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的寶玉給你留下了什麼樣的印象已讀

時間 2021-05-04 10:15:29

1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是封建貴族家庭的叛逆者,是作者所大力肯定的人物。他把全部熱情和理想寄託在那些被侮辱、被損害的女孩子身上,這是對"男尊女卑"的封建傳統觀念的大膽挑戰。他和林黛玉的愛情是促使他一步步走向叛逆的主要原因。

寶、黛的愛情是建立在共同反對封建主義人生道路的基礎上,帶有更其鮮明的叛逆性質。因此這種愛情愈發展,就和封建勢力的矛盾愈尖銳。賈寶玉的叛逆性格的表現是多方面的,而且是"不知悔改"的。

他和歷來文學作品中的正面形象比較,體現著初步民主主義的色彩,顯示了一種新的時代特徵。但由於寶玉畢竟還是個貴族階級的公子哥兒,他對封建主義的背叛不可能是徹底的。 [11]

賈寶玉經歷了「木石前盟」和「金玉良緣」的愛情婚姻悲劇,目睹了「金陵十二釵」等女兒的悲慘人生,體驗了貴族家庭由盛而衰的巨變,從而對人生和塵世有了獨特的感悟。賈寶玉是個半現實半意象化的人物。就像警幻仙姑所說的:

「天分中生成一段痴情。」他的」痴情「,不僅表現在對林黛玉的鍾情,還表現在他對一切少女美麗與聰慧的欣賞,對她們不幸命運的深切同情。賈寶玉的痛苦已超越了乙個家庭破敗之痛苦和個性壓抑之痛苦,這是屬於眾多人的痛苦,是感到人生有限、天地無情的痛苦。

他絕望又找不到出路,一種孤獨感和人生轉瞬即逝的破滅感,透著詩人氣質,散發出感傷的氣息。但是寶玉又不願意孤獨,不願意離開生活,離開他鍾愛的林黛玉和眾多的女子。因而更加深了他的痛苦。

2樓:

賈寶玉有點叛逆,不喜歡讀書,尤其是厭惡八股文,從內心鄙視和牴觸所謂的功名利祿,不追求上進,是既奇又俗的人物。《紅樓夢》中一段詩詞這樣描寫賈寶玉:無故尋愁覓恨,有時似傻如狂。

縱然生得好皮囊,腹內原來草莽。潦倒不通世務,愚頑怕讀文章。行為偏僻性乖張,那管世人誹謗!

富貴不知樂業,貧窮難耐淒涼。可憐辜負好韶光,於國於家無望。天下無能第一,古今不肖無雙。

寄言紈絝與膏粱:莫效此兒形狀!不通世務、怕讀文章是賈寶玉的最主要,也是最可貴的性格,賈寶玉對封建禮教的反抗精神也集中體現在這裡。

不通世務是說他在結交仕人、應酬官府、遵守禮教等方面一概不通,不符合封建正統派人物的要求;怕讀文章是說他對封建統治階級奉為經典的儒家著作,對獵取功名利祿的敲門磚——八股文章毫無興趣。這是乙個愚頑的蠢物,其實,這正反映了賈寶玉對封建正統思想的不滿和反抗精神。

在賈寶玉的生命歷程中,最重要的一件事無疑就是與林黛玉的相愛了。這場戀愛,一方面開始於叛逆性格,另一方面又促使了他的叛逆性格的最終形成。這是他生命史上最大最重要的叛逆行為。

寶、黛不但要求婚姻自主,而且在戀愛中背離了封建社會的人生之道。他們在反叛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最後導致了兩人的悲劇結局。

第二,賈寶玉尊重女性、熱愛女性、崇拜女性、同情女性,核心是平等待人,尊重個性,主張各人按照自己的意志自由活動。賈寶玉喜歡過隨心所欲、聽其自然的生活,亦即在大觀園女兒國中鬥草簪花、低吟悄唱、自由自在的生活。他對許多少女都多情,喜歡林黛玉,暗慕薛寶釵,欣賞史湘雲,尊重襲人、晴雯、紫鵑、麝月,同情平兒、香菱、鴛鴦。

3樓:生草聖二

《紅樓夢》中賈寶玉給人留下的深刻的印象。他是乙個魯莽的少年。但是心裡始終想著林黛玉。

4樓:結束

紅樓夢中賈寶玉給我留下了痴情的乙個印象。

5樓:哦陳曉妮王

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卬象。

紅樓春趣裡的寶玉給你留下了什麼樣的印象5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心腸好,待人和善,平等待人,沒有架子,率直純真。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中賈寶玉給人留下的深刻的印象。他是乙個魯莽的少年。但是心裡始終想著林黛玉。

8樓:喝水的楊羊

紅樓夢春翠裡的寶玉給你留下了什麼樣的印象?寶藝非常美麗,他非常重感情,願意和女孩快點玩

9樓:匿名使用者

寶玉給你留下了什麼樣的印象?我知道,頑皮可愛

10樓:匿名使用者

橫樓村這裡的寶義給你留下了怎樣的印象?賈寶玉喜歡追女生,有時候會哭哭啼啼的。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1樓:羅纖瑤

很尊重女性,關愛女性,直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魯莽,但關愛女性,頑皮可愛

13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樓上樓下贊同樓上樓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啦知道啦知道啦

在第八課裡的《紅樓春趣》中寶玉給你留下什麼樣的印象?

