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換,日光燈換LED燈管的安裝步驟

時間 2021-05-17 10:47:09

1樓:米翔仁文宣

原來已安裝老式普通日光燈支架,先將日光管和啟動器取下來,然後換上購買的led日光管,通電可以直接使用,注意原裝日光燈支架有兩種:一電感鎮流器;二電子鎮流器,電感鎮流器可以不做任何修改,但是電子鎮流器要將線全部剪斷,去掉電子鎮流器,...

日光燈換燈管該如何換,日光燈換led燈管的安裝步驟

2樓:踏雪醉尋梅

1、安裝時將原有的日光燈取下換上led日光燈,並將鎮流器和起輝器去掉,讓220v交流市電直接加到led日光燈兩端即可。

2、安裝時將原有的日光燈取下換上led日光燈,並將鎮流器和起輝器去掉,讓220v交流市電直接加到led日光燈同一端。

步驟1:使舊燈具斷電。請注意,僅僅關閉牆壁開關可能不能使燈具斷電,因此請確保拆下電路保險絲或使斷路器跳閘。

步驟2:拆下將現有燈具固定到位的舊安裝構件,並從電路電線處斷開日光燈電線。然後拆開日光燈至可以操作燈具電線為止。

步驟3:使用接線螺母和壓接型無焊聯結器將燈具電線連線到線路電線。根據顏色連線電線:白線與白線連線,黑線與黑線連線。

6步驟4:將燈具緊貼天花板,然後使用隨新日光燈包裝一起提供的螺釘緊固。根據燈具樣式不同,您可能需要在安裝前或安裝後重新組裝燈具,然後恢復電源。

如何將日光燈換成led燈?

3樓:自然智慧樹

電感式熒光燈替換:將啟輝器取下後,直接安裝led日光燈。

電子式熒光燈替換:去掉電子鎮流器,零線和火線分別接到燈座的兩頭。

注意事項:

a、led日光燈管和其所有配件不能夠承受任何機械壓力。

b、led日光燈管必須由熟悉電工知識的專業人士來安裝。

c、如果有任何的關於安裝和使用的疑問,請諮詢相關專業人士或中祥科技的技術人員。

d、如果燈管的鋁殼部分有任何損壞或者變形,請勿使用;否則產品或者安裝有一定的危險。

e、在安裝時請切斷總電源開關或者分開連線導線。

f、安裝時請不要損壞導電極。

g、請確保產品安裝在穩定、平坦、傾斜固定的地方。

h、燈管避免安裝在潮溼很重和高溫的地方,如需安裝請跟中祥技術人員確定後安裝。

led是英文 light emitting diode (發光二極體)的縮寫,它的基本結構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片,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片和電路板,然後四周用環氧樹脂密封,起到保護內部芯線的作用,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運用領域涉及到手機、檯燈、家電等日常家電和機械生產方面。

怎樣拆卸日光燈燈管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拆卸。

1、首先轉動壞了的燈管。日光燈燈口處都有一個卡扣,轉動燈管的目的就是為了找到卡扣處,方便把燈管拿出來。

2、將燈管的接線頭轉到卡扣處,這樣方便將燈管拿出來。

3、之後用手輕微的向外掰以下燈管的卡扣處,方便將燈管拆卸下來。

4、之後向外拉動燈管,燈管就拆卸下來了。

5樓:

步驟如下:

1、一般壞的燈管兩端會有發黑的跡象,這就需要更換日光燈管了,首先開啟日光燈的燈罩。

2、轉動日光燈管,可以檢視是否是因為日光燈管的鬆動導致不工作,如果不行就轉動燈管到卡扣位置,摘下來,摘下來的日光燈管妥善處理,不要讓小朋友碰到。

3、拿出新的日光燈管,按照卸下來的方向旋上去,會聽到卡卡的聲音,別怕,這是正常的卡扣的聲音,可以一直擰,大約在中間位置停下,注意斷開開關,避免發生意外。

4、安裝好兩個燈管後,可以先不上燈罩,開啟電源開關,觀察是否發亮,新的日光燈管會有明顯的波紋,那個是沒關係的,只要亮個幾分鐘就會消失。

5、如果正常工作,就可以正常接上燈罩,繼續使用了。

6樓:桃花飄零了

方法:1、拆除舊的日光燈燈管,兩邊有彈簧的,用點力向其中一邊推一下就可以出來了;

2、拆除支架蓋板,左手壓緊底板,右手握住蓋板往上拉,就可以拆除蓋板;

3、拆除電子鎮流器,用斜口鉗剪斷電子鎮流器的輸入線和輸出線,並用螺絲刀把固定電子鎮流器的螺絲擰出來;

4、接線,用剝線鉗把電網的電線和支架埠進線剝好,露銅3cm以便接線,把電網的電線和支架埠進線接好並用電工膠帶包好;

