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秦可卿讓寶玉在自己的房間午睡,是出於什麼目的呢?

時間 2022-11-26 16:50:08

1樓:一ke千禧果

秦可卿與寶玉性夢的聯絡,是從她臥室的描寫開始的。**似乎有意渲染秦氏臥室的別樣氣息,然而,那些所謂的有著性暗示的房間擺設只是出於寶玉之眼,出於乙個正值青春期、性意識萌發的男孩所想,只有在他的有「色」眼光裡,秦氏的臥室才具「色」彩,而在王熙鳳眼中,它並不具性意味。

秦可卿出現在寶玉的夢中,那麼秦可卿與寶玉的性夢有聯絡嗎?寶釵、黛玉兩人形象對寶玉來說是穩固而熟悉的,而在「夢」這種不穩定、即時的情境下,睡前留下最深印象的秦可卿變成了寶玉「性夢」的物件,秦可卿本人美麗成熟的特徵也是條件之一。

寶玉在秦可卿臥室裡做的性夢,是男孩子在生理發育過程中的乙個較為真實的片段,曹雪芹以詩意的筆法將其與眾多女兒的悲劇命運相交錯,營造了朦朧的境界。整個《紅樓夢》就是一場夢境,是虛靈之美。

秦可卿有何目的?我不認為她別有用心,她只是出於賈母的「好生招待」之目的。寶玉看不上準備好的上房,秦可卿將其帶到自己的房間,僅僅是因為自己的房間舒適精緻,想讓寶玉得到最好的照顧。

面面俱到的秦可卿,在帶寶玉到自己房間睡覺這件事上沒有一點猶豫,正是因為她心中坦坦蕩蕩、無所顧忌。

秦可卿在這個片段中,或者在整部**中,可以說是乙個功能型人物。這裡,曹雪芹就通過秦可卿來展示寶玉第一次性夢的過程。而後又有秦可卿向王熙鳳託夢,預示這個大家族的命運走向。

《紅樓夢》在構思上就有這樣的特點,設定某些人物來完成某些任務,或是向讀者交代某些內容。

秦可卿是平民家庭出身而嫁入貴族家庭的聰明女人,她乖巧謹慎,溫柔平和,面面俱到。總的來說,讓寶玉在自己的房間睡覺,並無其他目的,只是為了好生招待寶玉。而寶玉也一直記得秦可卿的好,沒有相信外界的謠言。

2樓:明明明天好吖

紅樓夢中,秦可卿讓寶玉在自己的房間午睡,她這麼做只是出於對客人的照顧,她將寶玉當做了與自己弟弟差不多的存在。

3樓:從心出發

秦鐘一直想進賈府讀書但是沒有機會, 秦可卿為了弟弟,就叫寶玉進自己房間睡,以此給寶玉和自己的弟弟秦鐘認識創造條件。

4樓:王芳芳麼麼噠

目的是為了能夠提高自己的地位,也為了能夠讓賈寶玉對自己更有好感。

秦可卿的出身,在紅樓夢中是不是高於賈府?

並不是高於賈府,她的出生只是乙個平常的百姓家庭,沒有任何地位可言。是的,秦可卿的詩詞水平高於劉黛玉等人,且她常用物品的水平也遠高於賈府。不是,秦可卿出身並非高門大戶,她是營繕郎秦業的養女,秦業為官清廉卻家境貧寒。我覺得不是,這是因為他的出身一般,但是他通過後期的努力,讓自己的生活慢慢的變好起來了。紅...

「寶玉挨打」是《紅樓夢》中的著名事件之一。寶玉挨打的起因我哪些?為什麼賈政下手極重

賽維 寶玉挨打發生在第三十三回,地點是賈政書房,時間是夏季午休後。它的根本原因是他交結賈家敵對勢力忠順親王的戲子,犯了政治大忌 且被忠順王府欺上門來,令賈家顏面無光。事情到了這裡,其實尚可轉圜,不至於挨打,或者即便挨打也不至於打五十板子那麼重,可是賈環又添了一把火。他在賈政面前誣告寶玉 母婢 未遂,...

紅樓夢中賈寶玉和林黛玉怎麼認識的

關於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的來歷,作者也給它編了乙個故事。這個故事說,西方靈河岸上三生石畔,有一株絳珠草。它因得到赤瑕宮神瑛侍者日以甘露灌溉,始得久延歲月。後來既受天地精華,復得雨露滋養,遂得脫卻草胎木質,得換人形,僅修成個女性 等到神瑛侍者要下凡,她也就決心下世為人,好把一生所有的眼淚還他,以償還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