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思念對方之痛的詩句,思念戀人的句子牽掛乙個人詩句

時間 2021-05-04 08:12:39

1樓:easy1209小童鞋

別離是淡苦的水,孤獨是一匙咖啡,我把相思煮得濃濃,品你留下的芳味 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江陵愁望有寄》 ----魚玄機----

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李商隱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寄人》 ----張泌----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張籍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李白----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蘇軾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詩經》

2樓:匿名使用者

全文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蘇軾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解釋這首詞,是北宋著名的豪放派詞人蘇軾,因夢見早逝的愛妻,而寫下的一首千古傳誦的悼亡詞。東坡十九歲時,與年方十六歲的王弗結婚。王弗年輕美貌,侍翁姑恭謹,對詞人溫柔賢惠,恩愛情深。

可惜恩愛夫妻不到頭,王弗活到二十七歲就年輕殂謝了。東坡失去了這樣一位愛侶,心中的沉痛、精神上的打擊是可想而知的。熙寧八年(1075),東坡來到密州,這一年正月二十日,他夢見了愛妻王氏,於是便寫下上面的這首詞作。

思念戀人的句子牽掛乙個人詩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表達戀人思念的詩句

1、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鳳棲梧》

2、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佚名《詩經·邶風·擊鼓》

3、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

4、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李白《三五七言》

5、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佚名《鳳求凰·琴歌》

6、這次我離開您,是風,是雨,是夜晚;您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鄭愁予《賦別》

7、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李白《三五七言》

8、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9、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曹植《明月上高樓》

10、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納蘭性德《虞美人》

11、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張籍《節婦吟》

12、如何讓您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13、嗟余只影系人間,如何同生不同死?-陳衡恪《題春綺遺像》

14、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梁啟超《台灣竹枝詞》

15、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徐幹《室思》

16、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司馬光《西江月》

17、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

18、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張先《千秋歲》

19、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黃景仁《綺懷詩二首其一》

20、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李商隱《無題六首其三》

二,表達戀人思念的句子

1、 是誰存了我的憂傷送我乙份快樂,是誰掩埋了我的苦楚送我乙份安寧,是誰每天在乎著並想念著我叫我也時刻牽掛!是您,我最愛的人!餘生,我與您共相伴!來世我與您共享隨!真言!

2、 親愛的,每天太陽公升起的時候就是我在心裡想您的開始,每天月亮公升起的時候就是我在夢中想您的開始。月亮太陽讓我愛您一生一世。

3、 如果您問我幸福嗎?我回答:嗯!如果您問我快樂嗎?我回答:嗯!如果您問我想您嗎?我不回答!哈哈!那是必須的!除了豬都知道!

4、 我不知道您最近是胖了還是瘦了,我不知道您最近穿了什麼衣服,我不知道您和哪些人打了招呼,我不知道您聽了哪幾首歌,我不知道您半夜是不是失眠看了看手機,但是我知道我想您,不見面沒關係,您記得想我就好!

5、 我已經習慣了很多事情,習慣了看相同的風景,習慣了走相同的路線,習慣了牽著您的手,感覺著您的溫柔,習慣了發簡訊告訴您:想您了。

6、 花萼相輝彩霓裳,痴情有夢百合香,金屋只待玉鳳伴,繡樓尚需甘露裝,惆悵盟誓思千緒,換來春風化情殤。想您,盼春花爛漫的您,才是我情不自禁的牽掛。

7、 想您,不分白天黑夜;想您,不論天晴下雨;想您,不分春夏秋冬;想您,不管距離遠近;想您,不論今生來世!

8、 想您在每乙個有星星的夜晚,想我的身邊有您,一起看繁星閃閃;愛您在每一秒呼吸的瞬間,愛您的心永不停,和您永世不分離。

9、 下雨了是因為雲哭了,花開了是因為風笑了,飄雪了是因為太陽睡了,月亮圓了是因為星星醉了,我笑了是因為您懂了,給您發資訊了是因為我想您了。

10、 今晚我托乙隻蚊子去找您,讓他告訴您我很想您並請它替我親親您,因為現在我無法接近您希望您不要燒蚊香,它會告訴您我多麼愛您!

