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可以報考什麼學校

時間 2022-03-03 10:35:23

1樓:zs謝寶生

1、一般來說大專生畢業兩年以上就可以考研。如果是2023年大專畢業則2023年10月就可以報名考2023年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

2、除了個別學校如中南財大不接受大專生報考外,大部分學校包括清華、北大都可以接受報考,但專科畢業報考可能會有附加條件,如不能跨學科報考,外語過四級、發表**、本科主幹課程成績單,複試時加試兩門專業課等等。個別專業可能不接收同等學力則會在專業目錄裡面說明。具體檢視擬報考學校簡章和專業目錄,備考之前務必檢視,一般名校的要求都比較高。

3、建議最好能先公升本再考研:一是可以多學點知識;二是本科畢業報考會少一些限制,如很多學校要求提交本科主幹課程成績單,其實就是要求已讀本科但還未畢業才能報考;三是本科畢業在面試時不會處於劣勢。

2樓:夜禮服

大專生要畢業兩年之後才能考研究生,你現在剛畢業還不能報考,兩年之後隨便你報什麼了,但是報名校會面臨的問題是本科歧視,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清華或者北大類的學校是不要想了,他們更傾向自己的學生或者其他重本

專科生能報考研究生嗎?需要哪些條件?

4樓:

要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

需要時間是畢業後兩年。

另外就是複試時有兩門專業課加試,一些具體的要求還有要求本科的課程。

不能跨專業報考,需要發表**,英語4級。

研究生:

研究生(postgraduate)在中國是指專科和本科之後的深造課程。

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習慣將碩士生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生稱為「博士」。

是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可稱研究生,含義為研究生學歷的人。研究生教育屬於國民教育序列中的高等教育,分為兩個層次: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大專生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怎麼報名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不難,本人經驗:

明確目標

找好資料

持之以恆

水到渠成

6樓:乙個男生小夥伴

可以報名。畢業滿2年就可以報名。報名在中國研究生網註冊報名就是,10月份考試報名

大專生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考哪些科目?

7樓:大力凹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研究生入學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其中學術性碩士考試科目為公共課「政治、英語」(英語類專業考試可以不選擇公共英語,滿分各100分),專業課(專業基礎課+專業綜合課,數學為一種專業基礎課,專業課滿分各150分)初試總分合計500分

考研複試:複試科目由招生單位自定,一般包括英語聽力(部分學校)、英語口語面試;專業課筆試、面試。更多考研相關資料或者還有什麼不了解的可以去聚 英 考 研網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生考研條件

通過對幾大知名高校的往屆招生簡章的研讀,總結出以下幾點:

1、基本要求:

專科生考研需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即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或2年以上。

2、進修課程要求:

進修與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的8門或以上(有的院校要求6門或以上)本科主幹課程,並能夠提供學習證明和成績單。

9樓:郭槐南門葉芳

具體看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

好的學校都有限制的

一般限制

1.不能跨專業

2.要修過本科幾門課程

3.發表過相關**等

4英語四六級

具體看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

本科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嗎?

10樓:匠子教育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3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11樓:

考全日制的沒要求,考在職的有的要求畢業年限

12樓:中公教育

大學本科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往屆本科畢業生可直接報名參加。

13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以報名: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或同等學力。

(3)從招收2023年碩士生開始,放寬考生的報考年齡,並取消對有本科學歷考生工作年限的要求。即具有高等學校本科畢業學歷,年齡在4 0歲以下,且符合報考條件中其他要求的青年,不計其本科畢業後參加實際工作的年限,經所在單位有人事權的部門同意後,均可報考研究生。 (4)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研究生的,應是大專畢業後兩年或兩年以上且達到與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者。

極個別只有大專以下學歷,但實踐證明確有培養前途的考生,招生單位對其認真審核同意後,方可報考。

(5)身體健康。

(6)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本科畢業生須經所在學校推薦,其他人員須經本人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同意。

(7)本科畢業後在本專業或相近專業連續工作四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的在職人員經本單位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可報名參加經教育部批准的高等學校為在職人員進行的單獨考試。有國家承認研究生學歷或已獲得碩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高等學校,且為原單位委託培養的碩士生。 在學的研究生、普通高等學校在學的非應屆畢業的本科生、在學的大專生、在學讀第二學士學位的學生,無正當理由退學以及被取消畢業生分配資格不滿五年者,均不得報名。

招生單位也可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制定嚴於上述規定的報考要求。例如,中國人民大學要求「報考者必須具有大學本科學歷且獲得學士學位。所有專業均不招收同等學力者,不招收中途休學的應屆生和未按時畢業的在校往屆生。

每個學校具體的要求也不太一樣,比如有些學校要求考生過英語四,六級!建議你想報哪個學校就去那個學校的**上看看。報考要先網上報名,時間是十月份的中下旬,現場確認網上報名資訊是在十一月份的中旬!

