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進去之後是合同工還是正式工

時間 2021-05-04 08:15:0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國家和省級的統一考試,那都是有編制的,是正式員工。如果是一些機關或事業單位單獨考試招人的,一般是編制外的合同工。

2樓:匿名使用者

考進去之後當然是正式工,但現在很多單位也正式工實行聘用制,深圳新招的公務員就籤的合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招考公告,是招公務員、事業編、合同工、公益崗……

考試通過崗位與公告是一致的。

現在有公****,事業編考試,還有縣級人事局統一組織招考的合同制人員,把招考公告看自己,報的什麼崗,只要考試通過,取得的就是什麼崗。

4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有合同制的,非常少,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以前的老說法了 現在沒有正式工合同工一說 只說帶編和不帶編 兩者都要簽合同 這是國家規定的 呵呵 開個玩笑 怎麼說都行

只要是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公開統一招考的 進去後都是帶編制的 一般要求規定:實習期一年 通過考核後 正式上崗 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備註:不帶編制的工種 合同工簽訂有年限的勞動合同 勞務工簽訂的勞務合同 臨時工合同都不用籤)享有同崗位正式職工薪酬福利待遇(不帶編制的 只享受同崗位薪資待遇 沒福利獎金) 不解決配偶異地工作問題(以前的話 假如你在這工作 你的老婆或丈夫也可以進來 現在明文規定不行了)

大概就是這些 覺得滿意就給點分吧 就當辛苦費 祝順!

怎樣知道事業單位招聘進去的是臨時工、合同工還是有編制的正式工呢?

6樓:環賢東歡

只用看和誰簽合同!和勞務派遣公司就是臨時工(也算合同工,也算同工同酬)。第二,和單位直接籤的是正式合同工。第三,和人事部門籤有編制。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合同制的。是什麼意思?是正式工還是臨時工?還是指編制不同?工人編制或事業編制? 5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事業單位體質改了 以前的正式工也就是現在的合同工 只要是與本單位直接簽署合同 聘任制是指勞務派遣工或臨時工 兩者都不同 可以說是天差地別 本人也正在找工作 而且也是事業單位 對這個有些了解

事業單位一般分為兩種 一種是正式工 是屬於本單位的職工或者叫編內 合同也是簽署的本人與單位的關係 檔案什麼的都在本單位 而臨時工也就是勞務派遣 是屬於人力資源公司 在事業單位只是聘用關係或者叫編外 本人與事業單位簽署的只是協議 檔案等與本人有關的都是與人力資源公司有關

簽合同時就可以分辨出來 正式工直接與事業單位簽署合同 而臨時工是與人力資源公司簽署合同 與事業單位只是簽署協議

工資就不用多說了 差別滿大的 雖然國家規定同工同酬 但許多單位就是牛b不買帳 往往臨時工是做得多拿得少 而且臨時工想轉正式工也幾乎是不可能 如果有門路的就不會是臨時工直接是正式工 沒關係的還是趁早另謀出路吧!!

8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你描述的應該屬於企業編制。

9樓:海警

事業單位都是合同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說了

我知道有編制的也要簽合同的

雖然他是正式工

11樓:我和汪峰

合同工,就是沒編制咯

男生考事業單位好嗎,男的考公務員和事業單位那更容易?

如果你想能過乙個平安穩妥的生活,搞事業單位,真的是個很好的選擇,因為那裡的工資啊,待遇啊,嗯都挺好的,在其他地方打工,工作挺穩定的。如果你是有乙個暴富了,或者家庭條件允許,嗯,有資金有基礎而且家裡或者有事業有人脈能幫助你的,而且你也想要創一番事業的,這樣的男生還是不要考試事業單位的,因為這樣要限制你...

煙台公務員和事業單位工資很高嗎,公務員,事業單位說工資低的原因?

問過同學,普通科員,三千左右 左右100以內 其中已包括生活補貼和工作補貼,其他確實沒什麼了。再就是年底有700取暖金。 賽姮本文宣 你拿上海警察跟煙台公務員比。上海那可是租個轉動車位都得一年3w的地方啊 開發區 萊山區的公務員工資確實高出市直公務員好多,越往上走管理越嚴格。 這些事都是秘密 網上的...

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要怎麼選擇,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該怎麼選?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我建議您去旅遊局工作。一是離親人比較近。二是旅遊局工作相對比較輕鬆。在一線派出所工作難免會出警,維護治安。比較有危險性。而且經常會有巡邏任務。工資待遇方面。如果是市直的事業單位待遇應該不錯,會和警察待遇差不多。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按照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福利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