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考研到底受不受歧視?跪求權威回答

時間 2021-06-20 18:11:36

1樓:zs謝寶生

1、學校肯定不會有歧視但不排除導師面試存在歧視現象。通常說的歧視其實就是指面試老師的評分是有可能會有影響,特別是一些重點大學,但很多需要調劑的學校或專業則有人上線就已經不錯,所以不僅不會歧視,而且很歡迎,因為自考本科說明學習能力和毅力都很強。

2、只要筆試包括初試和複試的分數高就不用擔心,一般面試不要太差則不會影響錄取,因為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錄取總分計算辦法(初試、複試筆試、複試面試、外語口語各佔一定比例),最後一定是按照總分排隊。

3、每年都有一些自考本科生甚至大專畢業的同等學力考生考上重點大學的研究生。有志者事竟成,錄取還是看分數。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考的本科畢業證書跟統考的本科畢業證書申請考研是不會受到歧視的。即使你用成考的,電大的本科畢業證書報考研究生也不會,只要你的本科畢業證書是國家承認就可以。

但是出來工作的話,有的公司除了看你的研究生畢業證書,還會要求你出示你的本科畢業證書,看下你是否是統考的。才決定是否招聘你。有的公司則不會有這樣的要求。這個就是區別。

3樓:楊巧豔

我也很想知道,現在考公務員後面都會備註“全日制高等院校畢業”,很明顯就受歧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受的,大部分知名公司都是不承認的

5樓:一念執著

這有什麼!能考上才是王道好吧

自考本科生在考研的時候會不會受歧視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生初試的時候是公平的。

複試的時候受到院校的歧視,這種情況不能完全保證不會存在,因為各個院校的研究生導師都會優先選擇全日制本科生,因為更加的覺得他們的知識理解能力,動手操作能力要優秀很多,否則自考生為什麼不通過統招考取文憑呢,這時候考生應該做的就是用自己的實力以及努力來證明自己,而不是否定自己。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考研和正常研究生一樣,這是國家明文規定的。自考本科學歷永遠是自考的,這個無法改變,但研究生階段的學歷是一樣的,研究生沒有自考的,很多自考生或函授生都只有通過這個途徑來改變自己的學歷和命運。所以自考本科考生完全可以放心參加自考,沒有歧視。

8樓:尚德機構

自考本科考一共考幾門

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自考本科有12—16門,還有專業

決定的十幾門課程,十三到十八門不等。主要還是由所選的專業決定自考本科有哪幾門課程。

自考本科開考科目一般包括四部分

公共課、專業課、換考課程、畢業**(設計)。

自考公共課:

一般在3~5門左右,其中《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基本原理概論》、《英語二》三門課程為必考公共課,無論什麼專業都需要考這三門的。公共課雖然不一定同所學專業有直接聯絡,但是這是所以自考專業都必須考的。

自考基礎課:

基礎課是指某一專業的應考者學習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課程,其作用是為應考者掌握專業知識、學習科學技術,發展他們有關能力打下堅實的基礎。

自考專業課:

一般理工類的專業還會增加如《高等數學》、《線性代數》等科目的考試,偏應用性質的專業還會開考《計算機應用基礎》或者《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以上就是自考本科考一共考試科目是不確定的,最好是去本省自考考試官網或報讀學院的繼續教育官網查詢必考科目。

9樓:r小綠

其實自考本科生完全沒必要擔心參加研究生考試會被歧視。自考是國民教

育系列的一種模式,本科學歷也是國家承認的畢業證書,在教育部進行電子註冊,學信網上也是可以被查到的,**自考本科學歷是與普通全日制統招畢業生的學歷具有同樣的使用效力。

因此自考本科學歷在考研這方面與普通全日制本科的學歷是有同等效力的,所以自考的小夥伴不用擔心在考研時會被歧視。

10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只要自己走實力上去!

自考生考研會被歧視嗎?

1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考研和正常研究生一樣,這是國家明文規定的。自考本科學歷永遠是自考的,這個無法改變,但研究生階段的學歷是一樣的,研究生沒有自考的,很多自考生或函授生都只有通過這個途徑來改變自己的學歷和命運。所以自考本科考生完全可以放心參加自考,沒有歧視。

12樓:長春市英華教育培訓學校

自考可以考研

自考學歷是可以考研的,自考專科生需要在畢業兩年以後方可報考,自考本科是可以直接考研的。因為自考本科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自考擁有和統招相同的法律效力,所以自考是可以考研的。

自考考研注意

1、自考本科畢業生:自考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已取得學位,只要已獲得本科畢業證書,就能按照大學本科畢業生身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2、自考專科畢業生: 專科生工作兩年後報考研究生,需持身份證、專科畢業證書原件及自學考試成績單證明等***理報考研究生手續。如果報考學校要求考生出具主幹課程成績單,自考生可在全國碩士研究生報名(一般每年1月)之前,到當地自考辦辦理手續。

自考考研會不會受歧視

自考本科考研和正常研究生一樣,這是國家明文規定的。自考本科學歷永遠是自考的,這個無法改變,但研究生階段的學歷是一樣的,研究生沒有自考的,很多自考生或函授生都只有通過這個途徑來改變自己的學歷和命運。因此自考本科考生完全可以放心參加自考,沒有歧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這樣想...能把自考考下來就已經很厲害了,能用自考把北大研究生考上,你就更厲害了,為啥會被她們歧視呢?實際上 你得付出未必比她們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自考生依靠自學,考取研究生,證明了自己的自學能力和毅力,是讓很多人佩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邊有這樣的朋友,他們由於種種原因沒能如期完成學業,但是他們通過自學考試的途徑,拿到了學士學位,並且如願的考取了碩士。在我看來,他是值得尊敬的。我想你的付出了和努力會換得更多人的尊重!