14樓:檸萌

研究生分為全日制和在職兩種報考形式,其中在職又包括同等學力、專業碩士、高階研修和中外合辦4種招生形式。

全日制報考條件

報考全日制研究生,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可直接報名參加。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生,在畢業滿2年並且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情況下,可以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同等學力報考條件

報考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學員入學時一般需要具備專科及以上學歷,其它方面不受限制。申請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碩士學位,申請人員需要具備本科學歷及學士學位,且學士學位需滿3年。

專業碩士報考條件

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對工作經驗有限制,本科學歷人員一般需要具備3年工作經驗,專科學歷人員則要具備5年工作經驗。報考非管理類專業條件可適當放寬,本科學歷及專科畢業滿2年者通常就可以報考。

高階研修報考條件

報考高階研修者需要具備較為豐富的工作經驗以及充足的業餘時間,學歷一般達到本科及以上即可。其工作年限及學歷要求並不統一,具體報考人員需要具備什麼條件,以院校規定為準。

中外合辦報考條件

報考中外合辦者需具備專科及以上學歷,2年及以上工作經驗且應具有一定的英語水平。同樣報考條件並不統一,條件因報考院校、專業不同而有所區別。具體條件需以院校規定為準。

專科怎麼報考研究生?要什麼條件? 5

15樓:匠子教育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3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16樓:科教園法碩考研

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第四章報名條件: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也就是說你畢業一年後準備,研究生入學時剛好是畢業2年了;這樣時間銜接最好。供參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報考一般有兩種方式:

一、一月聯考

一月聯考是唯一的一種既可以拿學歷又可以拿學位的那種考試,報名既可以是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是在職人員。在職人員可以參加,通過後需要脫產學習,是唯一的一種既可以拿學歷又可以拿學位的那種考試,報名既可以是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是在職人員。

他們和全日制統一考生一起學習、但不轉戶口和工作關係的委培和定向的在職研究生。一月聯考的考試時間是每年一月份,學員要在前一年的十月份進行網上報名,十一月份進行現場確認考生資訊,考試時間是每年的12月份。

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

二、同等學力

同等學力是學習能力和知識水平的簡稱,指乙個人的知識水平以及在接受知識、理解知識和運用知識方面的能力,同等學力是非本科和非碩士生畢業者報考碩士生、博士生,以及不具備碩士生、博士生學位的人員申請碩士和博士學位時的必要條件。在我國,同等學力資格須經申請人所在單位證明以及接受其報考或申請的單位審核。

同等學力是免試入學的,到達報讀條件就可以申請,滿足2~5年的學習,修滿學分,拿到學校的結業證書等條件後,就可以申請同等學力申碩考試,通過就可以獲得由學校頒發的碩士研究生學位證書。

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個人建議報考同等學力

同等學力免試入學,而且考試難度不大,學校一般保留學籍,就算不通過也可以在考2~3次。

同等學力申碩的優勢

18樓:成都信安通教育

畢業滿2年以上,有些學校有限制,你登入中國研究生網檢視。不過複試的到時候需要加試2們本科課程

19樓:閒閒散人

工作兩年後,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還要加試兩門專業課。

此外,大多數學校現在已經限制專科生考研。

具體情況你要參考院校招生簡章。

20樓:

按照同等學歷的規定,根據報考學校與專業規定,每個學校會有差別,不知道你要報考哪個學校與專業,只能告訴你這些!

祝好運!

21樓:原來是你

專科生可以考研嗎?只有本科生才可以吧,所以你先得考本科!

大專生可以直接考研究生嗎?

22樓:高頓財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報考研究生的條件,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研究生報考條件,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中公教育 一 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四 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

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必須是本科嗎?

高頓cfa釋出 研究生已經滿足了cfa考試報名對於學歷的要求,只要滿足另外三個要求便可進行cfa報名 最基本的遵守職業道德規範 能夠完成報名以及支付費用,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cfa報名條件 根據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的要求,報考不限定專業,如果你對資產管理 投資研究 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只要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