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檔案丟失,還能考研嗎,關於自考本科考研檔案的問題。

時間 2021-09-07 03:38:39

1樓:

1。高中的檔案 每個省政策不一樣 有的在高中儲存3-6年有的在你的戶口所在街道 有的銷燬 你得去高中碰運氣 他們知道在**如果銷燬 ,1]開丟失證明[下策] 2] 只補個學籍 [高考卷子,志願表,會考成績,補不了]

2。拿著本科畢業證,戶口本 身份證 到你戶口所在省 的省人才市場 辦理錄聘用手續 從新建檔 託管 [裡面會有你 沒有以前所有資料的證明 需要你簽字]

你就可以考研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只要由國家承認的學歷可以,因為在報名的時候需要填寫證書編號,只要是國家承認的,都是好使的,另外,學歷證書需要在考上以後交到學校考查的,所以一般檔案丟了也不會影響考研。哪弄丟的,在哪開證明或者直接補辦。

3樓:蜜蜂家麵條

1、檔案丟失?這個怎麼能掉呢?自己找找

2、如果您是大專,工作兩年就可以考研了啊。

4樓:魚小溪

高中的檔案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學校直接給你,讓你交給以後的學校。另一種是直接給你所要上的大學。如果你確信學校沒有給你過,就去問下以前上的高中,或者去戶口所在地的勞動保障所問問。

其他就不清楚了,抱歉幫不了你了

5樓:

是可以考研的 你到時候拿著學校的證明就可以了

6樓:sjz李海燕

我現在也遇到這樣的問題。和你一起期待。

關於自考本科考研檔案的問題。

7樓:在羅漢巖上鋼琴課的紫藤

首先函授專科和自考本科都是學籍檔案,需要給他轉化**事檔案,並且需要補辦高中(中專,技校)檔案,如果實在沒有就要補辦初中的,這是學籍檔案,並且存在人才中心,這樣考研的時候提供正確 的存檔地,進行調檔也方便。

8樓:愛***

1、建議專科檔案與本科檔案合併儲存在有資質的機構。如人才市場。

2、檔案所在地/名稱/地址就是指你儲存檔案託管的名稱地址。

9樓:

兩個檔案要一起保管

就是指上面所說到的檔案保管機構

10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一般是不能放在自己受傷的,一般的單位以及機構也沒有保管檔案的資格。而且如果你想考研,研究生考上以後是要調檔的,而有的學校不接收你自己手中的檔案,應該是怕做假吧!做好到當地的派出所什麼的問問,或是本省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問下,畢竟檔案是要跟你一輩子的~~

我是一名自考本科生,想要考研,現在已經拿到畢業證和檔案,想問檔案一直放在手中可以嗎,檔案已經密封

11樓:賈青芬戴妝

考研報來名的時候需要填寫自檔案所在地,你bai拿在手裡沒法填寫,這是du第一個問題;第二zhi個問題是,如dao果你被錄取了,那麼院校會向檔案所在地發出調檔函,調取檔案。第三個問題是,錄取之後有一個政審**,需要檔案所在單位填寫,自己寫肯定是不行的。如果你能解決這三個問題,我想拿在手中是沒什麼問題的。

我建議你到當地找一個勞務公司或者人才中心(就是收費掛檔案的地方)掛靠檔案,一年100多塊錢,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自考本科能考研嗎?還有我沒有大學檔案,只有高中檔案可以考研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是可以考研的,你所謂的沒有大學檔案是什麼意思,你的檔案應該一直跟在你的身邊的;要不這樣,你能說說你的專科唸的是統招全日制的還是自考?

專科畢業後檔案袋在自己手上丟了,自考本科後可以用自考本科的檔案參考公務員嗎?在政審的時候過的去不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專科畢業後檔案袋在自己手上丟了,

自考本科回後可以用自考本科的檔案參考答

公務員嗎?

在政審的時候過的去不?

學歷可以用本科的參考公務員可以,

但是政審時必須要有高中畢業以後的檔案,

建議到原來專科學校補上丟失的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自考本科就是你的最高學歷。

15樓:傑

可以的。然後你的檔案可以自己補一份呀!

