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資格證筆試過了面試沒過能報高中的筆試嗎

時間 2021-05-17 12:02:18

1樓:提莫喜歡誰

不可以的,不同級別教師資格考試的報考條件不一樣,報考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證需要本科及以上學歷,另外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的考試大綱不同。

教師資格證書任教學科應與申請人報考筆試科目「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一致。

參加前款所列教師資格考試,考試科目全部及格的,發給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當年考試不及格的科目,可以在下一年度補考;經補考仍有一門或者一門以上科目不及格的,應當重新參加全部考試科目的考試。

2樓:帥氣的小宇宙

只要符合高中教師資格考試的學歷要求就可以能報高中的筆試,小學的成績會保留兩年。

1、報考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

(1)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2)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3)申請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4)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2、根據《教師資格條例》中規定:

第十條: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的教師資格考試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每年進行一次。

參加前款所列教師資格考試,考試科目全部及格的,發給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當年考試不及格的科目,可以在下一年度補考;經補考仍有一門或者一門以上科目不及格的,應當重新參加全部考試科目的考試。

3樓:中公教育

高中教師資格證筆試過了不可以面試小學

首先你報考的是高中教師資格證,學科不一樣,其次你報考的學段也不一樣的,高中面試和小學面試的物件也不一樣的最後小學面試的形式和高中也有區別

4樓:廣州多芬藝術

可以的啊不過高中的貌似更難一些

教師資****,同年上次小學筆試過了,面試成績還沒出,我這次報高中筆試,合格不合格會覆蓋上次小學麼 5

5樓:中公教育

不會覆蓋,小學是小學,高中是高中,這是兩個考試,不會覆蓋的,放心考試。

哪個過了就是過了,沒過就是沒過。

6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中,2023年參加高中的筆試科目,不會覆蓋2023年已經合格的小學筆試科目。2023年的面試時,可以繼續報考小學的面試。筆試成績的有效期是兩年,兩年內報考面試都不影響。

7樓:中公教育

不會覆蓋之前考過的筆試成績的。

8樓:我的小可愛

41:《綜合素質(小學)》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就要重新考試,只能專是語文學科。 3、中學的教屬師資格證可以教小學的,你要教小學的,那麼、小學教師資****科目、如果是要考不同學科的:

《綜合素質(中學)》和《教育知識與能力》以及《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中學教師資****科目。如果你是有初中語文教師資格證,所有科目都重新考。 2,但是必須是同乙個學科

請問一下,教師資格證初中的筆試過了,面試還沒考,可以直接報高中的面試嗎?謝謝。

9樓:提莫喜歡誰

不可以的,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報考條件不同,考生不能跨級面試。

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10樓:霧霾媽

不可以的。除非已通過高中英語教學能力筆試。我通過了高中英語的筆試,但沒法報考初中英語的面試。

教師資格證筆試過了面試沒過第二年還可以再報一次筆試考試嗎

11樓:大王派誰巡山哇

再報名一次筆試考試是可以的,第二次和第一次的筆試成績中會選較高的作為你的實際成績。

筆試和面試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試中心(教育部教師資格考試中心)頒發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資格考試的考試內容與形式:

第十條 教師資格考試包括筆試和面試兩部分。

第十一條   筆試主要考查申請人從事教師職業所應具備的教育理念、職業道德、法律法規知識、科學文化素養、閱讀理解、語言表達、邏輯推理和資訊處理等基本能力;教育教學、學生指導和班級管理的基本知識;擬任教學科領域的基本知識,教學設計實施評價的知識和方法,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教育教學實際問題的能力。

第十二條  筆試主要採用計算機考試和紙筆考試兩種方式進行。採用計算機考試和紙筆考試的範圍和規模,根據各省(區、市)實際情況和條件確定。

第十三條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中等職業學校教師的《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測試,暫由各省(區、市)自行命題和組織實施。

第十四條  面試主要考查申請人的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第十五條  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情境模擬等方式,通過抽題、備課(活動設計)、回答規定問題、試講(演示)、答辯(陳述)、評分等環節進行。

第十六條  國家確定筆試成績合格線,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定面試成績合格線。

第十七條  考生在筆試和面試成績公布後,可通過教師資格考試**查詢本人的考試成績。考生如對本人的考試成績有異議,可在考試成績公布後10個工作日內向本省(區、市)教師資格****提出複核申請。

第十八條  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筆試和面試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試中心(教育部教師資格考試中心)頒發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有效期為3年。

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是考生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必備條件。

12樓:錦繡好前程

不需要再報筆試考試,即使堅持想再報一次筆試考試是可以的。

教師資格考試筆試通過後,筆試成績有效期為2年,如果在筆試有效期2年內沒有通過面試,可以在下次教師資格面試的時候直接報名即可,不需要再次報考教師資格筆試考試,如果堅持第二年要再報考一次筆試也是可以的,筆試成績以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成績中高的為準。

13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考試的筆試成績有效期為2年,考生如果在筆試有效期內沒有通過面試,可以在下次教師資格面試的時候直接報名即可,無需再度報考教師資格筆試,如果考生已經進行了第二次筆試考試,即便沒有通過筆試也是不影響第二次教師資格筆試成績的。

14樓:山香教師

不會,以成績高的為準,筆試成績只要合格就可以了,不需要重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成績單科有效期是兩年,筆試過了面試沒過可以在有效期內直接繼續報考面試。如果實在想要重新考一次筆試也是可以的。

16樓:

為什麼要重新考試啊。同一學段考一次就好了啊

小學教師資格證面試問題,小學教師資格證面試什麼?如何準備?

山香教師 可以在戶籍地報考面試的,現場成績全部通過之後,你還需要去參加教師資格認定和體檢的 教師資格證面試可以在戶籍所在地報考,面試現場稽核時你需要帶 有效期內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 畢業證書原件 在讀生可提交有學校名稱及註冊資訊的學生證原件和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本人戶口本或集體戶口證...

如果考初中教師資格證筆試過了,還沒面試,又想考高中的可以不面試初中的直接考高中的嗎

封疆大吏 不可以的,初級中學和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報考條件不同,考生不能跨級面試。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

考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書,小學教師資格證考試考什麼,看哪幾本書

蒙面刺客 教師資格考試報考類別分為 幼兒園教師 小學教師 中學教師 初中 高中 中職學校 高校教師。考試內容以 湖北省申請教師資格教育學 心理學考試大綱 湖北人民出版社,2006年10月第一版 為依據 一 幼兒園教師 教育學 學前教育概論 蔡迎旗 華中師範大學出版社,2006年4月第1版。心理學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