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山藥的好壞,怎樣辨別馬桶的好壞 如何辨別好壞馬桶

時間 2021-10-23 06:46:30

1樓:微言悚聽

山藥以外皮無傷、帶黏液的為最好;黏液多,水分就少,質量也不錯。

山藥怕凍、怕熱,冬季買山藥須注意:用手握住山藥10分鐘左右,如山藥出汗,就是受凍了,如發熱就是沒凍過的。

解開山藥看,凍過的橫斷面黏液化成水,凍過回暖的有硬心,且肉色發紅,質量較差。

是切好的山藥,則要選擇切開處呈白色的。新鮮的山藥表皮比較光滑,顏色呈自然的**顏色

一、看「心線」。山藥片中間沒有心線,而木薯片中間有心線,儘管心線很小,但只要認真觀察,就能看出來。有的木薯片因為削得薄,曬乾後,心線往往會掉出去,不過,心線掉了,會留下乙個小洞。

如中間有小洞,一定是木薯片。

二、看邊緣。山藥的皮很薄,削片前都會被削乾淨。而木薯皮比山藥皮厚許多。

一些拇指般大的木薯,因為太小,剝皮困難,製假者往往不會花工夫去剝皮,所以,削成干片後,邊上就會存留著厚皮。凡有厚皮者,必是假山藥。

三、手摸辨別真假。山藥干片含澱粉很多,用手摸時,感覺比較細膩,會有較多的澱粉粘在手上。木薯雖然含澱粉量也很大,但它的粗纖維比山藥多,手摸感覺比山藥粗糙,留在手上的澱粉也比較少。

四、煮後辨別法。山藥一般容易煮爛,而木薯很難煮爛。煮後的山藥有一種爛、粉的口感,而木薯的口感比較硬。

2樓:魯步昭懿

怎樣選購

1.首先要掂重量,大小相同的山藥,較重的更好。

2.其次看鬚毛,同一品種的山藥,鬚毛越多的越好。鬚毛越多的山藥口感更面,含山藥多醣更多,營養也更好。

3.最後再看橫切面,山藥的橫切面肉質應呈雪白色,這說明是新鮮的,若呈黃色似鐵鏽的切勿購買。

注意:如果表面有異常斑點的山藥絕對不能買,因為這可能已經感染過病害。還要注意山藥斷面應帶有黏液,外皮無損傷。

山藥怕凍、怕熱,冬季買山藥時,可用手將其握10分鐘左右,如山藥出汗就是受過凍了。掰開來看,凍過的山藥橫斷面黏液會化成水,有硬心且肉色發紅,質量差。

真偽辨別

真品表面黃白色或淡黃色,有縱溝、縱皺紋及鬚根痕,偶有淺棕色外皮殘留。體重、質堅實,不易折斷,斷面白色粉性,有細小點狀突起。氣微、味淡、微酸,嚼之髮黏。

偽品木薯:常呈切片狀,外皮多已除去,殘留外皮棕色或棕褐色,切面白色,粉性,近皮部可見明顯的靜脈環紋,**有一小木心,有的顯裂隙,手摸有滑石粉樣的感覺。氣微、味淡。

參薯:呈不規則圓柱形或圓錐形,殘留栓皮較厚,黃褐色或紅褐色,木質斑塊鮮土黃色(為石細胞),較易剝落。質堅實,斷面淡黃白色,粉性,有少數淡棕色點狀物。無臭,味甘,微酸,嚼之髮黏。

3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中藥材名。本品為薯蕷科植物薯蕷的塊莖。11~12月採挖,切去根頭,洗淨泥土,用竹刀刮去外皮,曬乾或烘乾,即為毛山藥。

選擇粗大的毛山藥,用清水浸勻,再加微熱,並用棉被蓋好,保持濕潤悶透,然後放在木板上搓揉成圓柱狀,將兩頭切齊,曬乾打光,即為光山藥。功能主治為:健脾,補肺,固腎,益精。

治脾虛洩瀉,久痢,虛勞咳嗽,消渴,遺精、帶下,小便頻數。補脾養胃,生津益肺,補腎澀精。用於脾虛食少、久瀉不止、肺虛喘咳、腎虛遺精、帶下、尿頻、虛熱消渴。

麩炒山藥補脾健胃。用於脾虛食少,洩瀉便溏,白帶過多。①《本經》:

主傷中,補虛,除寒熱邪氣,補中益氣力,長肌肉,久服耳目聰明。②《別錄》:主頭面遊風,風頭(一作』頭風』)眼眩,下氣,止腰痛,治虛勞羸瘦,充五臟,除煩熱,強鑰。

③《藥性論》:補五勞七傷,去冷風,止腰痛,鎮心神,補心氣不足,患人體虛羸,加而用之。④《食療本草》:

治頭疼,助陰力。⑤《日華子本草》:助五臟,強筋骨,長志安神,主洩精健忘。

⑥朱震亨:生搗貼腫硬毒,能消散。⑦《傷寒蘊要》:

