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考本科,後面可以考研究生嗎

時間 2022-03-19 21:30:12

1樓:湖北專公升本網

可以的,自考本科是國家承認的正規學歷,是可以進行研究生的報考。

考生考研的報名要求:

國家承認學歷(全日制本科、成考、自考、網教)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而專科畢業生必須至少工作兩年再有資格報考。有的院校還會附加報考條件,考生報名時一定要看清楚基本條件。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2樓:

自考本科是國家承認學信網可以查的正規學歷,這邊肯定是可以考研究生的。考研究生的話,盡量自考本科還是要拿乙個學位證,學位證的話,除了平均分成績65分以上,還有的話就是**,最重要的話就是要考乙個英語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的話,還是可以進行研究生考試的,即使工作以後也是可以參加研究生考試的

4樓:棟察教育

自考本科畢業後是可以用來考研的。自考本科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可以用來考研、考公務員、公升職加薪和出國留學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學信網上可以查到的學歷,都是真實、有效的。

可以用作考研、考公務員等等

自考生能考四川大學的研究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需要滿足的條件:

自考本科取得國家本科學歷證可以以本科生身份報考。

自考專科畢業生自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要你是自考的本科

我是四川小自考本科,可以考研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同等學力哦,可以問問學校,看看他們的招生要求,但是要考的話肯定要那倒畢業證和學位證哦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本科畢業證就可以報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與你大小自考沒關係的

四川大學自考生考研

11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學歷學位後可以報考

自考本科畢業,可不可以讀考研究生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嗯 可以 研究生分統招研和在職研,自考的本科學歷這兩個都可以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只要你拿到了本科畢業證就可以了。如果跨專業的話有些學校可以報考,但有些學校就不可以了,這要看學校的招生簡介。

14樓:我的手機我不懂

可以讀研究生 但是一類的大學不能辦自考 我就是自考生 馬上大二了 你是武漢的嗎

15樓:答疑解惑由我

可以的 當然你的水平一定要很高

16樓:蛋蛋卷兒

可以自考本科與全日制本科相比是,同等學力,在全日制本科考試的科目的基礎上還要加試一兩門課程(根據學校具體情況而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研究生沒有自考之類的,只有普通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之分。

四川師範大學對自考生考研的要求

18樓:殘若惜雨

自考生來報名參加考研時,

自情況分三種:專科學歷考研、本科有畢業證而無學位考研、本科持畢業證和學位考研。拿下自考本科畢業證與學位後考研更為方便。

一般來講,本科畢業並獲得學位,考研的限制條件是最少的。考生只要拿到了學歷與學位即可報考研究生。持有本科畢業證,但沒有學士學位的自考生,一般情況下可直接報考,但要諮詢擬報考院校是否有特殊規定,確定有報考資格後再報考。

如果考生要以本科學歷報考碩士研究生,則必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的自考本科生或網路教育本科生;一般不能​使用畢業院校和本地自考辦出具的證明報名考研,看學校的招生簡章裡面有具體要求 ,各地區學校規定不一樣,按照學校也就是招生簡章辦理。

而以自考專科畢業生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則必須在獲得大專畢業證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生同等學力,並符合研究生招生單位的要求。專科畢業生在參加研究生考試時,主考單位通常會加試兩門或兩門以上的相關課程,因而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限制較多,難度也相對較大。

19樓:冒皮皮

你好,我也想考四川師範大學研究生,我也是一名自考生,可以留乙個qq什麼的嗎?可以互相交流一下

成都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嗎

20樓:長弓

只要是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都可以考研。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到本科證,就可以以本科生身份報考,不需要加試什麼的,就正常的初試和複試。但是要打**問問學校要不要學位證,一般是不需要的,但你問問保險。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自考用人單位是不會考慮的!還有單招預科!

自考生能報考四川大學的研究生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生可以報考研究生的,按照相關規定,取得學位證的考生可以直接報考,沒取得學位證的本科畢業生,兩年後可以報考,專科畢業生五年後可以報考

24樓:殘若惜雨

自考生能報考四川大學的研究生,具體看學校招生簡章

25樓:簡康阮高昂

可以。需要滿足的條件:

自考本科取得國家本科學歷證可以以本科生身份報考。

自考專科畢業生自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

自考學歷可以考研究生嗎,自考本科後考研究生的學歷是不是第一學歷?

如果是全國統招的研究生,那就是第一學歷。根據教育部對第一學歷的解釋,研究生畢業只要有畢業證 學位證 就業報到證就是第一學歷。但是很多國人仍舊習慣性的將是否 全日制 作為 第一學歷 的衡量標準。拓展資料 按照國人對 第一學歷 的衡量標準來看的話,那麼第一學歷是你高考後上的第一所大學院校。碩士研究生是你...

自考本科能報考在職研究生嗎,自考本科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畢業後 可以考在職研究生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學士學位滿2年可以報。 結束後,在報研究生。自考本科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高頓cfa發布 自考本科生在最後一學年是可以考cfa的,在畢業前12個月之前是不被允許參加cfa考試的。cfa報名條件 根據cfa特許...

自考本科可以報讀在職研究生嗎,自考的本科能考在職研究生麼?

雲彩99朵 自考本科可以報考哪種在職研究生?根據不同的方式會有不同的要求,並且不同的學歷也會有不同的限制,所以大家在報名的時候一定要了解清楚,接下來就給大家從選擇人數最多的兩種方式介紹,分別是12月聯考和五月同等學力申碩。12月聯考允許不同學歷報名,包括 專科 本科 畢業畢業無學位 教育 網路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