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賈探春是怎麼死的

時間 2021-07-04 01:41:25

1樓:永尾完治

結局87板紅樓夢中的探春

《紅樓夢曲》裡寫道:一帆風雨路三千,把骨肉家園齊拋閃。恐哭損殘年,告爹娘,休把兒懸念。

自古窮通皆有定,離合豈無緣?從今分兩地,各自保平安。奴去也,莫牽連。

——這說明了她後來是離家遠別了,後40回續書寫她嫁給鎮守海門等處總制周瓊之子,但據曹雪芹的初衷,她可能是嫁給了乙個王子,成為王妃。在書中第63回「壽怡紅群芳開夜宴」中,探春掣籤,籤上寫道「得此籤者,必得貴婿,大家恭賀一杯,共同飲一杯。」眾人笑道「......

我們家已有了個王妃,難道你也是王妃不成。大喜,大喜」這些看似是玩笑話,但也可能是條伏線。她抽到的是枝杏花籤,籤上寫道「瑤池仙品」,並引入唐代高蟾詩句「日邊紅杏倚雲栽」,根據封建時代的傳統和習慣「日」是皇帝的象徵,「日邊紅杏」應是指皇帝身邊的貴婦人。

又根據舒四爺所見《乾隆五十五,六年間鈔本》說《紅樓夢》裡「內有皇后,外有王妃」(參閱舒批《隨園詩話》),或者早期抄本確有探春嫁為王妃的情節安排。但根據劉心武先生的探軼,探春是被皇上和番,遠嫁到了茜香國。

2樓:千葉

我只看過高鶚續寫的那個結局,她沒死,只是嫁的很遠

3樓:暖夏如冬

死於他鄉魂歸故土。

賈探春,賈政與妾趙姨娘所生,排行為賈府三小姐。

她精明能幹,有心機,能決斷,連王夫人與鳳姐都讓她幾分,有「 玫瑰花」之諢名。

探春對賈府面臨的大廈將傾的危局頗有感觸,她想用「興利除弊」的微小改革來挽救,但無濟於事。

最後賈探春遠嫁他鄉。

書中並沒有描寫她最後的結局

鑑賞《紅樓夢》中賈探春的判詞《分骨肉》

桑含苼 紅樓夢裡,賈探春是賈政和趙姨娘之女,是庶出的小姐,但她卻憑著自己的能力和對命運的不屈服,在賈府贏得了尊嚴和地位,得到了賈母 王夫人等人的看重和認可。但即便如此,作為賈府小姐,她依然無法真正改變自己的命運,最終為了家族利益,犧牲了自己的一生。探春的命運,在她的判詞裡,寫得一清二楚。我們今天從探...

紅樓夢賈元春有孩子嗎,《紅樓夢》中的元春 探春 惜春 迎春 立紈分別是誰的兒女?

沒有,賈元春是封建統治階級宮闈內部互相傾軋的犧牲品,沒能懷上龍子 紅樓夢 中的元春 探春 惜春 迎春 立紈分別是誰的兒女?紅樓夢 中的元春是賈政的大女兒,是賈政與王夫人所生 探春是賈政的小女兒,是賈政與趙姨娘所生 惜春是賈敬的女兒,生母在書中沒有提及 尤氏只是繼母 迎春是賈赦的女兒,是賈赦與周姨娘所...

《紅樓夢》中賈府的財產,《紅樓夢》中賈府的財產有多少呀??

紅樓夢 用的是 假雨村 言,且將 甄士隱 真事隱 去,還有一句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的名言,所以賈府一年的收入多少,已被隱去。只有一些零星的進到收入或開支的片斷。比如 烏進孝收實物地租 寶釵生日湊份子 下人的月銀等。這五個問題,沒有乙個能給出非常肯定的答案。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應該找審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