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姐姐幫我找下(無語聽梧桐,隨香夢瀟湘)這句的意思

時間 2021-05-04 08:12:3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體纖弱的林妹妹呀,你就是一道風景。「嫻靜如姣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不就是對你真實的寫照嗎?

也許有的人嚮往山的巍峨,也許有的人景仰海的壯闊,也許有的人追求天空的深邃,而我,乙個普普通通的中學生,卻視你——林黛玉為一道亮麗的風景。

初讀《紅樓夢》時,還直嗔怪你的「不懂事」,那個林黛玉怎麼那麼小心眼啊,寶哥哥對別的女孩子說一句話,她就又哭又鬧,別人含蓄地指點她的錯誤,她也會諷刺別人一番,真是「夢裡不知身是客」啊,賈府哪容得下這樣的客人?

可是讀的遍數多了,才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你林妹妹才是一道亮麗的風景。

你的名字是一到(道)風景。黛玉,「黛」是一種顏色——墨綠,象徵了你對自由無比的嚮往和追求,你才是那個「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的真正的美女啊。

你的性格更是一道亮麗的風景。表面看來,你多愁善感、任性自私,還很愛哭,但實質上,這正是對封建社會束縛人心的一種最好的回擊!

你敢於追求自由,敢於反抗社會,敢於尋找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這正是你可貴的品質和內涵。

在那個黑暗的紅樓時代,的的確確容不下你——這個有才華有品貌的特殊的風景啊!

然而正是你,以絳珠草的身份,給了時代乙個答覆,給了社會乙個答覆,也給了那個趨炎附勢、媚上欺下的惡濁世風留下了深深的印跡。

沒錯的,你是一道風景,一道代表了自由、民主、幸福的風景。

讓那些覺得你小氣、心胸狹窄的人們說去吧,讓那薛寶釵、賈元春之流批判去吧,自會有人欣賞你!

我,願意默默地欣賞你的芳潔,你的高貴,你的勇敢,你的不屈以及你敢於同時代抗爭的可貴精神!

因為,你就是一道不朽的風景啊!

我,仍在「無語聽梧桐,隨香夢瀟湘」

2樓:回眸一笑梅

瀟湘雨夜,孤枕難眠,陣陣暗香襲來,雨巷尋香,於殘荷聽雨,不知身處夢裡夢外。

夜雨敲窗,雨打浮萍,微雨池塘早已暴風驟雨,頓感世事蒼涼,一如我心中多年殘留的那抹幽香。

無語問瀟湘,夜雨聽梧桐 出自紅樓夢哪一章節 5

3樓:五羊教主

我之前把紅樓夢的詩抄了一遍也沒有印象

4樓:羙贊の心

這句詩 並不出自紅樓夢原文

描寫秋天的好詞好句

5樓:518姚峰峰

好詞: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山河壯美 瓜果飄香

秋風紅葉 丹桂飄香 天高雲淡 金風送爽 五穀豐登 紅葉似火 碩果累累 金秋十月

春蘭秋菊 春露秋霜 春秋筆法 春秋鼎盛 秋風落葉 冰壺秋月 冰壼秋月 秋月春風

天高氣清 桂子飄香 秋風蕭蕭 秋風蕭瑟 秋風瑟瑟 紅衰翠減 霜天紅葉 霜葉知秋

春花秋實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萬歲千秋 萬載千秋 望穿秋水 望秋先零 盈盈秋水

秋毫不犯 秋毫見捐 秋毫無犯 微察秋毫 葉落知秋 一日三秋 華星秋月 秋水伊人

秋風掃葉 秋風團扇 秋風紈扇 秋高馬肥 秋高氣和 有事之秋 月旦春秋 皮裡陽秋

描寫秋天的佳句:

1、愛上秋天,卻不能擁有她到永遠,總是飄然而至,又每每不辭而別。總是因她的來而歡欣鼓舞,也總是因了她的離去萬般寂寥。

2、當清晨第一縷涼爽的風從窗外飄進來,吹在臉上,很涼爽。當第一片樹葉從枝頭隨風飄落,落在滿是落葉的地上。彷彿聞到了秋天的味道,聽到了秋天的聲音。

3、秋天,儘管有幾分蒼涼與淒楚,但它仍然是另乙個季節開始的前奏。秋天,離開了春暖萬物復甦時的喧鬧,告別了夏日驕陽似火時的浮躁,它那遍野金黃般的童話世界,是多少人夢幻中的天堂。在淡泊平靜的秋色中,蘊藏著嫵媚成熟的美,包含著溫柔多情的秋之韻。

4、秋天,是乙個令人多愁善感的季節,灰白的空氣,飄渺的空氣。彷彿訴說著世間萬物。然若換乙個角度去感受秋天,這是乙個安靜的季節,秋風涼爽,帶著清清淡淡的芳香,吹拂著你我的面龐。