16樓:沫愛橋

正常的檔案是不會回到個人手裡的,都是在人才中心管理的,而且你沒有檔案的話是不可以考公務員的,政審是不合格的。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嗎

17樓:高頓cfa釋出

自考本科生在最後一學年是可以考cfa的,在畢業前12個月之前是不被允許參加cfa考試的。

cfa報名條件:

根據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的要求,報考不限定專業,如果你對資產管理、投資研究、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就能報名參加cfa考試:

1.學歷要求: a、4年制本科或以上學歷者可直接報名參加考試

b、本科在校學生,畢業前12月之內即可參加cfa報名考試

c、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

d、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

2. 基本的遵守職業道德規範,cfa考試中,道德與職業規劃是很重要的課程,要從自身做起。

3. 能夠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4. 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補充說明:

學歷要求——考生在報名參加考試時,要具備本科(或相當程度)的學歷。大專兩年半加上一年半的工作時間;高中以上四年符合資格的專業工作經驗;自學考試同樣可以報考,只要具備相當程度的學歷和工作經驗。

專業方面——具體並未限制。

英語水平——考試對考生的英語水平無特別要求,但鑑於考試為全英文試卷、全英文做答,故考生的英語水平應建立在正確理解試題及正確表達考生觀點的基礎之上。

數學水平——cfa考試對數學要求,cfa考試數理分析難度不是很高,一般數3即可,側重概率統計相關知識的考核應用。

18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19樓:cccc煙火

取得自考本科

畢業證可以在考試招生網直接報考,按往屆本科生報考。

自考本科考研的注意事項:

2、填寫考生資訊(學籍學歷、基本資訊、戶籍檔案、家庭主要成員、學習與工作經歷、獎懲情況、****)。

3、填寫考生資訊時,請認真閱讀報名頁面的提示資訊,準確填報,帶*的文字框為必填內容,證件號碼等使用半形英文輸入法輸入。

4、考生填寫學歷(學籍)資訊進行網上校驗,考生可檢視學歷(學籍)校驗結果,未能通過學歷(學籍)網上校驗的考生應在招生單位規定時間內完成學歷(學籍)核驗,家庭主要成員和學習與工作經歷均至少要完整填寫一項。

7、預報名期間的報名資訊是有效資料,不需要重複填報。

20樓:啊啊老大

當然可以,關鍵是你得滿足目標院校的招生條件就可以報考。各種學歷考生考研報考條件彙總:

大學專科

畢業生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自學考試自考本科畢業生;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自考專科畢業生自考專科畢業生自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具體報考情況,考生應提前向擬報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諮詢。

21樓:長春市英華教育培訓學校

自考本科學歷是可以報考研究生考試的。研究生考試一般都要求考生是本科學歷,有些專業還要求須具備學士學位。自考的本科學歷是得到國家承認的,在我國的**教育中是含金量最高的學歷提升方式。

一些符合條件的自考本科畢業生,在申請畢業證的同時,還可以申請學士學位證書。拿到本科文憑和學士學位證書的考生,可以和統招本科生一樣,直接報名參加研究生的考試,符合相關規定的還可以申請研究生學位。

1,取得自考本科畢業證可以直接報考,按往屆本科生報考。

2,可以跨考其他專業,不過需要諮詢報考院校,有的專業不接受跨考生。另外有的學校規定跨考需要加試2門,和同等學力一樣。

自考畢業生在辦理完畢業手續領取畢業證書的同時,還會拿到畢業證書及學籍檔案材料原件含自考畢業生登記表、審定表,半年後獲得學士學位的自考生還會有一份學位審定表,考生務必要將這些檔案材料存放到檔案管理部門。如果考生沒有正式工作單位的,可存放到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或城鎮街道辦事處或農村的村民委員會,然後影印一份檔案並加蓋上述單位公章,以備通過初試進入複試審定資格時交驗,切忌自己保管檔案材料。在錄取研究生時,各高校會自行出具調檔函調取檔案,考生切勿自行持檔案交給學校,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甚至不良後果。

22樓:zs謝寶生

1、**自考本科可以考研。

2、只要是本科畢業生就可以直接報考研究生。

3、報考研究生沒有本科學歷型別的限制,自己根據備考情況選擇合適的學校報考。

4、檢視學校官網公佈的碩士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即可瞭解。

23樓:查紅玉

明年7月份大專畢業 12月可以拿到自考本科的證 請問我可以考研麼?

答:只要有本科學歷或者專科畢業兩年以上、45週歲以下都可以考研;

什麼時候可以考?

答:每年考研時間都在1月20日左右,都是週六和週日;基礎好的話,半年時間準備;不好的話準備時間可能更長點;有條件的話可以報個輔導班,有好處!

