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雲南省曲靖宣威的人,我在外省讀大學今年畢業,問現在我的檔案是不是可以寄到宣威人才服務中心,還

時間 2021-10-14 22:06:16

1樓:幽願

一般情況你畢業決定回宣威的話,你的報到證上會有個去向,如果你是師範類的,那你要先去曲靖教育局先蓋章在到宣威教育局報到。非師範的就要去人事局,檔案應該不用你自己去郵寄,都是學校處理。如果學校不處理就自己帶回來了。

最好是讓家人幫你去具體諮詢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師範類還是非師範類,非師範累寄回雲南省曲靖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人才中心,他們轉寄回宣威人才中心

我是今年畢業的大學生,檔案寄到**去啦?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寄給自己啊,家裡怎麼能收到.

對於未就業畢業生,有三種情況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36386232:

一、把檔案轉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級市的人事局接收。

★ 適合物件:比較適合準備在生源地範圍內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

★ 優點:在生源地就業後辦理手續簡單方便。

★ 缺點:兩年內如離開生源地就業,需重新辦理改派手續。

二、把檔案留在學校。

2023年國家下發檔案,允許畢業時尚未落實單位的畢業生戶口、檔案留校兩年。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申請檔案留校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學校不再為其發放就業報到證。

★ 適合物件:適合有就業願望但尚未就業的畢業生。

★ 優點:學校誠信度較高,代為保管戶口關係和檔案不收取額外費用。

★ 缺點:畢業生檔案留校只是延長了擇業期,與學校沒有人事隸屬關係,涉及人事關係的證明都不能出具。

三、把檔案轉至就業**或人才交流中心。

★ 適合物件:比較適合創業、靈活就業的畢業生。

★ 優點:易於畢業生解決一些實際問題。

★ 缺點:由於畢業生與指導中心交流相對少,容易造成資訊不暢。

對於已就業畢業生,檔案存放有兩種方式:

一、 把檔案轉至有人事管理權的單位。

tips 1: 在沒有搞清楚用人單位是否具有人事主管權之前,不要把檔案轉入這個單位,應該把檔案轉遞到這個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去。個別沒有檔案管理權的單位會把學生的檔案弄丟了或是扣住不放。

tips 2: 要詢問清楚用人單位的性質。國家機關、國有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他們或他們的主管單位是有人事管理權的,可以接收檔案。

其它各類非公企事業單位、各類民營機構是無人事管理權的,要通過人才交流中心來接收學生,學生的檔案要放到人才中心去。

二、 把檔案轉至單位所在地的人才服務中心。

如果接收你的單位不具備檔案管理權,那麼你的檔案就應該“落戶”於單位所在地的人才服務中心。這種方式通常需要收取一定費用,一般每年三四百左右。

tips 1: 人才服務機構是什麼性質的機構?在編制上,它屬於事業單位,在執行上,則實行企業化管理。

但實際上,它履行著部分行政職能,提供的“服務”具有明顯的行政屬性。這種“半官半商”、“亦官亦商”,在“官”與“商”之中左右逢源,模稜兩可。不少地方人才中心的負責人堅持:

“補齊代管費用及相關手續後,再提供人事服務”。

tips 2: 檔案的轉遞是有規定程式的,在離開學校之前最好弄清楚你的檔案在什麼時間被轉到哪個地方去了。在現階段,主管學生分配的單位沒有統一,有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局、專門的分配辦等,而且檔案轉進轉出比較麻煩,最好一步到位。

4樓:小裴日記

檔案是不能放在自己手裡保管的,必須放在正規的人才市場和人力資源中心在可以,超過一定時間,就是“黑檔”,所以如果你的檔案是存放在自己手裡的話,一定要及時去存檔。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主動要求的話 學校一般會免費為你儲存檔案2年,如果這期間你找到工作,你可以申請調檔,2年後如果你沒有主動調檔的話,檔案自動打回原籍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校可以幫你保留幾年檔案,如果學校沒有幫你保留的話,那麼你的檔案就會被打回你所在地的人才市場。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畢業到**工作的呢?

應該有工作報到證吧。還有就業協議。

檔案到了你簽定就業協議的公司所在城市的人士局!

8樓:

寄到你的戶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門

我是今年的大學畢業生,我的檔案是通過學校郵寄到我們這教育局的,我想知到我能不能查詢我檔案到了沒有。

9樓:紅星宣紙

你可去教育局查詢,帶是你的身份證、畢業證哦!

10樓:劉等閒

那隻能到教育局去查詢了,帶證件。

11樓:蕭甜芯

你沒有報到證的嗎?學校開的。

雲南省昭通到曲靖多少公里

北回歸線上茶農 火車距離 自駕距離 駕車路線 全程約381.2公里 起點 昭通站 1.昭通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行駛260公尺,左轉2 行駛13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昭通大道3 沿昭通大道行駛1.4公里,右轉進入鹽津路4 沿鹽津路行駛2.5公里,右轉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1.3公里...

雲南省的陸良縣哪裡好玩?雲南省曲靖市陸良縣哪裡好玩

有個彩色沙林風景區。我們的回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可以 望!雲南省曲靖市陸良縣 好玩 陸良,彩色沙林就不錯!彩色沙林內更有許多精巧小玩意!五峰山國家公園,爨龍顏碑,大覺寺等等。順便提醒下,精巧並散發淡淡的清香的陸良編織棕和肉質細嫩的陸良板鴨也不容錯過。你真好玩,還問這個問題,克找警...

雲南省曲靖市珠江源古鎮為什麼叫鬼城

你晚上坐車往那邊過一趟,你就知道為什麼了,滿眼的紅燈籠,不過房子蓋的還是漂亮的 我家在這都不怕,天天都往這裡過,都不會雜個,你嘎是七月半過都了 雲南的歷史文化名城有哪幾個? 不見則無愛 大理州漾濞歷史文化名城 劍川歷史文化名城 川縣州城鎮歷史文化名鎮 洱源縣鳳羽鎮歷史文化名鎮 雲龍縣諾鄧村歷史文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