秋雨淅淅瀝瀝,帶著雨露的輕靈,滋潤著你我的心田。一種美好也飄然於心。

5、喜歡秋天的色彩,總覺得沒有哪個季節如秋天這般多姿多彩。綠有很多種,層次分明,不信去看看山間輕流的小溪,它至上而下記錄著所有山峰的顏色。還有黃色,紅色,若有過一場霜,碧空下漫山遍紅遍,層林盡染。

起早上山的人還會看到薄霧中秋的倩影,若隱若現,不再是「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熱烈,而是「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嬌羞,一如乙個靚麗的少女,待嫁閏中。

6、喜歡秋天的夜晚,繁星點點,注視著世間的萬家燈火,沒有風,安靜而祥和,月光如流水般瀉進每家的臥室或小客廳,在那裡靜悄悄地聽著人間的喜樂和悲苦。但從不品頭論足,只是品味著箇中滋味,然後安靜靜地離開。不知誰家的娃娃在開哭鬧,讓月光領略了一地的喧囂。

7、微涼的風,無聲無息的被擋在門外,無法進得門內的世界,只因門外屬於自然,門內卻屬於人生。直到門內的人透過窗戶望見了門外落葉的幾抹金黃,才發覺到了什麼。秋,原來果真是金色的,並不遜色於春的翠綠。

不過,那就是一襲輕紗般的美夢,飄過身畔,隨後被白雪所替代。

8、我喜歡秋天,因為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是忙碌的季節。秋天為稻田吹起了金色的波浪,為蘋果染上了鮮豔的紅色,為梨樹掛起金黃的燈籠,為石榴鑲滿晶瑩的果實。秋天為我們帶來了這麼多豐富的農產品,看著路邊的小商販們吆喝著新鮮的蔬果,心裡感受到了一種收穫的喜悅。

買一點秋季的時令水果,回到家中煮上一鍋水果粥,讓舌頭品嚐秋天的味道,讓身體感受秋天的溫暖。

9、清晨的一縷清風,像小溪的水叮叮咚咚,輕輕流過灑滿落葉的河畔,鳥兒飛過,少了嘰嘰喳喳的熱鬧,大雁變得深沉,默默飛過藍天。秋天清晨的風,像是跳動的音符,乙個個音符就是從山泉滑落的泉水,滴滴答答,柔美而美麗。感動了行人的心靈,感動了琴弦,琴弦隨風起舞,音符隨風起舞。

好美的清晨,涼爽,舒服。

10、秋天的陽光,閃著水銀的色彩,小草匍匐在綠葉上,一種沉醉和清馨繞著你不肯離去,紅色的星星,楓葉在秋天裡竊竊私語,陽光透過森林照在地上,讓人嚮往,很是美麗。

11、秋天的雨說下就下,沒有了夏天的暴雨,有些綿綿。時而細密,時而滴滴。讓人的思緒飄很遠。

每一次的雨下,秋天的腳步更近了,一寸秋雨一寸秋。秋高氣爽,天氣涼爽。秋雨沖刷著夏天的浮躁,讓大地慢慢安靜下來。

心情也安靜下來,退卻了夏天的煩躁,安靜成為了主題。

12、在田野中繼續走,來到了高梁田,火紅火紅的高梁像一把火,一片高梁就像一場火,別人要是不知道,從遠處看就像著了火似的呢!再往下走,來到了一片地,那是什麼地呀?上面沒有一點芽,我看一下牌子,原來是土豆地呀,因為土豆生在土裡,所以看不出來。

我好想把土豆挖了乙個,看看有多大,可是不行,我猜土裡的土豆一定很大很大,很好吃很好吃。

13、走出深秋,感嘆自然的美麗,深秋的顏色是最樸素的,沒有修飾,沒有點綴,有的只是深沉和厚重,有的是溫暖。深秋的顏色是最本色的,沒有虛化,沒有嬌媚,沒有春的柔和與夏的火熱,沒有冬天的堅強,有的是沉澱和昇華。

14、秋天的景色很美,特別是秋冬之交,走在路上一眼望去,那樹梢綠中泛黃,偶有幾片橘紅的落葉,像蝴蝶一般從枝頭飛落下來,在地上積了厚厚一層,踩上去吱吱作響,十分愜意。路邊的花壇裡,許多花已盡結出了光亮的種子,讓風和鳥兒為它們播種下一代,還有幾朵沒凋零的花,一小簇一小簇聚在一起,也十分可愛。

