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換家用電燈管!就是像棍子那種!求詳細步驟

時間 2021-05-17 10:50:10

1樓:懶貓式存在

家用電燈管換的步驟如下:

先把電源關掉或者燈的開關關掉

2.用手握住燈管旋轉,注意看兩邊燈腳的地方有個槽道,轉到位之後把燈管取出。

3.把新的燈管按照燈腳處的槽道放置進去,然後旋轉大概90度,到位。

4.開啟電源

5.如果不亮再稍微轉一下燈管或者啟輝器

有用旋轉方法,外圈有一缺口,燈座有內圈和外圈構成,燈管就不會掉下來。還有的就是把燈管向一邊用力,與燈管連線處可以旋轉的內圈有一缺口,在把兩缺口錯開,把兩個缺口對在一起就可以拿下燈管,裝燈時,拿下一邊後在摘下另一端日光燈管更換因為燈座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t8,t5,t4類燈管,用手抓住燈管後轉90度角左右,就可以把燈管拿出來了,自己感覺一下具體的操作步驟,很簡單的,只不過用文字表達有些不知道怎麼說描述。

3樓:他乃乃的

很簡單的,像燈管一段時有彈簧的,你壓一下會動,你先把彈簧的那一段按上,之後壓一下在按另外一段,,,

4樓:____vincent丶

1.先把電源關掉或者燈的開關關掉

2.用手握住燈管旋轉,注意看兩邊燈腳的地方有個槽道,轉到位之後把燈管取出。

3.把新的燈管按照燈腳處的槽道放置進去,然後旋轉大概90度,到位。

4.開啟電源

5.如果不亮再稍微轉一下燈管或者啟輝器

5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的螺絲或線線取了後可以拉出就燈管了。

怎樣拆卸日光燈燈管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拆卸。

1、首先轉動壞了的燈管。日光燈燈口處都有一個卡扣,轉動燈管的目的就是為了找到卡扣處,方便把燈管拿出來。

2、將燈管的接線頭轉到卡扣處,這樣方便將燈管拿出來。

3、之後用手輕微的向外掰以下燈管的卡扣處,方便將燈管拆卸下來。

4、之後向外拉動燈管,燈管就拆卸下來了。

7樓:

步驟如下:

1、一般壞的燈管兩端會有發黑的跡象,這就需要更換日光燈管了,首先開啟日光燈的燈罩。

2、轉動日光燈管,可以檢視是否是因為日光燈管的鬆動導致不工作,如果不行就轉動燈管到卡扣位置,摘下來,摘下來的日光燈管妥善處理,不要讓小朋友碰到。

3、拿出新的日光燈管,按照卸下來的方向旋上去,會聽到卡卡的聲音,別怕,這是正常的卡扣的聲音,可以一直擰,大約在中間位置停下,注意斷開開關,避免發生意外。

4、安裝好兩個燈管後,可以先不上燈罩,開啟電源開關,觀察是否發亮,新的日光燈管會有明顯的波紋,那個是沒關係的,只要亮個幾分鐘就會消失。

5、如果正常工作,就可以正常接上燈罩,繼續使用了。

8樓:桃花飄零了

方法:1、拆除舊的日光燈燈管,兩邊有彈簧的,用點力向其中一邊推一下就可以出來了;

2、拆除支架蓋板,左手壓緊底板,右手握住蓋板往上拉,就可以拆除蓋板;

3、拆除電子鎮流器,用斜口鉗剪斷電子鎮流器的輸入線和輸出線,並用螺絲刀把固定電子鎮流器的螺絲擰出來;

4、接線,用剝線鉗把電網的電線和支架埠進線剝好,露銅3cm以便接線,把電網的電線和支架埠進線接好並用電工膠帶包好;

5、蓋緊蓋板,把包好的電線理順,並固定在支架線槽內,用雙手握住蓋板,往下用力按,就可以蓋進蓋板;

6、把led燈管兩端的接線插針對準支架的安裝縫,就可以輕鬆放進去,再扭半圈,就把led燈管安裝好了。

t5與t8燈管的挑選:

照明效果與照明質量

以太陽光顯色性r=100為標準,高效能t5替換型熒光燈r值 為:r≧85。光源的顯色指數r值越大,光源顯色效能越好越接近自然光,技術效能好的t5替換型熒光燈,電子鎮流器的工作頻率,應在40千周(khz)以 上。

節能燈的頻閃深度在5%以下,光通量穩定,沒有頻閃效應危害。

2.節省的電功率和節電率

功率替代比例:以替代後照明效果有提高,其功率替代比例應在1:1.6w以上,即節電率達到40%以上。

3.環境適應能力

t5系列產品在以下條件能可靠的正常工作:ac150v--- 260v電壓範圍、諧波嚴重的電網中、在-15℃~十50℃的環境中。d.

壽命及故障率:根據高效能t5替換型熒光燈的研發與生產技術水準。其平均工作壽 命應在10000~20000小時,故障率應在5‰之內。

9樓:

燈管有兩種拆卸方式,一是燈腳能看到有一個豁口,擰燈管使燈腳與豁口一條線時,就可以將燈管拿下,一種是兩頭燈腳厚度不一樣,拿住燈管向燈腳厚的一面推,另一端燈管腳就可以從燈腳出來,從而拿下燈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光燈一邊是有彈簧的。往彈簧那邊一拉不要勁大了燈光就下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安全 旋轉45度左右就可以向下取 或者向另外一端頂過去,先取出一頭,

反覆試著取!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燈管不是這種,是另外一種,沒有可以扭一下就可以拿出來的,那我該怎麼拿出來呢

13樓:

將燈管旋轉90度,然後從上面看到的缺口處移除即可。

燈座的兩頭都有缺口麼?如果有肯定是旋轉拿下的。

如果沒有缺口,就看看燈頭的兩端,有一段應該是可以活動的,你握住燈管,將其朝活動的一段壓,另一端就可以移除了。

僅此兩種

14樓:b區按照草

一、關掉日光電源;

二、老式日光燈兩頭有缺口的旋轉90度後,雙針從缺口向下拉出,另一頭抽出即可。

三、老式電子整流器的沒有缺口的,是有彈性的,右手托住右邊的塑料頭,左手拿住燈管向右推動1釐米左右,這時燈管左邊管針脫出,同時左手向下移動離開燈管座,左手再向左前方拉出燈管。

四、如果是led燈管鋁合金的,想拆卸裡面東西,兩頭都有兩顆十字螺絲,要用螺絲刀才能拆下來。不懂電子的led燈管就不要拆卸了。

五、目前市場上還有玻璃的led燈管,這種是一次性的,兩頭是用膠沾上的壞了就扔了吧,沒有維修價值。以免拆卸不下來還可能會扎傷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