5、蓋緊蓋板,把包好的電線理順,並固定在支架線槽內,用雙手握住蓋板,往下用力按,就可以蓋進蓋板;

6、把led燈管兩端的接線插針對準支架的安裝縫,就可以輕鬆放進去,再扭半圈,就把led燈管安裝好了。

t5與t8燈管的挑選:

照明效果與照明質量

以太陽光顯色性r=100為標準,高效能t5替換型熒光燈r值 為:r≧85。光源的顯色指數r值越大,光源顯色效能越好越接近自然光,技術效能好的t5替換型熒光燈,電子鎮流器的工作頻率,應在40千周(khz)以 上。

節能燈的頻閃深度在5%以下,光通量穩定,沒有頻閃效應危害。

2.節省的電功率和節電率

功率替代比例:以替代後照明效果有提高,其功率替代比例應在1:1.6w以上,即節電率達到40%以上。

3.環境適應能力

t5系列產品在以下條件能可靠的正常工作:ac150v--- 260v電壓範圍、諧波嚴重的電網中、在-15℃~十50℃的環境中。d.

壽命及故障率:根據高效能t5替換型熒光燈的研發與生產技術水準。其平均工作壽 命應在10000~20000小時,故障率應在5‰之內。

7樓:

燈管有兩種拆卸方式,一是燈腳能看到有一個豁口,擰燈管使燈腳與豁口一條線時,就可以將燈管拿下,一種是兩頭燈腳厚度不一樣,拿住燈管向燈腳厚的一面推,另一端燈管腳就可以從燈腳出來,從而拿下燈管。

8樓:匿名使用者

日光燈一邊是有彈簧的。往彈簧那邊一拉不要勁大了燈光就下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安全 旋轉45度左右就可以向下取 或者向另外一端頂過去,先取出一頭,

反覆試著取!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燈管不是這種,是另外一種,沒有可以扭一下就可以拿出來的,那我該怎麼拿出來呢

11樓:

將燈管旋轉90度,然後從上面看到的缺口處移除即可。

燈座的兩頭都有缺口麼?如果有肯定是旋轉拿下的。

如果沒有缺口,就看看燈頭的兩端,有一段應該是可以活動的,你握住燈管,將其朝活動的一段壓,另一端就可以移除了。

僅此兩種

12樓:b區按照草

一、關掉日光電源;

二、老式日光燈兩頭有缺口的旋轉90度後,雙針從缺口向下拉出,另一頭抽出即可。

三、老式電子整流器的沒有缺口的,是有彈性的,右手托住右邊的塑料頭,左手拿住燈管向右推動1釐米左右,這時燈管左邊管針脫出,同時左手向下移動離開燈管座,左手再向左前方拉出燈管。

四、如果是led燈管鋁合金的,想拆卸裡面東西,兩頭都有兩顆十字螺絲,要用螺絲刀才能拆下來。不懂電子的led燈管就不要拆卸了。

五、目前市場上還有玻璃的led燈管,這種是一次性的,兩頭是用膠沾上的壞了就扔了吧,沒有維修價值。以免拆卸不下來還可能會扎傷手。

led長燈管怎麼安裝步驟,老式日光燈管怎麼更換安裝

13樓:c斯

把舊的全拆了,鎮流器也不要,直接零火線接上,

led日光燈如何直接替換現有日光燈?

14樓:最愛彩虹糖

1、將原來已安裝老式普通日光燈支架,先將日光管和啟動器取下來,

2、換上購買的led日光管,通電可以直接使用。

3、注意原裝日光燈支架有兩種:一電感鎮流器;二電子鎮流器,電感鎮流器可以不做任何修改,但是電子鎮流器要將線全部剪斷,去掉電子鎮流器,零線和火線分別接到燈座的兩頭。

4、此產品優點是線路不需做任何修改,功耗非常低,使用壽命長,燈管無特殊溫度度。

擴充套件資料

安裝使用

led日光燈安裝比較簡單,它分電源內建和外接兩種,電源內建的led日光燈安裝時,將原有的日光燈取下換上led日光燈,並將鎮流器和起輝器去掉,讓220v交流市電直接加到led日光燈兩端即可。電源外接的led日光燈一般配有專用燈架,更換原來的就可以使用了。

和傳統對比

led日光燈相比白熾燈節電高達80%以上,壽命為普通燈管的10倍以上,幾乎是免維護,不存在要經常更換燈管、鎮流器、起輝器的問題,約一年下來節省的費用就可以換回成本。

綠色環保型的半導體光源,光線柔和,光譜純,有利於工人的視力保護及身體健康,6000k的冷光源給人視覺上清涼的感受,有助於集中精神,提高效率。

15樓:

原來已安裝老式普通日光燈支架,先將日光管和啟動器取下來,然後換上購買的led日光管,通電可以直接使用,注意原裝日光燈支架有兩種:一電感鎮流器;二電子鎮流器。

電感鎮流器可以不做任何修改,但是電子鎮流器要將線全部剪斷,去掉電子鎮流器,零線和火線分別接到燈座的兩頭.