4樓:匿名使用者

1.《鵲橋仙·纖雲弄巧》 宋·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譯:纖薄的雲彩在天空中變幻多端,天上的流星傳遞著相思的愁怨,遙遠無垠的銀河今夜我悄悄渡過)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譯:在秋風白露的七夕相會,就勝過塵世間那些長相廝守卻貌合神離的夫妻)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譯:共訴相思,柔情似水,短暫的相會如夢如幻,分別之時不忍去看那鵲橋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譯:只要兩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

2.《子衿》 先秦·佚名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譯:青青的是你的衣領,悠悠的是我的心境)

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譯:縱然我不曾去會你,難道你就此斷音信?)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譯:青青的是你的佩帶,悠悠的是我的情懷)

縱我不往,子寧不來?(譯:縱然我不曾去會你,難道你不能主動來?)

挑兮達兮,在城闕兮。(譯:來來往往張眼望啊,在這高高城樓上啊)

一日不見,如三月兮。(譯:一天不見你的面啊,好像已有三月長啊!)

3. 《鳳求凰·其一》 兩漢·司馬相如

有一美人兮,見之不忘。(譯:有位俊秀的女子啊,我見了她的容貌,就此難以忘懷)

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譯:一日不見她,心中牽念得像是要發狂一般)

鳳飛翱翔兮,四海求凰。(譯:我就像那在空中迴旋高飛的鳳鳥,在天下各處尋覓著凰鳥)

無奈佳人兮,不在東牆。(譯:可惜那美人啊不在東牆鄰近)

將琴代語兮,聊寫衷腸。(譯:我以琴聲替代心中情語,姑且描寫我內心的情意)

何日見許兮,慰我彷徨。(譯:何時能允諾婚事,慰藉我往返徘徊?)

願言配德兮,攜手相將。(譯:希望我的德行可以與你相配,攜手同在一起)

不得於飛兮,使我淪亡。(譯:不知如何是好的心情,無法與你比翼偕飛,百年好合?這樣的傷情結果,令我淪陷於情愁而欲喪亡)

4.《三五七言/秋風詞》 唐·李白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譯:走入相思之門,知道相思之苦)

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譯:永遠的相思永遠的回憶)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譯:早知相思如此的在心中牽絆,不如當初就不要相識)

5.《離思五首·其四》 唐·元稹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譯:曾經到臨過滄海,別處的水就不足為顧;若除了巫山,別處的雲便不稱其為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譯:倉促地由花叢中走過,懶得回頭顧盼;這緣由,一半是因為修道人的清心寡欲,一半是因為曾經擁有過的你)

5樓:風鈴漫晚

1.望月懷遠 / 望月懷古

唐代:張九齡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

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譯文茫茫的海上公升起一輪明月,此時你我都在天涯共相望。

有情之人都怨恨月夜漫長,整夜裡不眠而把親人懷想。

熄滅蠟燭憐愛這滿屋月光,我披衣徘徊深感夜露寒涼。

不能把美好的月色捧給你,只望能夠與你相見在夢鄉。

2.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宋代: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譯文兩人一生一死,隔絕十年,相互思念卻很茫然,無法相見。不想讓自己去思念,自己卻難以忘懷。妻子的孤墳遠在千里,沒有地方跟她訴說心中的淒涼悲傷。

即使相逢也應該不會認識,因為我四處奔波,灰塵滿面,鬢髮如霜。

晚上忽然在隱約的夢境中回到了家鄉,只見妻子正在小窗前對鏡梳妝。兩人互相望著,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只有相對無言淚落千行。料想那明月照耀著、長著小松樹的墳山,就是與妻子思念年年痛欲斷腸的地方。

3.相思

唐代:王維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譯文鮮紅渾圓的紅豆,生長在陽光明媚的南方,春暖花開的季節,不知又生出多少?

希望思念的人兒多多採集,小小紅豆引人相思。

4.長相思·山一程

清代:納蘭性德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譯文我扈駕赴遼東巡視,隨行的千軍萬馬一路跋山涉水,浩浩蕩蕩,向山海關進發。入夜,營帳中燈火輝煌,巨集偉壯麗。

夜已深,帳篷外風雪交加,陣陣風雪聲攪得人無法入睡。作者思鄉心切,孤單落寞,不由得生出怨惱之意:家鄉怎麼沒有這麼煩亂的聲音呢?

5.長相思·花似伊

宋代:歐陽修

花似伊,柳似伊。花柳青春人別離。低頭雙淚垂。

長江東,長江西。兩岸鴛鴦兩處飛。相逢知幾時。

譯文看著花兒像你一樣,柳枝像你一樣;花兒柳枝已青的春天,人卻要別離,低下頭不禁流下兩行清淚。

長江的東邊,還有那長江的西邊,兩岸的鴛鴦在東西兩處飛舞著,(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再次相逢呢?

