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自我孤單的感動話

時間 2021-05-04 08:12:39

1樓:一葉之秋

1、 我再也不想對別人提起自己的過往,那些掙扎在夢魘中的寂寞,荒蕪,還是交給時間,慢慢淡漠。 ——幾公尺

2、 煮一壺茶折一枝白梅花 撐一把青傘泠泠雨落下 香桃木開滿墳前惹風沙 誰的思念在石碑上發芽 夢一場她城下作畫 描一幅山水人家 雪紛紛下 葬了千層塔 生死隔斷寂寞天涯 夢一場她起弦風雅 奏一段白頭韶華 雪紛紛下 葬了千層塔 似鏡中月華他不知真假 長安的誓言啊史書未寫下 ——唐七公子 《華胥引》

3、 櫻花只開一季,真愛只有一次。如果只是寂寞,請不要愛我。

4、 你說你懂得生之微末,我便做了這壯大與你看, 你說再熱鬧也終需離散,我便做了這一輩子與你看, 你說冷暖自知,我便做了這冬花夏雪與你看, 你說戀戀舊日好時光,我便做了這描金繡鳳的浮世繪與你看。 你說應愁高處不勝寒,我便拱手河山,討你歡。 到了頭,傷心只是和寂寞搭訕。

——colala 《偏生要鮮花著景,應這急景流年》

5、 我們這一生,要走很多條路,有筆直坦途,有羊腸阡陌;有春天的風景,有冬季的荒涼。無論如何,路要自己走,苦要自己吃,別人無法幫忙。仰望滿天的繁星,回望留下的腳印,我們一直在孤獨中跋涉,在寂寞裡堅守。

只要你願意走,踩過的都是路;只要你不迴避與退縮,生命的掌聲終會為你響起。

6、 曾經以為,愛情是人生的全部;然而有一天我發現,那只是我浪廢了最多光陰的一部分。曾經以為,愛上了,就不會寂寞;然而有一天我發現,寂寞還是愛上了我。

7、 我的痴心 我的青春 點亮寂寞那盞燈 ——黎姿 《最想愛你的人》

8、 年少時,我們因誰因愛或是只因寂寞而同場起舞; 滄桑後,我們何因何故寂寞如初卻寧願形同陌路。 ——席慕蓉 《無怨的青春》

9、 錯過的年華在北漠開出斑斕的紫薇花,卻荒蕪了輪迴的春夏.

10、 墜入情網,意味著自我界限的某一部分突然崩潰,使我們的「自我」與他人的「自我」合而為一。我們突然衝出自我界限,情感就想決堤的洪流,聲勢浩大地湧向所愛的人,於是寂寞消失了,代之以難以言喻的狂喜之感,我們跟愛人結合在了一起! ——m·斯科特·派克 《少有人走的路》

11、 青樓滿座,只因人心寂寞。

12、 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地記住在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乙個人,所以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 ——郭敬明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13、 第二天傍晚過貝加爾湖;這是乙個大大有名的湖,我所渴想一看的。記得郭沫若君的詩裡說過蘇武在貝加爾湖牧羊,真是美麗而悲涼的想象。在黯淡的暮色中過這個寂寞的湖,我不禁也懷古起來了。

——朱自清

14、 寂寞如花開成海,而我一直在

15、 一條路不能回頭,就是一生要走許多路,有成長之路。很多事情不能自己掌控,即使再孤單再寂寞,仍要繼續走下去,不許停也不能回頭。 《千與千尋》

16、 ?在孤單與寂寞的時候我常常選擇乙個人行走,靜靜的看看天,默默的品讀雲卷雲舒的靜美,也常常會有風掠過,帶著各種各樣的花的氣息,在自己還沒有盡情享受時,常常會發現那灑落一地的殘花。一條青石小徑上滿滿的都是,每每此時都不知該如何一一拾起?

?沒有色彩的夜,顯得有些寂寥,風悄悄的叩響我的窗櫺,我端坐與此,就像滄海中的一粒沙,不段的沉淪沉淪……..在人生這條坎坷不平的道路上,我一次次的跌倒,又一次次的受傷,一顆心覺的好痛好痛。

那飄盪著的靈魂更是無處安放。 ——秋之若雨 《無處安放的靈魂》

17、 不是所有人都似何以琛,能守得漫長寂寞。 ——顧漫 《何以笙簫默》

18、 人在寂寞中有三種狀態。一是惶惶不安,茫無頭緒,百事無心,一心逃出寂寞。二是漸漸習慣於寂寞,安下心來,建立起生活的條理,用讀書、寫作或別的事務來驅逐寂寞。

三是寂寞本身成為一片詩意的土壤,一種創造的契機,誘發出關於存在、生命、自我的深邃思考和體驗。 ——周國平 《獨處是一種能力》

19、 生命中有很多東西,能忘掉的叫過去,忘不掉的叫記憶。乙個人的寂寞,有時候,很難隱藏得太久,時間太久了,人就會變得沉默,那時候,有些往日的情懷,就找不回來了。 或許,當一段不知疲倦的旅途結束,只有站在終點的人,才會感覺到累。