此產品優點是線路不需做任何修改,功耗非常低,使用壽命長,燈管無特殊溫度度。

擴充套件資料

led日光管是國家綠色節能照明工程重點開發的產品之一,是目前取代傳統的日光燈的最理想產品。10w led日光燈亮度要比傳統40w日光燈還要亮, 16w led日光燈要比傳統64w日光燈還要亮,led日光燈亮度尤其顯得更柔和更使人們容易接受。

使用壽命在5萬小時以上,供電電壓為為ac85v-260v(交流),無需起輝器和鎮流器,啟動快,功率小,無頻閃,不容易視疲勞,它不但超強節能更為環保。

led日光管採用超高亮led白光作為發光光源散熱效果好:採用高品質散熱鋁,提高led燈管的使用壽命光效好:獨特的異形鋁管,發光效果更好,兩側無暗區鋁合金殼配pc面罩(透明蓋、磨砂條紋蓋、霧狀蓋),材質好,不易損壞,經久耐用,使用安全。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是拆掉整流器和啟輝器,220v直接接上,還有一種是低壓的led日光燈,需要把整流器換成低壓配套電源,

17樓:鎖魄

--變壓器加橋堆,無頻閃和電磁汙染。原配的有電磁汙染···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啟輝器拆掉短接,鎮流器換成對應led燈管的驅動電源就ok啦~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簡單,買相容led燈管,不改線路,直接替換。推薦郎特牌相容led燈管。t8/t5相容led燈管

20樓:廣西正邦照明

led燈具廠家led面板燈|平板燈正邦照明****

廣西正邦照明****led燈具廠家專業生產led筒燈,led面板燈,led天花燈,led日光燈管,led面板燈t8led燈管等led燈具的家用照明廠家,led筒燈,led天花燈,led...

www.zblled.com

如何用led 燈管替換舊的燈管

2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把啟輝器去掉,現在大部分的led日光燈驅動都可以相容電感式鎮流器,(小部分有不相容的問題。不相容包括閃爍,損壞等情況。)但從使用上說,建議把鎮流器也去掉,直接接220v最好。

1、容易出現短路的情況。led日光燈管都相容電感式的外鎮流器,但電子式的目前不相容,不過在接這類感應燈管的時候,最好還是去掉電感式或者電子式的鎮流器,省電,而且不易出現短路的情況。

2、原來已安裝老式普通日光燈支架,先將日光管和啟動器取下來。

3、換上你購買的led日光管,通電可以直接使用。

4、注意原裝日光燈支架有兩種:一是電感鎮流器,二是電子鎮流器。

5、電感鎮流器可以不做任何修改,但是電子鎮流器要將線全部剪斷,去掉電子鎮流器,零線和火線分別接到燈座的兩頭。

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直接更換,是兩種原理不同的光源,驅動方式也不一樣。需要配套使用★(成套更換)。

熒光燈管+鎮流器=以前的熒光燈。

led燈管+驅動器(恆流或穩壓電源)=新型的led燈。不僅瓦數大小有多種規格,燈的種類也很多,有高壓、電壓、中壓之分,驅動器要和燈配套使用。

led燈管在拆卸安裝時必須注意以下幾點事項:

1、led燈管及配件不能承受太大壓力,注意保管好。

2、安裝時要由電工證或者熟悉電路的人來裝,避免發生觸電危險。

4、在led燈管改造時需要把電力總閘斷開,保證人身安全。

5、請將led燈管安裝在室內,在戶外時注意防雨水。

6、led燈管不適合在高溼高潮的環境中使用,否則其壽命容易受到影響。

led照明燈具相對於傳統的照明燈具,是脆弱的,尤其是像led燈管這樣的內部構件比較精細的燈具,在安裝的時候更是得注意,以免出問題。

長日光燈管怎麼換,怎樣拆卸日光燈燈管

新雨露 準備需要的工具 新的日燈管 螺絲刀。1 一般壞的燈管兩端會有發黑的跡象,這就需要更換日光燈管了。如果是就需要更換了。2 其次檢查一下長日光燈管,看看是否是因為燈管鬆動而導致不工作,如果是把頂管鑲接緊了,如果不是,就轉動燈管到卡口的位置摘下來。3 然後把新的日光燈管按照之前拆卸的反方向旋轉上去...

長燈管怎麼拆卸更換,日光燈如何取下,怎麼換

西西哩的小馬甲 一 關掉日光電源 二 老式日光燈兩頭有缺口的旋轉90度後,雙針從缺口向下拉出,另一頭抽出即可。三 老式整流器的沒有缺口的,是有彈性的,右手托住右邊的塑料頭,左手拿住燈管向右推動1厘公尺左右,這時燈管左邊管針脫出,同時左手向下移動離開燈管座,左手再向左前方拉出燈管。 小曉侃娛樂 1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