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外省上的大學,今年畢業,檔案直接打回原籍(天津大中專就業指導中心),我還需要拿報到證報到嗎

時間 2021-05-02 20:37:17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要幹什麼,報到證只是學校派遣使用,如果你檔案不需要遷,戶口也不需要籤,報到證其實沒有什麼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在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不好!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是管理學生檔案的!報不報到都乙個樣。人才中心才是保管工作檔案的,放在人才中心才有工齡,才能辦理轉正定級手續,獲得幹部身份!

建議你如果能在近期找到合適的工作,盡快把檔案改派出去。如果短期內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找人才中心籤個人事**協議,把檔案調到人才中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不用,報到證是說明你是幹部身份,如果你不去公司拿報到證就沒用了,但是你還要給天津大中專就業指導中心交檔案費的 別忘了

大學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後檔案會在**呢?

4樓:青衫客

大學畢業生檔案打回原籍後檔案會在當地人事局的人才交流中心。

大學畢業生從畢業之日起有兩年的擇業期。在兩年時間內,如果找到了工作,可以到學校辦理有關就業手續,因為在擇業期內學校可以代管畢業生的檔案。如果過了兩年擇業期,又沒有找到單位,就可以將戶口和檔案遷到負責管理的機構,決不能一棄了之。

高校畢業生到具有檔案管理許可權的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就業的,由單位直接接收、管理檔案。到無檔案管理許可權的單位(私營企業、外資企業等)就業的,可由各地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負責提供檔案管理等人事**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按國家政策規定,組織、人事部門所屬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具有資格儲存大中專畢業生就業後的人事檔案,各種私營民營企業、鄉鎮企業、中外合資、獨資企業都無權管理員工的人事檔案,一般由委託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託管。畢業生也可以以個人名義委託人才交流機構託管人事關係。

只要不在原籍以外的地方簽訂就業協議,檔案會有兩個去處,一是學校免費保管兩年,兩年期間只要找到工作就可以隨時提取,兩年後沒有工作就打回生源地,二是學校直接將你的檔案打回生源地(是你參加高考的地方,跟戶口所在地的原籍不同)。

找到工作後出具相關資料,在人才交流中心的這段時間還可以計算工齡。

5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100%在人事局的人才交流中心。這也是人事部門市場化運作的手段之一。

因為每年高校的全日制畢業生,出去找工作這段時間,檔案放在人事局進行人事**,那麼從你**的那天起是計算工齡的(本科4年也算工齡)。但是要繳納**費。

人事局只有人才交流中心這個機構收檔案,管檔案。

1.檔案打回原籍的具體流程是什麼?

只要你不在原籍以外的地方簽訂就業協議,檔案會有兩個去處,一是學校免費保管兩年,兩年期間只要你找到工作就可以隨時提取,兩年後沒有工作就給你打回生源地,二是學校直接將你的檔案打回生源地(是你參加高考的地方,跟戶口所在地的原籍不同)

2.我是否需要網上註冊資訊或親自到學校辦理?

不需要,等到學校給你寄出檔案的時候去當地人才中心詢問即可。

3、如何確定已經打回原籍了?

看你發的報到證的派遣地,沒簽訂協議的非師範類畢業生一般是派往當地人事局。

4.關於工齡問題。聽說到人才市場(還是什麼其他地方)辦理檔案託管就可以算工齡?

需要找到工作後出具相關資料才能計算工齡。但是對於沒有工作的畢業生將檔案放在人才中心滿一年後可以辦理幹部身份轉正。

5.究竟如何辦理。

去人才中心辦理委託手續即可,每年要交一定得檔案保管費。

6樓:辦得爽官方

學校說打回天津人事局了的話,你的檔案應該就是在那裡了,可以直接打**過去查詢哦。

7樓:志略正德

[職場維c]職場普及~科技普及~生活普及~只要你能想到的,我們都會幫你解答!志略正德全新打造的原創**欄目,致力於解決身邊職場與生活大小事,助力你我他!

8樓:原星暉

人事局收檔案

如果沒有找到工作的話

最好在人事局下屬的人才辦理個人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天津人事局 一般檔案落回原籍都是到市一級直屬人事單位 你可以選擇繼續放** 也可以提出來自己掛到自己要去工作的人才中心

10樓:網球王子

人才市場和社會保障局吧,好像是叫這麼個名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應該在人事局,祝你好運!

12樓:證

應該是在人事局,希望你能查到

大學生醫保能報銷在外省住院的費用嗎

大學生在假期 休學期間以及在學校規定的教育實習 課題研究 社會調查等期間居住在統籌區外的,需要住院 或門診大病就診的,應通過學校大學生醫療保障管理部門向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登記備案,並選擇居住地的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所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全額墊付,醫療結束後憑 1 醫療保險卡 2 費用單據 清單...

我是雲南省曲靖宣威的人,我在外省讀大學今年畢業,問現在我的檔案是不是可以寄到宣威人才服務中心,還

幽願 一般情況你畢業決定回宣威的話,你的報到證上會有個去向,如果你是師範類的,那你要先去曲靖教育局先蓋章在到宣威教育局報到。非師範的就要去人事局,檔案應該不用你自己去郵寄,都是學校處理。如果學校不處理就自己帶回來了。最好是讓家人幫你去具體諮詢哈的。 看你是師範類還是非師範類,非師範累寄回雲南省曲靖市...

在外省上學的專科生能升本省的大學嗎

果果和糰子 統招專升本的形式是以省為單位進行的,一般是本省二等院校,所以不能跨省報考。如果是 專升本是可以跨省的。統招專升本的學歷是普通高校,第一學歷是本科。的專升本的學歷是 但是統招專升本一般僅限在原地區範圍內,專業必須對口,學校的選擇很少。專升本則可以選擇原專科不同的專業,學校範圍可遍佈全國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