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的曲子終身誤寫的是誰

時間 2021-05-04 08:15:03

1樓:老神在在

寫的是賈寶玉婚後仍不忘懷死去的林黛玉,薛寶釵徒有「金玉良姻」的虛名而實際上則終身寂寞。曲名《終身誤》就包含這個意思。

2樓:

《終身誤》是《紅樓夢十二支曲》之首,對應金陵十二釵之首薛寶釵,此曲以賈寶玉的視覺,道出薛寶釵的最終命運及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賈寶玉對薛寶釵和林黛玉的感情

4樓:文sen特

「金玉良緣」指賈寶玉和薛寶釵(釵與玉,即金與玉),木石前盟指寶玉和黛玉(雙「木」為林,寶玉的前生是一塊頑石,為歷劫而來)。對著雪(薛),卻終不忘林(林黛玉)中的仙姝(黛玉前身是絳珠草)。從一百二十回本可知黛玉是香消玉殞了,寶釵雖與寶玉成婚,卻不甚美滿,因寶玉心中總有另乙個人的身影。

你說誤的是誰,我覺得,這三個人的終身都誤了。

5樓:穎寶寶的乖兒子

終身誤作為紅樓十二仙曲之首,寫的肯定是寶玉。說寫寶釵的,太女性化思維了。以為曹公是對著十二釵來的。

試想,寶玉作為紅樓頭號主角,十二釵的故事因他如夢而產生,說明寶玉就是十二釵之主。又警幻說過,此曲非個中人難以領會,再加上曹公描寫寶玉時寶玉的痴相和漫不經心來看,此曲的個中人就是寶玉無疑了。因此仙姑才感嘆痴兒竟未悟。

一定記得,紅樓夢不是來言情的,眾多女性讀者每讀到這麼多女性故事就想入非非,殊不知,在紅樓仙曲的引子中,曹公就說到,世間眾多女子男子只為風月情濃而活,可誰能忍受寂寞,傷懷的時刻,保持著乙份對天地的衷情呢。所以,引子引出了寶玉,那第一首仙曲就是用來說明當事人寶玉所處的情的境況的。

6樓:

《終身誤》是清代作家曹雪芹在《紅樓夢》中的詞曲。寫的是賈寶玉婚後仍不忘懷死去的林黛玉,薛寶釵徒有「金玉良姻」的虛名而實際上則終身寂寞。曲名《終身誤》就包含這個意思。

《終身誤》薛寶釵:都道是金玉良姻,俺只念木石前盟。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嘆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縱然是齊眉舉案,到底意難平。

紅樓夢中,叛逆性格的3人是,紅樓夢中獨具叛逆性格的3人

紅樓夢 中頗具叛逆性格的三人是賈寶玉,林黛玉,晴雯寶玉 蔑視封建宗法以及科舉考試制度 黛玉 她敢於追求自己的愛情,勇於和命運作對晴雯 她不以奴才的身份而卑躬屈膝賣顏求榮 紅樓夢 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 早期僅有前八十回抄本流傳,八十回後部分未完成且原稿佚失。原名 脂硯齋...

紅樓夢中劉姥姥是誰啊,紅樓夢中劉姥姥的真名是什麼?

真航 劉姥姥,中國古典文學名著 紅樓夢 裡的人物。一位具有非凡公關才能的老太太。見證了賈府興衰榮辱的全過程。一進榮國府,劉姥姥小心謹慎,打通關節。與赫赫有名的金陵大戶建立關係,二進榮國府,劉姥姥左右逢源,裝瘋賣傻,演繹著一位公關人士的成功之道。三進榮國府,劉姥姥挺身而出,俠肝義膽,成為 紅樓夢 裡重...

紅樓夢中的愛情故事,紅樓夢中是個什麼樣的愛情故事

紅樓夢是以林黛玉 賈寶玉 薛寶釵的愛情故事為主線。紅樓夢 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 作品,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 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以賈 史 王 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賈府的家庭瑣事 閨閣閒情為中心,以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故事為主線,描寫了以賈寶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