6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恩愛 胡秉言 對月問嫦娥, 東風夜逐歌。 相逢若有日, 恩愛不嫌多。

7樓:丶小傻瓜給你糖

牽掛乙個人,是

分分秒秒的思念,是日日夜夜的期盼。牽掛乙個人,是你閒適時的全部,是你忙碌時的休憩,心中有牽掛人的話語,夢中會有牽掛人的身影。牽掛乙個人,那是放不下的情懷,剪不斷的情思。

被人牽掛的感覺很妙_如果有人牽掛你,如果你也牽掛別人,你就會是最幸福的人。

現代詩歌格式的:

1、有一種思念,是淡淡的幸福;有一種幸福,是常常的牽掛;有一種牽掛,是遠遠地欣賞。不是所有的夢都能實現;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告訴;不是所有的愛都有結果。請為愛珍重,等到你的髮絲有了白雪的痕跡,還能記起曾有這麼一段美好,還有這麼乙個讓自己懷念的人,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2、有了那份牽掛,孤寂跋涉的路有了,欣慰的精神伴侶,有了別人對你的牽掛,平淡無奇的歲月就多了幸福的滿足和美麗的風景。

3、乙份牽掛,平衡了情感天平的失重,乙份牽掛,填補了內心深處的虛空,分手的時間越久,離別的距離越遠,牽掛的份量越重。

4、如果真的愛了,不要輕言放棄,即便他讓你傷心了,試著去牽掛他,傾聽他,讓他明白你依然關愛他;如果真的愛了,不要輕言放棄,即便他讓你失望了,試著去包容他,讓他知道你依然在乎他。愛情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具有無窮的魔力,讓人為之著迷。愛乙個人,就會愛他的所有,不會因為世俗的東西而改變。

5、牽掛乙個人,是分分秒秒的思念,是日日夜夜的期盼。牽掛乙個人,是你閒適時的全部,是你忙碌時的休憩,心中有牽掛人的話語,夢中會有牽掛人的身影。牽掛乙個人,那是放不下的情懷,剪不斷的情思。

被人牽掛的感覺很妙。如果有人牽掛你,如果你也牽掛別人,你就會是最幸福的人。

6、牽掛乙個人,你會憶起昔日彼此相處時的溫馨,憶起與之挽臂徜徉、同歌輕唱的快樂,憶起寂寞時他悉心的陪伴,憶起痛苦時他耐心的開導。

7、牽掛乙個人,你會憶起失意時他溫暖的話語,憶起伴嘴後他悔痛的表情,憶起你哭泣時他的失措驚惶,憶起你任性時他的大度寬容,憶起你煩心時他幽默的笑話,憶起你調皮時他甜甜的笑聲。

8、牽掛乙個人,你會為其樂而樂,為其憂而憂,你更會從心底滋生出許多莫名的惆悵。

——————————

古代詩、詞格式的:

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覺海非深。

天涯海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生平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憶君迢迢隔青天,昔日橫波目,今作流淚泉。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

明月高樓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

人言相思苦,我卻偏相思。夜夜難入夢,吾心淑可知。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

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不多情。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忍把千金酬一笑?畢竟相思,不似相逢好。

瘦影自憐秋水照,卿須憐我我憐卿。

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

不知魂已斷,空有夢相隨。除卻天邊月,沒人知。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

相思一夜梅花發,忽到窗前疑是君。

(:如你滿意,望採納。謝謝~)

求一首歌,有一句歌詞是 思念是會呼吸的痛

歌曲 會呼吸的痛 臺灣歌手 梁靜茹 在東京鐵塔第一次眺望 看燈火模仿墜落的星光 我終於到達但卻更悲傷 一個人完成我們的夢想 你總說時間還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就有以後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連沉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

求在對方不干擾下,T1 T3出3色之支配者的遊戲王卡組

六武眾,星因士,杖座天使都可以達到要求。求遊戲王現在比較流行暴力的卡組 戰神 證龍光道 沒落了,但依舊強勁 暗黑界永火 光子 絕對暴力 速攻廢二 快就一個字 到來英雄 很猛的 雷電 新的強力卡組,堂堂正正 四軸炎星 入魔次世代海皇水精靈 血代齒輪機甲 龍騎 老牌勁旅 六五 戰士族的驕傲 差不多就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