是不是所有學校都可以報名?

答:不一定,極個別學校不招收自考生;絕大多數都會招收,只要你考研的初試和複試綜合成績ok就可以;

要怎麼考試?

答:每年10月中下旬開始網上報名,先填寫報名資訊,接著到考點學校繳費100元,列印報考資料;

是不是考上了,才能去那個學校讀書,學校有沒有脫產的學習班呢??

答:廢話!考不上誰要你,那麼多人蔘加考研,考不上都去上,那跟不設定入學考試有啥區別。

研究生有在職的,叫gct,適合攻讀工程碩士,比起全日制的,認可度和含金量低很多!別說脫產碩士,就是脫產博士也都有了,那些狗屁的省長、書記什麼的都想撈博士帽戴戴,沒空去上課,所以也就脫產唄

24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無論是成教本科還是自考本科,都是可以報名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的

25樓:邛邁貢穹

成考可以考研究生。

而且自考的話要拿到學士學位才能考研究生(雖然沒學位也能考,不過基本不被錄取),而**本科應屆生考研究生是以同等學歷的,要複試,而且很多學校規定要報刊發表**,所以也是基本不被錄取的。既然目標是考研的話還是選擇成考吧,名牌大學的(學位也不容易拿哦)。

順便把六級過了,再考點有用的證書。比如計算機的等等

26樓:手機使用者

千萬不要自己拿著檔案 **自考畢業生在辦理完畢業手續領取畢業證書的同時,還會拿到畢業證書及學籍檔案材料原件含**自考畢業生登記表、審定表,半年後獲得學士學位的考生還會有一份學位審定表,一定要將這些檔案材料存放到檔案管理部門。 沒有正式工作單位的,可存放到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或城鎮街道辦事處或農村的村民委員會,然後影印一份檔案並加蓋上述單位公章,以備通過初試進入複試審定資格時交驗,切忌自己保管檔案材料。 在錄取研究生時,各高校會自行出具調檔函調取檔案,考生切勿自行持檔案交與學校,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甚至不良後果。

專業和學校選擇要平衡 興趣是一個人尋求知識的原動力,如果考研選擇自己根本就不感興趣的專業,那複習起來就很頭疼,又何談研究呢?因此,別管您對自考所學的專業是否感興趣,到研考時刻,您要以自己的興趣來重新選擇專業。 以專業來選校,看自己中意的學校有沒有報考限制條件,諮詢或查詢清楚後,再綜合評價,如報考學校或專業競爭太激烈,則要考慮改專業或學校。

有不少**自考生考過名校。自考生小張認為能考上一般高校基本上也能考上名牌高校,名牌的卷子不一定比一般的難。考名牌還有個好處,就是萬一不被錄取,還可調劑到一般高校,有後路可退。

多渠道獲取權威資訊 在考研的激烈競爭中取得優勢的一個好辦法就是儘可能多地瞭解和佔有資訊。各**自考招生院校歷年的招生人數及報考人數、複試分數線及複試題型題目、錄取分數線及錄取比例,都是每個考生要了解的資訊。要多方面開拓獲取資訊的渠道,上網查詢、登入論壇、諮詢過來人、參加輔導班等都是可採用的方法。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嗎,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嗎,和普通本科考研有區別嗎?

中公教育美璐 可以。參加考研的條件具體如下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四 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 及...

自考本科可以到世界名校考研嗎,自考本科可以考研嗎?

基本上沒有。中國自考國際認可度 美國美國高等教育協會旗下的16所成員大學承認中國高教自學考試的課程成績和畢業學歷,允許中國自學考試畢業生和部分課程成績合格者,免試入學或免修部分課程,但申請面十分有限,大多數學校只對自考生開放本科課程,而且要求申請者具有高中畢業文憑和優良的成績。根據美國教育部門的有關...

自考學歷可以考研究生嗎,自考本科後考研究生的學歷是不是第一學歷?

如果是全國統招的研究生,那就是第一學歷。根據教育部對第一學歷的解釋,研究生畢業只要有畢業證 學位證 就業報到證就是第一學歷。但是很多國人仍舊習慣性的將是否 全日制 作為 第一學歷 的衡量標準。拓展資料 按照國人對 第一學歷 的衡量標準來看的話,那麼第一學歷是你高考後上的第一所大學院校。碩士研究生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