16樓:

這有點類似於各個學校的地方保護主義,不過如果分數確實很高,那也不會的,自考生考上,更讓人佩服的

17樓:鐵公雞

不會有什麼不公平,但是畢竟研究生還是有複試的,你要初試成績考的很優秀,如果能發表**就最好了,這樣贏的籌碼就更高了。建議你去海文諮詢下,他們能提供很多幫助的。

18樓:資瑩樂採珊

呵呵其實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主要是你的心理作用了

當你的分數夠投檔線被錄取後

就可以選導師了

很有名的導師

即使是本校的考分很高的學生也很有可能被刷下來(這裡面有太多不可控因素,和你自身原因無關的

真的)一般的導師

只要你選了他

只要名額還有

他會按照先來後到的順序接收的

不會因為你是自考生

把你刷下來

把機會給別的學生

這種事情一般不會發生

如果真的發生了

這種導師不跟也罷

不過即使這樣

他也會把你介紹給別的他認為不錯的老師

比自己瞎報安全多了啊

自考本科考研可以嗎 會有歧視嗎 後期想考研 但是害怕考了沒有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考研確實會遇到一些困難,但是隻要你成功了,就可以擺脫自考得名聲,當你是研究生了就沒人管你是自考本科還算統招本科,就像一個本科生,別人也不會去管他本科以前是什麼學歷一樣。

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入學前(具體期限由招生單位規定)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入學之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其他有關問題關於自考本科報考在職研究生

20樓:厚學教育

當然可以的,憑自己的努力和本事考的學歷,沒有什麼歧視不歧視的。

而且研究生肯定會比本科有用的

21樓:安未聞

可以啊,不會有什麼大方面的歧視的,考研還是很有好處的,所以不用太擔心害怕?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考研的目標就是提升自己的素質和素養。自學考試本科可以以在職的名義參加報考。

23樓:瀋陽巨集安駕校總校

不會有歧視的,但是考研分兩種形式,一種是全日制研究生,一種是非全日制研究生,這個跟將來找公務員工作會有點關係,但是不會受到歧視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有問題的,考研與自考還是**本科無關,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就可以了,再說考研是面向全國的。

25樓:山東中公

自考本科是可以考研的,這個完全沒有問題

如果自身夠優秀,而且考研初試成績很高,那就不會存在學校歧視的事情,所以不要總是感覺自考就會低人一等,要有足夠的信心準備考研就可以,不要想太多。

自考是一種對自學者進行以學歷考試為主的,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考試製度,是國家認可的一種學歷提升的方式,當然,也是目前**學歷當中含金量比較高的,拿到自考本科證書肯定是有用的,加油,祝您早日拿到本科證書。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望採納

26樓:

確實有一些單位會歧視自考本科。但是好的學歷終將會得到利用。做好萬全的準備才是自我發展的必經要途

27樓:

可以考,不會有岐視,不能自啤,只要努力了,考上就有用,畢業3一樣待遇。

28樓:

這個你不要怕,有沒有歧視,最主要是你一定要去參加考研,考上的話是有用的,跟全日制的研究生是一樣的。

29樓:李樹德

不是自己願意、不願意的問題?而是被迫考研,改變自己的身份。自考本科即使全脫產上課也不屬全日制學歷,屬非全日制學歷,畢業證不好使。

現在報考公務員、事業編、單位招聘,99%的職位首條要求全日制本科生,自考、成考連資格審查這關也過不了,就是不準報考。只能被迫考研,一定要把自己的身份變成全日制,才好找工作。考研是自考生的捷徑出路。

12月研不管採取哪種形式上課,都發雙證,雙證研究生就是人社局認定的全日制研究生,有了全日制這張祿卡才好找工作。

30樓:

自考本科考研可以啊,不會有岐視的,考研肯定有用的,學歷高了找工作優先,工資也高。

31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考試考研是可以的。不要在乎別人對你怎麼看。只是對你以後的生活是有用的。

32樓:獵學網

自考本科考研考了有沒有用還是看你未來是怎麼安排的,自考能不能成功和你的選擇也有關係,選擇什麼學校,什麼專業,報錄比這些資訊瞭解清楚。

33樓:

很高興來回答,你要記住,書到用時方恨少,考研當然好啦,你不要猶豫了

34樓:大嫘嫘

只要考上了就有用的你記住學問是自己的不是

自考本科考研可以嗎會有歧視嗎後期想考研但是害怕考了沒有用

自考本科考研確實會遇到一些困難,但是隻要你成功了,就可以擺脫自考得名聲,當你是研究生了就沒人管你是自考本科還算統招本科,就像一個本科生,別人也不會去管他本科以前是什麼學歷一樣。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體健康狀況...

自考本科檔案丟失,還能考研嗎,關於自考本科考研檔案的問題。

1。高中的檔案 每個省政策不一樣 有的在高中儲存3 6年有的在你的戶口所在街道 有的銷燬 你得去高中碰運氣 他們知道在 如果銷燬 1 開丟失證明 下策 2 只補個學籍 高考卷子,志願表,會考成績,補不了 2。拿著本科畢業證,戶口本 身份證 到你戶口所在省 的省人才市場 辦理錄聘用手續 從新建檔 託管...

專科的自考本科考研和普通本科考研研究生畢業後是一樣的嗎,然後專科的自考本科考研難嗎,有多難

文都教育 領上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後就可以本科生身份報名考研,自考本科拿到畢業證後與普通本科在考研報名這個問題上,待遇相同,無論何種學歷起點,在考生進入高校就讀研究生,順利畢業即可享受全日制統招學歷效力。 愛兮阡陌 首先,要明確你是屬於哪一種本科,目前來說,專升本有兩種 一種是專科畢業當年參加統一的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