,雖然難度很大吧,但是不努力一把就不知道自己行還是不行,希望我們一起加油哦。

35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考研的啊,自考是國家認可的學歷,是可以參考公務員和研究生的考試的,我在zp考完之後現在也是計畫著考研究生的,當時班主任老師還給我講了很多自考的好處,還可以考證書類的考試等等。

36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考研的。

因為自考的本科學歷也是本科學歷呀,我前段時間想考研的時候也有去了解的,只要不是要求一定需要全日制本科的專業都是可以報考的,我也是在這家畢業的,所以還是比較清楚的,我們班也有很多同學現在已經在考研或者考公了,所以自考的含金量還是挺大的,你也可以考研的呀。

37樓:中鵬的知心妹子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自考本科是可以考研的。自考的本科學歷享有與全日制本科學歷相同的待遇可以考研,也可以考公,選擇專業時選擇沒有硬性要求全日制本科學歷即可。

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在咱們這裡你可以學有所成。

38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學歷, 是可以考研的, 也可以考公務員、考資格證、考職稱、出國留學等,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39樓:

自考的專科還有本科都是可以考研的,這個沒有問題。

40樓:去吧去吧有我在

如果已經拿到自考本科的畢業證的話,是可以參加考研的,具體的要報考的學校裡面要求你可以自己道路,你要報考的學校的研究生關查課學校的研究生招生簡章裡面都會有詳細的說明,只要沒有說不可以報考的那種都是可以報考的。如果想要跨專業的話,也可以在招生簡章或者學校的招生目錄裡邊寫出來的實在不明白,還可以當你要考的學校的研究生院的研招辦**諮詢就可以。

請教,**自考本科學歷是否可以考研?

41樓:高頓cfa發布

自學本科也是可bai以考ducfa的,如果是自學本科畢業zhi生,可以直dao接報考cfa。如果是在校生版,在本科畢業前權12個月,即可報考。

根據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的要求,報考不限定專業,如果你對資產管理、投資研究、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就能報名參加cfa考試:

1.學歷要求: a、4年制本科或以上學歷者可直接報名參加考試b、本科在校學生,畢業前12月之內即可參加cfa報名考試c、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

d、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

2.基本的遵守職業道德規範,cfa考試中,道德與職業規劃是很重要的課程,要從自身做起。

3.能夠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4.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自考本科能報考在職研究生嗎,自考本科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畢業後 可以考在職研究生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學士學位滿2年可以報。 結束後,在報研究生。自考本科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高頓cfa發布 自考本科生在最後一學年是可以考cfa的,在畢業前12個月之前是不被允許參加cfa考試的。cfa報名條件 根據cfa特許...

四川自考本科,後面可以考研究生嗎

可以的,自考本科是國家承認的正規學歷,是可以進行研究生的報考。考生考研的報名要求 國家承認學歷 全日制本科 成考 自考 網教 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而專科畢業生必須至少工作兩年再有資格報考。有的院校還會附加報考條件,考生報名時一定要看清楚基本條件。希望我的...

自考本科可以報讀在職研究生嗎,自考的本科能考在職研究生麼?

雲彩99朵 自考本科可以報考哪種在職研究生?根據不同的方式會有不同的要求,並且不同的學歷也會有不同的限制,所以大家在報名的時候一定要了解清楚,接下來就給大家從選擇人數最多的兩種方式介紹,分別是12月聯考和五月同等學力申碩。12月聯考允許不同學歷報名,包括 專科 本科 畢業畢業無學位 教育 網路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