其實我一直都明白,能一直和一人做伴,實屬不易。 ——海子

20、 我們都是寂寞慣了的人。 ——張愛玲 《十八春》

21、 我最擅長的是等待,最習慣的是寂寞,最喜愛的是文字,最害怕的是叱咄,最不能理解的是愛。從前一直有憎恨,這憎恨讓我到今天這個位子,然而罅隙間我發現了美,透過彩色的眼瞳,感謝,感謝所有人,也感謝世界上所有人,教會我忍耐。

22、 可見似錦繁華的夜,處處有寂寞的信徒。 ——柴靜 《用我一輩子去忘記》

23、 【識人要訣】能耐得住寂寞的人,肯定是有思想的人;能忍受孤獨的人,肯定是有理想的人;遇事能屈能伸的人,肯定是有胸懷的人;處事從容不迫的人,肯定是個淡定的人;經常微笑的人,肯定是有頭腦的人;看透天下事的人,肯定是個有智慧型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曲肝腸斷,天涯何處覓知音

誰有關於望著自己的影子,自己憐惜自己。形容孤獨失意的樣子。也指自我欣賞的成語?

3樓:普通使用者平常心

顧影自憐

【拼音】:gù yǐng zì lián

【解釋】:顧:看;憐:憐惜。回頭看看自己的影子內,憐惜起自己來。形容容孤獨失意的樣子,也指自我欣賞。

【出處】:晉·陸機《赴洛道中作》:「佇立望故鄉,顧影悽自憐。」

【示例】:科亦~,矜其容色,高其聲價,不屑一切。

★清·張潮《虞初新志·板橋雜記》

【近義詞】:孤苦伶仃、孤芳自賞、形單影隻

【反義詞】:自高自大、妄自尊大

【歇後語】:豬八戒照鏡子;對著鏡子擦眼淚

【語法】:作謂語、定語;形容孤獨失意

【英文】:self-affected 【法文】:narcissisme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花之歌這篇文章裡面,有顧影自憐

5樓:藤聯·撫子

自怨自艾 孤芳自賞

6樓:never錦大

孤芳自賞 顧影自憐

人的一生就是自我認知的過程 成熟其實就是與孤獨做伴。說句話給你什麼感受?

7樓:手機使用者

正解,人生就是這樣乙個個你。在乎的人離你而去,又乙個個陌生的人與你擦身而過,到最後你會發現只有自己一直陪著你

8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的過程本來就這樣

如果你找物件她跟你這樣說說明讓你不要打擾或者麻煩人家

不再讓你孤單歌詞,不再讓你孤單的歌詞

理工李雲龍 不再讓你孤單 陳昇 讓我輕輕的吻著你的臉 擦 傷心的眼淚 讓你知道在孤單的時候 還有一個我 陪著你 讓我輕輕的對著你歌唱 像是吹在草原上的風 只想靜靜聽你呼吸 緊緊擁抱你 到天明 路遙遠 我們一起走 我要飛翔在你每個 彩色的夢中 陪著你 我從遙遠的地方來看你 要說許多的故事給你聽 我最喜...

孤獨和孤單的區別,孤單和孤獨有什麼不同

孤獨偏重心理。你和很多人在一起你也可以孤獨。孤單偏重 單 主要是乙個人感到的寂寞。孤獨,側重在感情方面,使乙個人的主觀感受。如我們身邊有很多人,但因為思想上面無法溝通,而使我們感到孤獨。孤單,指具體的狀態,只有乙個人存在,如乙個人在物資裡面。孤單相當於alone,描述現實狀況,孤獨相當於lonely...

歌詞 孤單的冷漠是首什麼歌,歌詞 孤單的冷漠 是首什麼歌 5

一個人孤單兩個人寂寞 演唱 蔡恆 作詞 蔡恆 作曲 蔡恆 混音 dj308 編曲 許彪 歌詞電視的聲音還是如此噪雜 沙發上的我們還裝聾作啞 生鏽的水管還在滴答滴答 流走了我們曾經說過的情話 桌上的咖啡沒有從前香滑 握緊的雙手還會分開嗎 沒有胸膛的溫暖還剩下什麼 其實我們都在痛苦裡掙扎 一個人孤單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