15、秋天的顏色格外不同,黃色的楓葉,紅色的辣椒。藍藍的天,天高雲淡,秋韻湖水,水清而透徹,秋蟲唧唧,秋蟬鳴叫。小橋流水,夕陽燦紅。

在這個秋日的午後,任思緒飄遠,寫下秋天的詩歌。

16、秋天是個傷感的季節。當秋風吹過,柳湖岸邊兩旁的樹木漸呈枯黃的葉子時,讓人不由得生出幾縷感傷。此刻,彷彿心境也隨著飄舞的落葉一同墜落。

生命的無奈,酸甜苦辣在這一刻湧上心頭,尤如我憂鬱的心境。春花秋實,夏雨冬雪,應景而知天,生命之短暫,全怪四季更替的輪迴。在這個季節裡,所有的平靜或衝動,悲哀或快樂,交織在一起,無論你的情緒如何,這個季節都會與你從心靈上進行對話。

永遠伴隨著你的,好象是你一位知己的朋友,安靜地聽你訴說,同你細語傾訴。

17、秋天是清高的,如果你在春天播種夏天耕耘,那麼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秋天也充滿了惆悵,如果你沒有耕耘就沒有收穫。秋天是深沉的,秋天是思考的季節,秋天是沉澱成熟的季節。

18、小草說,秋天是黃色的;松樹說,秋天是綠色的;花兒說,秋天是紅色的;梨子說,秋天是黃色的。而那被落葉裝扮了的大地說,秋天是絢麗多彩的。

19、一陣微風吹過,樹葉紛紛從樹媽媽的懷抱中落下,猶如乙隻只美麗的黃蝴蝶在翩翩起舞,把秋天打扮得如同金色世界;秋又把水稻、高梁等食物讓它們全都熟了,給早起的農民伯伯乙個大驚喜這麼多的景物把秋天裝扮得如詩如畫,讓人感覺如神來之筆。

20、秋風瑟瑟地刮著,伴著心中的一丁點兒惆悵,樹葉依舊翩翩起舞,看不出一點兒憂傷。在人們眼裡,秋天往往是悲涼的,然而,在我的眼中,秋天卻有異樣的美。

21、秋是成熟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是充實的季節,卻是澹泊的季節。它飽經了春之蓬勃與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讚美、被寵愛為榮。它把一切的讚美與寵愛都隔離在澹澹的秋光外,而只願做乙個閒閒的、遠遠的、可望而不可即的,秋。

22、秋雨總是在悄悄中來臨。滋潤著大地,輕輕地庭院,柔柔的樹葉。輕輕地敲打著窗戶,茶香悠遠,多情而婉約。

秋雨又是溫情而有韻味的,秋雨中空氣的味道,淹沒了城市的喧囂。秋風感動,秋雨敲打著落葉。

23、秋天正在悄悄走來,樹葉有了黃的味道。白天也不是那麼炎熱了,向窗外望去,陽光金燦燦的,彷彿在訴說這是個收穫的季節。涼爽的風兒飄進窗戶,很舒服,任思緒飄很遠。

秋天來了,莊稼地沉甸甸的收穫,還有那金色的陽光,很美。

關於紅樓夢的人物,判詞等等分析都要 急需!!!! 20

哥哥姐姐們快幫幫我啊,哥哥姐姐們快幫幫我啊?

俄迪蒲斯情結就是戀母情結 出自希臘著名悲劇 俄狄浦斯王 跪求哥哥姐姐們幫幫我唄 答案最好是準確些的 快點幫幫我唄 這是我今晚作業啊 元旦串詞 哥哥姐姐們快幫幫我呀 小弟急用呀 1 是發自靈魂的歌唱,許多歌曲都能表達出人們內心最真摯的情感,下面就讓我們共同欣賞動聽的歌曲 一首傷心的歌 掌聲歡迎。2 三...

哥哥姐姐們。幫幫我

拿出勇氣,主動一點!失敗一次,不代表她不想與你交往,應該打持久戰,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再加上禮物攻擊,應該不成問題!如果她是真的喜歡你 你還要明確地告訴她,絕對不會耽誤彼此的學習,而且要共同努力考上大學,以期憧憬美好的明天。讓她有安全感。但是,你千萬不要耽誤學習!因為早熟的戀情未必能長久,即使長...

各位哥哥姐姐幫我找幾個鳥的天堂的廣告詞 10分懸賞

親愛的朋友,您到過廣東新會嗎?您讀過著名作家巴金爺爺寫的 鳥的天堂 嗎?如果沒有,那就聽我給您做一介紹 巴金爺爺筆下的 鳥的天堂 又名小鳥天堂,位於我國廣東新會天馬村的湖心島上。它實際上是一株大約有500多年的古榕樹,經過長期繁衍,如今已經盤根錯節,枝繁葉茂,覆蓋了整個小島。您不禁要問,一棵古榕樹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