補不足,清虛熱。⑧《綱目》:益腎氣,健脾胃,止洩痢,化痰涎,潤皮毛。

怎樣辨別馬桶的好壞 如何辨別好壞馬桶

4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重量:馬桶越重越好,普通的馬桶重量在50斤左右

,好的馬桶100斤左右。重量大的馬桶密度大,質量比較過關。簡單測試馬桶重量的方法:雙手拿起水箱蓋,可以掂一掂它的重量。

2、出水口:馬桶底部的排汙孔最好為乙個,現在很多品牌的排汙孔都是2-3個(根據不同的口徑),但是排汙孔越多越影響衝力。衛生間的出水口有下排水和橫排水之分,要量好下水口中心至水箱後面牆體的距離,買相同型號的坐便器來「對距入座,否則坐便器無法安裝。

橫排水坐便器的出水口要和橫排水口的高度相等,最好略高一些,才能保證汙水暢,30厘公尺的為中下水坐便器:20至25厘公尺為後下水坐便器;距離在40厘公尺以上的為前下水坐便器。型號稍有差錯,下水就不暢。

3、釉面:注意馬桶的釉面,***的馬桶其釉面應該光潔順滑無起泡,色澤飽和。在檢驗外表面釉面之後,還應該去摸一下馬桶的下水道,如果粗糙的話,以後容易造成遺掛。

4、口徑:大口徑排汙管道且內表面施釉的,不容易掛髒,排汙迅速有力,有效的預防堵塞。測試方法,將整個手放進馬桶口,一般能有乙個手掌容量為最佳。

5、水箱:抽水馬桶儲水箱漏水除有明顯滴水聲響可斷定外,一般不易發覺,簡單檢查辦法是在馬桶水箱內滴入藍墨水,攪勻後看馬桶出水處有無藍色水流出,如有則說明馬桶有漏水的地方。提醒一下,水箱最好選高度較高的,這樣衝力很好。

(注:6公升以下的衝水量可列為節水型坐便器。)

6、水件:水件直接決定馬桶的使用壽命。品牌馬桶和普通馬桶的水件質量區別很大,因為幾乎家家都經歷過水箱不出水之苦,所以,選擇馬桶的時候千萬不要忽略的水件這個環節,鑑定方法就是可以聽按鈕聲音發出清脆的聲音為最好。

7、沖水:從實用角度考慮,馬桶首先應具備沖刷徹底的基本功能。所以,沖水方式很重要,馬桶沖水分為直衝式、旋轉虹吸式、漩渦虹吸式、噴射虹吸式。

注意選擇不同的排水方式:坐便器按下水方式可分為「衝落式」、「虹吸衝落式」和「虹吸漩渦式」等。衝落式及虹吸衝落式注水量約6公升左右,排汙能力強,只是沖水時聲音大;而漩渦式一次用水量大,但有良好的靜音效果。

消費者不妨試試直衝虹吸式坐便器,它兼有直衝、虹吸兩者的優點,既能迅速沖洗汙物,也可起到節水的作用。

怎樣辨別山藥的好壞

5樓:塞飛雨亢友

山藥以外皮無傷、帶粘液的為最好;粘液多,水分就少,質量也不錯。

山藥怕凍、伯熱,冬季買山藥須注意:用手握住山藥10分鐘左右,如山藥出汗,就是受凍了,如發熱就是沒凍過的。

解開山藥看,凍過的橫斷面粘液化成水,凍過回暖的有硬心,且肉色發紅,質量較差。

怎樣辨別金子的好壞,怎樣辨別馬桶的好壞 如何辨別好壞馬桶

辨別方法 一 觀顏色 根據民間 七青 八黃 九五赤 的經驗說法,觀察 顏色的色凋。判斷成色及真假 二 看標記 一般 飾品都刻印廠家的字號和 的成色 k 如果商標無誤,字跡清晰,其成色就基本明確 若無戳記,重新翻制的金飾品,可在試金石上進行試驗。三 掂重量 的比重僅次於白金。真 託在手中應感覺沉重,假...

如何辨別標識牌的好壞,怎樣辨別馬桶的好壞 如何辨別好壞馬桶

10老大徒傷悲 一 美觀 標誌首先是拿來給人看的,如果不好看,其它方面做得再好也白搭。乙個好的標誌,首先是要好看,這個標準應該是以目標受眾 消費者 資迅接受者 的平均審美而論的。二 獨特 標誌就是表明了其最主要的功能 識別性。如果乙個標誌讓人覺得跟其它標誌相似,就會失去 識別 的功能,那即便它再好看...

朝鮮油畫怎樣去辨別他的好壞,怎樣辨別馬桶的好壞 如何辨別好壞馬桶

特點就是樸素 真實,給你一種迴歸自然 返璞歸真的感覺。朝鮮油畫被稱為是世界藝術品市場上最後一塊神祕的待開發的 地和寶藏,寫實的畫風,獨特的情感演繹,濃郁的民族風情,田園風景創作展現了朝鮮人民固有的和平願望和寧靜心態,歷史主題畫展現了一種巨集大的英雄主義,人物題材創作展現了朝鮮人民樸實的生活和積極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