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省上學的專科生能升本省的大學嗎

時間 2021-10-14 22:09:18

1樓:果果和糰子

統招專升本的形式是以省為單位進行的,一般是本省二等院校,所以不能跨省報考。如果是**專升本是可以跨省的。

統招專升本的學歷是普通高校,第一學歷是本科。**的專升本的學歷是**。但是統招專升本一般僅限在原地區範圍內,專業必須對口,學校的選擇很少。

**專升本則可以選擇原專科不同的專業,學校範圍可遍佈全國各地(具體看每年當地成考期間出版的招生簡章),最後也有學位,可以考研。

2樓:

能,專升本是看你的戶口在那裡,而不是你的專科學校。

我有個同學是廣東人,去了山西讀大專,後來也一樣回來廣東讀本科。

只要你看中的大學有專升本,並且有你想去的專業,就可以報名。

還有一樣最重要,報考全日制的專升本年齡不能超過25歲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1:戶口屬專科學校集體戶口的可遷往所考院校。

遷戶口者,自帶戶口遷移證、身份證,入學後換辦新證,戶口遷移證需用計算機列印或用黑筆填寫,所有各項不得塗改,不得漏填18位身份證號碼。遷移證上的姓名必須和錄取通知書上的姓名完全一致。遷移證上必須加蓋派出所“戶口專用章”,如有漏項或塗改不得辦理入戶手續。

2:團員必須持團員證到原單位辦理團組織關係轉出手續。入校後團員證將以班級為單位收繳,交校團委辦理團組織關係轉入手續。

《入團志願書》因故未裝入高招檔案的,可以自帶。外省黨員須持縣以上組織部門開至中共河南省高校工作委員會的介紹信.

在外省讀專科可以回本省升本科嗎?

4樓:更上百層樓

可以。普通專升本考試主要以筆試為主,可以回本省升本科。大部分省份為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小部分為省教育廳高教處。

分文科,理科。部分省份考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兩大部分,各省市的出題方式不同,以當年各省教育考試院或教育廳公佈的政策為主。

專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

1、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亦稱統招專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升本。

2、**高等教育專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

5樓: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為國家統招計劃普通全日制學歷。專升本是不能跨省的,也就是說,只能在你所在大學的省內考取本科。

統招專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且是和你大專學校對口的本科學校的本科專業,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為國家統招計劃普通全日制學歷,本科為第一學歷。

普通專升本選拔考試屬於省級統一招生標準選拔性考試,由各省教育廳領導,各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設區市招***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高職高專(專科)應屆畢業生。

實質是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的是3+2模式,即:在普通專科全日制學習三年,再考入普通本科全日制學習二年的模式(臨床醫學為三年)。

擴充套件資料:

從以下幾個主要方面分析讀本科的主要意義。

(一)找工作 全省每年都有80多萬的高考考生,全省共有普通高等專科學校80所左右,**高等學校30所左右。專科遠遠多於本科。每年畢業時,找工作都是畢業生本人及家長頭疼的事,工作難找,人才招聘會都擠不進去,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招聘都要求本科或碩士以上學歷,專科沒有應聘或考試資格。

如許多學校招後勤管理人員及實驗員都要求本科,一些小學招聘老師都要求本科以上,專科以上學校招教師都要求碩士或博士,公務員,大多也只是部分艱苦工作崗位允許專科生報考,而且工作地點基本在基層。由於學歷原因,會喪失許多理想的工作機會。

(二)工資定級 中國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基本都是按照學歷定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一檔次,較規範的企業也是按學歷定工資,如在蘇州、上海、深圳等地外資企業或國內知名企業上班。

上崗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200-500元是正常的,而且本科以上的資金和提升機會都比專科相對多一些,當然也有部分企業部分崗位,並不以學歷定崗,考慮用人的實際所得。

(三)人事改革 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提拔幹部、競選領導基本條件都是本科以上學歷,即使自己完全可以勝任,卻沒有競選資格,機遇擺在面前卻抓不住,如大多專科學校,競聘中層領導崗位,如系主任,基本上都是要求碩士或博士,本科都沒有機會。

而且不少單位如學校或法院等會規定一定年限(連一些小學都是如此),在職人員若在規定年限拿不到本科及以上,在人事改革中會直接導致下崗,即專科以下即使找到工作,在以後的工作中可能面臨下崗失業的危險。

(四)考研 有了本科學歷,不需學位證,就可以直接報考全國統招研究生了,而專科生只能在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歷報考研究生,儘管國家規定允許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但許多大學實際上卻不願招收專科生,會在許多方面設障礙。

要求發表**,加試專業課,英語達到什麼水平等。另外,在職獲取碩士學位還要有學士學位,如果是專科,今後若在職獲取碩士學位,是沒有機會的。

6樓:蓋長順耿汝

當然可以啊。只要是國家**的專科學歷。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讀轉升本

7樓:仁念雲

可以的,只要戶籍沒遷入外省,是可以在本省專升本的

在外省上的專科可以在外省升本麼

8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可以在外省通過自考等方式升本

9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升本學歷是屬於統招學歷,專升本證書是與本科證書待遇是一樣的,第一學歷是本科,並且在應聘工作中認可程度等同於統招本科學歷比統招專科認可度高,一些企事業單位尤其是外企

10樓:赫覓晴旁凡

普通專升本是隻能考你所在院校省的院校的,所以若是你在江蘇讀書那麼你只能考江蘇內的學校,只要那個學校會招,就算你的戶口在山東也是不行的,除了以前政策允許。你也無權去考其省的學校的

專科生想要昇本要做出怎樣的努力?

專科生一定需要昇本嗎?專公升本不是一定的。1 你需要明白最重要的一點,你為什麼要專公升本?如果是跟風看別人昇本的情況下也想什昇本的話不是很建議你昇本,因為你沒有東西支撐你你學下去。2 如果不專公升本去幹什麼?那麼我相信你昇本了,之後畢業也不知道去幹什麼,不過是延緩你步入社會的時間罷了,現在畢業也有很...

211大學的學生會瞧不起專科生嗎

八卦星人小林 作為乙個211大學的學生,我很明確的告訴你,我不會看不起專科生,就學歷而言,但是如果這個專科生的人品很差勁,我會瞧不起他的。簡單來說,像我這樣的人,瞧不起乙個人,不是因為他讀的是什麼大學,什麼專業,成績好不好或者說外貌又如何如何,被瞧不起的只有為人。而那些看不起專科生學歷的985,21...

我是山藝的專科生,現在山東省不能在本校專公升本了,那考山東工藝美術學院的專公升本行嗎?謝謝

不可以。校內專公升本取消後,若你想專公升本只可以參加社會專公升本,而社會專公升本報名時會出來具體哪個學校會招什麼專業。省內有動畫的學校本來就少,你可以報藝術設計類的專業。據說沒幾個學校招,而且蠻難考的。基本都是些地方院校和幾個綜合類師範大學。我是山藝09年校內專公升本的學生,我所認識的人裡面參加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