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紅樓夢中的詩句,紅樓夢中關於雪的詩句

時間 2022-02-08 00:15:11

1樓:sky麥紙

紅樓夢中關於雪的詩句

2樓:

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豐年好大雪,珍珠如土金如鐵。

纖腰之楚楚兮,回風舞雪,珠翠之輝輝兮,滿額鵝黃。

其素若何,春梅綻雪;其潔若何,秋菊被霜;其靜若何,松生空谷;其豔若何,霞映澄塘。

珍重芳姿晝掩門,自攜手甕灌苔盆。胭脂洗出秋階影,冰雪招來露砌魂。淡極始知花更豔,愁多焉得玉無痕。欲償白帝憑清潔,不語婷婷日又昏

酒未開樽句未裁,尋春問臘到蓬萊。不求大士瓶中露,為乞嫦娥檻外梅。入世冷挑紅雪去,離塵香割紫雲來.槎木牙誰惜詩肩瘦, 衣上猶沾佛院苔。

漢苑零星有限,隋堤點綴無窮。三春事業付東風,明月梅花一夢。幾處落紅庭院,誰家香雪簾櫳?江南江北一般同,偏是離人恨重!

雪成為《紅樓夢》貫穿全書的一種意象。全書以「菱花空對雪澌澌」的悲劇氣氛開始,暗示以賈府為首的四大家族的富貴榮華都如冰雪一樣,並不長久,難免遇火即化。即使後來寫到賈家烈火烹油、穿花著錦的富貴榮華時,也常常透出一種悲涼的雪的氣息,直至最終「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的結局。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夜北風緊,開門雪尚飄。入泥憐潔白,匝地惜瓊瑤。

4樓:匿名使用者

玉帶林中掛,金簪雪裡埋

求《紅樓夢》裡面所有的詩詞~

求紅樓夢裡的一首詩詞~(世人都說神仙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世人都說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 世人都說神仙好, 惟有金銀忘不了, 終朝只恨聚無多,及到多時眼閉了。

世人都說神仙好,只有嬌妻忘不了! 君在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 世人都說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

求紅樓夢中描寫十二釵的詩詞

紅樓夢中最有名的詩句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粉面含春微不露,丹唇未啟笑先聞。

求紅樓夢裡葬花吟全詞 並求解釋

代表紅樓夢的詩句有哪些?

紅樓夢中秋賞月詩詞,紅樓夢中秋詩句

未卜三生願,頻添一段愁。悶來時斂額,行去幾回頭。自顧風前影,誰堪月下儔。蟾光如有意,先上玉人樓。時逢三五便團圓,滿把晴光護玉欄。天上一輪才捧出,人間萬姓仰頭看。三五中秋夕,清遊擬上元。撒天箕鬥燦,匝地管弦繁。幾處狂飛盞,誰家不啟軒。輕寒風剪剪,良夜景暄暄。爭餅嘲黃髮,分瓜笑綠嬡。香新榮玉桂,色健茂金...

關於紅樓夢中寶蟾的問題,關於紅樓夢中寶蟾的一個問題

良心發現啊。而且她主要是想擺脫嫌疑,因為也有人懷疑是她。一說是良心發現 但我覺得她求自保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因為她並不是個心底純良的姑娘 良心發現 反正金貴已經掛了 關於 紅樓夢 人名的一個問題。在賈母心目中,寶釵的地位與寶玉黛玉的地位差太遠了。況且寶釵自己也不計較的,與賈家關係比較疏,自然沒那麼講究...

紅樓夢中的紅樓什樓,紅樓夢中的紅樓是什麼意思?

紅樓,即深閨大院。紅樓夢是寶玉遊太虛幻境演唱的曲子。紅樓夢本名石頭記,還有情僧錄等,作者幾經刪改幾易其名,今天通行的120回程甲本的叫 紅樓夢 我覺得沒必要太理會它!大概就是回憶錄的意思了!記得薛寶琴曾有一首詩,裡面有 昨日朱樓夢,今宵水國吟 一句。朱樓夢 其實也就是 紅樓夢 紅樓只是泛指,借指富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