16樓:春花秋月

寶玉性情率真,天真可愛,無憂無慮,心思細膩,沒有少爺的架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賈寶玉很可愛,在紅樓春趣這一課中,賈寶玉看到樹上有乙個風箏,後來看到風箏上的美人如此精緻,又再次放起來,沒有那種少爺的架子。賈寶玉給我留下了這樣的印象。

18樓:匿名使用者

寶玉是乙個性情率真,天真可愛,無憂無慮。沒有少爺的架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寶玉性情率真,天真可愛,無憂無慮,心思細膩。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物形象分析如下:

賈寶玉的身上有叛逆精神,表現為不愛讀書,不願走科舉考試的道路,追求自由平等,鄙棄功名利祿,反對仕途經濟的叛逆性格等等。但他畢竟出生在乙個貴族家庭,身上沾染了一些不良習氣,比如他對封建思想、觀念、道德、禮教的主要方面有時不持反對態度。

對於父輩和賈母等人十分順從,對於忠君和孝親十分重視,與年輕女子的交往是講究平等的,但有時還會擺出少爺姿態對待他們,最後與黛玉的愛情也無法堅持的走下去,種種跡象表明其叛逆精神具有一定的侷限性,即叛逆中有妥協傾向。我們要充分認識這種妥協性,以便更完整地看待賈寶玉這個人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寶玉是乙個很細心,很好玩,性格溫和、寬厚、心地善良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他有情有義,而且還很隨合,還關心別人??

23樓:彩蝶灬雨兒

感覺他有種孩子氣他看風箏放不起來就說要不是個美人我一頓就把他給剁爛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熱心網友

2020-02-28

我覺得賈寶玉很可愛,在紅樓春趣這一課中,賈寶玉看到樹上有乙個風箏,後來看到風箏上的美人如此精緻,又再次放起來,沒有那種少爺的架子。賈寶玉給我留下了這樣的印象。

25樓:簡謎離

寶玉天真,可愛沒有少爺架子

26樓:四次元勳仙

至於對賈寶玉的評價,我用十六個字來概括「不忠不孝、無情無義、色膽包天。」曹雪芹開篇便用「無才可去補蒼天,枉入紅塵若許年。」對寶玉無才做了定論。

但寶玉僅僅是無才嗎?聽我細細道來。

2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都是sb,sbsbsb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世界上你是哪的。對嗎謝娜充卡刷卡

30樓:匿名使用者

嘻嘻?不知道!沒看過

31樓:匿名使用者

寶玉性情率真,無憂無慮,心思細膩。?

「寶玉挨打」是《紅樓夢》中的著名事件之一。寶玉挨打的起因我哪些?為什麼賈政下手極重

賽維 寶玉挨打發生在第三十三回,地點是賈政書房,時間是夏季午休後。它的根本原因是他交結賈家敵對勢力忠順親王的戲子,犯了政治大忌 且被忠順王府欺上門來,令賈家顏面無光。事情到了這裡,其實尚可轉圜,不至於挨打,或者即便挨打也不至於打五十板子那麼重,可是賈環又添了一把火。他在賈政面前誣告寶玉 母婢 未遂,...

紅樓夢中賈寶玉和林黛玉怎麼認識的

關於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的來歷,作者也給它編了乙個故事。這個故事說,西方靈河岸上三生石畔,有一株絳珠草。它因得到赤瑕宮神瑛侍者日以甘露灌溉,始得久延歲月。後來既受天地精華,復得雨露滋養,遂得脫卻草胎木質,得換人形,僅修成個女性 等到神瑛侍者要下凡,她也就決心下世為人,好把一生所有的眼淚還他,以償還甘...

對於《紅樓夢》中的賈寶玉你有什麼評價

賈寶玉是封建貴族家庭的叛逆者,是作者所大力肯定的人物。他把全部熱情和理想寄託在那些被侮辱 被損害的女孩子身上,這是對 男尊女卑 的封建傳統觀念的大膽挑戰。他和林黛玉的愛情是促使他一步步走向叛逆的主要原因。寶 黛的愛情是建立在共同反對封建主義人生道路的基礎上,帶有更其鮮明的叛逆性質。因此這種愛情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