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屬於湖北省哪個市,湖北利川市屬於哪個市

時間 2022-11-26 16:50:0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利川市屬於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管轄。

利川市,隸屬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處湖北省西南邊陲,西靠蜀渝,東接恩施,南鄰瀟湘,北依三峽,與重慶四縣兩區交界,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縣級市,利川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素有「銀利川」、「貢公尺之鄉」稱號,自古以來為「有利之川」、「大利之川」,故名「利川」。

利川是世界優秀民歌之一《龍船調》的故鄉,利川曾先後獲「中國民間文化遺產旅遊示範區」、「全國文化先進縣市」、「中國歌舞之鄉」、「中國詩詞楹聯之鄉」、「十佳書香縣市」、「湖北省作協創作基地」、「湖北攝影之鄉」稱號。

2樓:大蓮新之助

利川市是湖北省恩施州下轄市。利川地處湖北省西南邊陲,西靠蜀渝,東接恩施,南鄰瀟湘,北依三峽,與重慶四縣兩區交界,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縣級市。利川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素有「銀利川」、「貢公尺之鄉」稱號,自古以來為「有利之川」、「大利之川」,故名「利川」。

全市總面積4600餘平方公里,東西寬92公里,南北長105公里,轄2街道、7鎮、5鄉。人口主要以土家族、苗族等少數民族為主。

利川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縣級市。森林覆蓋率達,平均海拔1100公尺,年均氣溫15℃,夏無酷暑,冬無嚴寒,被譽為「天然氧吧、避暑涼城」。

湖北利川市屬於哪個市

3樓:匿名使用者

利川市屬於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管轄。

利川,縣級市,隸屬於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於中國湖北省西南部,長江清江上游,鄰接重慶市,臨近長江。北部為利中盆地,清江自西向東橫貫利中盆地,平川大壩與山地丘陵鑲嵌兩岸。

因為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為有利之川,故名「利川」。四周有齊岳山、寒池山、石板嶺、馬鬃嶺、麻山、鐘靈山、甘溪山、佛寶山環抱。東西寬92公里,南北長105公里,總面積4602.

1平方公里。轄2街道辦事處、7鎮、5鄉。截至2023年,利川市總人口90.

6萬人,總面積4602平方千公尺。**駐都亭街道。

湖北省利川市屬於哪個城市

4樓:肉絲我喜歡

利川本來就是乙個市但是它是屬於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管轄。

湖北利川屬於哪個市佳木?

5樓:匿名使用者

襄陽市,孝感市,武漢市,咸寧市,湖北利川屬於263個市佳木。

利川在哪個省?

6樓:匿名使用者

利川市位於湖北省最西部,南鄰瀟湘、西靠蜀渝、北依三峽。清江自西向東橫貫境內,平川大壩與山地丘陵鑲嵌兩岸,為有利之川,故名「利川」。全市平均海拔1100公尺,總人口84萬人,在4602平方公里土地上生息繁衍著以土家、苗族為主體的18個民族。

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縣級市。 利川氣候獨特,資源豐富,有豐富的菸葉、草場、水能、風能、天然氣、礦產和旅遊資源,素有「壩漆之鄉」、「黃連之鄉」、「水杉之鄉」、「純菜之鄉」、「山藥之鄉」、「歌舞之鄉」的美譽。已探明的礦產資源有43種,其中,天然氣儲量達98.

67億立方公尺,石膏礦藏量144億噸,生物礁藏量200萬立方公尺,可供開發的水能資源萬千瓦,風能資源80萬千瓦。境內有乙個洞——世界容積量最大的溶洞騰龍洞;一座寨——目前世界上儲存最完美的土家古寨魚木寨;一棵樹——被稱為植物活化石的「水杉王」;一口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古建築群落大水井;一首歌——世界25首優秀民歌之。

一、並傳唱全球登上世界藝術殿堂維也納大廳的「龍船調」。這裡群山疊障,林海莽莽,生態優美,夏無酷暑,冬無嚴寒,最適合人類生存,讓人留連忘返。是上天恩賜的寶地,也是急待開發的熱土!

利川自改革開放以來,尤其是建市近二十年來,全市人民以勤勞和智慧型改天換地,經濟發展突飛猛進,社會事業蒸蒸日上,人民生活穩步提高,形成了菸葉、能源、醫藥、建材、食品工業體系,獲得了「我最喜愛的中國西部名城」殊榮。如今,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大道上,正在搶抓宜萬鐵路、利涪鐵路、滬蓉西高速公路動工修建和國家實施西部大開發、中部崛起戰略等契機,實施以民營經濟為主,推進以工業興市、專案立市、旅遊強市的追趕型發展戰略,打造實力利川、活力利川、魅力利川,鑄就乙個大而強、富而美的中國西部名城。

7樓:匿名使用者

利川地處湖北西南邊陲,西靠蜀渝,東接恩施,南鄰瀟湘,北依三峽,與重慶四縣兩區交界,因為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為有利之川,故名「利川」。全市總面積4607平方公里,東西寬92公里,南北長105公里,轄2街道辦事處、7鎮、5鄉。總人口92.

03萬人,其中以土家族、苗族為主的少數民族佔,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縣級市。森林覆蓋率達62.

14%,平均海拔1100公尺,年均氣溫15℃,夏無酷暑,冬無嚴寒,被譽為「天然氧吧、避暑涼城」。

近年來,利川市先後獲得「中國歌舞之鄉」、「中國詩詞楹聯文化城市」、「中國西部文化名城」、「中國最具民俗文化特色旅遊目的地」、「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中國避暑休閒百佳縣」、「百佳深呼吸小城」、2023年國家園林城市[3]等榮譽稱號。

8樓:段珈藍惠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利川現在屬於湖北省還是重慶

9樓:一排18號

利川市,是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下轄的縣級市。

恩施利川市屬於哪個省

10樓:匿名使用者

利川市位於鄂西南隅,東接恩施市,南界咸豐縣,西南與重慶市黔江、彭水兩縣相鄰,由西至北與重慶市石柱縣、萬州、雲陽、奉節交界。地跨東經108°21′至109°18′,北緯29°42′至30°39′。東西寬92公里,南北長105公里,總面積4602平方公里。

利川市屬於哪個市,利川市屬於哪個省份?

利川市屬於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管轄。利川市,隸屬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地處湖北省西南邊陲,西靠蜀渝,東接恩施,南鄰瀟湘,北依三峽,與重慶四縣兩區交界,是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面積最大 人口最多的縣級市,利川土地肥沃,物產豐富,素有 銀利川 貢公尺之鄉 稱號,自古以來為 有利之川 大利之川 故名 ...

湖北省嘉魚縣歸哪個市管,湖北省嘉魚是那個市的

其實嘉魚是屬於湖北市管的,然後湖北市屬於咸寧省管,在懂了吧!看身份證。來自斗山工程機械版手機客戶端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未來可期,國家一級旅遊諮詢師,擁有三年生涯旅遊規劃經驗,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

湖北省咸寧市的氣候條件如何,湖北省咸寧市的氣候 經濟和文化如何?這個城市漂亮嗎?

你的問題敘述的好多!呵呵我查你的qq,是內蒙包頭的,呵呵 我們這邊的夏季很乾燥,也下雨,但下的比較少,高溫時,溫度一般會在38 左右白天就是坐著也很熱,有空調當然會好的啦晚上就更不用提了,7 8月的天氣,假如是晴天,沒空調的話,估計得熱醒的不過我想的話,7 8月正好是放假的時間,想必你也回內蒙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