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的自考本科考研和普通本科考研研究生畢業後是一樣的嗎,然後專科的自考本科考研難嗎,有多難

時間 2021-07-23 21:05:59

1樓:文都教育

領上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後就可以本科生身份報名考研,自考本科拿到畢業證後與普通本科在考研報名這個問題上,待遇相同,無論何種學歷起點,在考生進入高校就讀研究生,順利畢業即可享受全日制統招學歷效力。

2樓:愛兮阡陌

首先,要明確你是屬於哪一種本科,目前來說,專升本有兩種:一種是專科畢業當年參加統一的專生本考試,考試通過被錄取,需要再上兩年,這種屬於全日制本科,一般來說和四年制本科的區別不是很大;另一種是**教育(函授、自考本、網路教育)這一種取得的本科屬於非全日制本科。

專升本全日制本科和普通本科考研是一樣的,非全日制的本科在考研的時候可能會面臨的選擇比較少,也就是說會有限制,在考研報名時,如果學校公告沒有明確說明必須全日制,一般是沒問題的。

自考本的話最好選擇參加專升本的統一考試,其他都屬於非全日制,**教育自考本的話難度看選擇的專業,相對來說難度不是很大,不過的話可以補考,考的內容比較多

3樓:奧鵬教育

自考本科考研和普通本科在畢業證書上有區別,如果考研的話,自考一般是以同等學力報考條件的,有的學校沒有嚴格要求區別自考畢業和普通本科畢業,要具體瞭解下學校的要求。

研究生學習和上課是一樣的,沒有區別,碩士畢業證更是沒區分,因為碩士畢業證和學位證只有一種,是國家統一頒發的。

4樓:loue空白

專科生可以考研,不過要求有兩年(含)以上工作經驗。是以同等學歷身份考研。也就是複試的時候回加試一兩門科目。

專科自考本科後再考研究生和普通本科考研究生考上同一大學畢業後證書一樣麼?(同一專業)

5樓:

當然一樣了 全國統招的能不一樣麼 不過相對來說自考生考研究生比較困難 畢竟沒經過系統的學習 都是靠自己的 但是也很有希望的 自考的知識學的紮實 只要你不是在職研究生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的文憑是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畢業文憑是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但是很難考,而且現在就業看好幾代文憑和專業!

自考本科檔案丟失,還能考研嗎,關於自考本科考研檔案的問題。

1。高中的檔案 每個省政策不一樣 有的在高中儲存3 6年有的在你的戶口所在街道 有的銷燬 你得去高中碰運氣 他們知道在 如果銷燬 1 開丟失證明 下策 2 只補個學籍 高考卷子,志願表,會考成績,補不了 2。拿著本科畢業證,戶口本 身份證 到你戶口所在省 的省人才市場 辦理錄聘用手續 從新建檔 託管...

普通本科考生和藝術考生有什么區別

我是今年的藝術類考生 普通本科考生 文史類和理工類 就是純文化課考大學的學生,只要文化課達線,就能錄取 是高考裡最公平公正的 還有體育類考生和藝術類考生,我主要還是說藝術類吧 藝術類考生 藝文和藝理 就是在高考的時候既要學習文化課又要學習自己的專業課,憑兩個方面來考大學 現在大部分省份都有聯考,就是...

請問,普通本科考研到北大有多難,從一所普通大學考研到清華北大有多難

南天阿彌 難於上青天!除非祖墳冒青煙! 一心繡 難不難要看專業,清華的核工程系每年都招不滿,畢業要去偏遠地區,誰也不報。 混世妖魔 考研考到北大除非你的大學很好,要不面試機會就很飄渺了。 來自大餘灣村古靈精怪的紫藤 我人大都不敢報,只敢填西政。本科山大的。可能我太弱了。 愚詩桃 感覺本科進清華北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