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合同糾紛問題,請高手支招

時間 2021-07-05 20:31:52

1樓:實習律師

1、你第一份工作是在鄉鎮衛生院,屬於事業單位編制嗎?

事業單位和公務員在編人員,不適用勞動合同法。

事業單位編制的辭職,不能當天辭職,當天走人的,需要辦理一系關係轉移手續。而且要由相關領導審批。

2、你的第二份合同應當是無效的。因為你的第一份工作關係還未解除,你仍是鄉鎮衛生院的職工,不屬於可以進入自由勞動市場的勞動者,你不具備簽訂第二份勞動合同的主體勞動者資格。你無法再簽訂一份勞動合同。

解決辦法:先去了結鄉鎮衛生院的工作關係,辦辭職手續。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僅供參考。

2樓:社會觀察**

只要意思表示真實,合同有效。

3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是雙方當事人意思自治的表現,所以第二個合同有效。但勞動合同與一般民事合同還是有一定區別的,如果由此給第一個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第一個用人單位可以追究你和現單位的民事賠償責任等等,還有如你所說的醫師變更無法註冊等等不便。所以,還是建議你先與第一個用人單位解除了勞動關係。

關於合同糾紛!請高人指點,關於合同糾紛!請高人指點

根據合同法的規定,合同簽訂生效後,對雙方當事人有約束力。所以,如果對方故意毀約,則按照約定追究其違約責任。如果想繼續履行合同,請要求其繼續履行合同。你有選擇的權利,但是,如果對方就是以承擔違約責任為代價不履行合同的話,也只能要求對方承擔違約責任的。這些,對方當事人會衡量,做出選擇的。建議,先給對方傳...

關於合同糾紛的問題怎麼辦,關於合同糾紛的問題

華律網 合同糾紛的處理方式有以下幾種 1.當事人應本著 互諒 互讓 的精神,自願協商解決。這種解決糾紛的方式,無須任何第三人介入,既有利於及時解決糾紛又有利於雙方當事人的團結,有利於維護企業間長期建立起來的協作關係。因此,糾紛發生後,當事人應把 協商 作為解決糾紛的首選途徑。2.第三人居中調解。合同...

合同糾紛請律師多少錢

華律網 我國各地區的經濟發展水平不一樣,也就導致了不同地區的合同糾紛律師的收費情況不一致。四川省律師收費參考標準如下 一 計時收費 一 適用範圍 全部律師服務事項 二 收費標準 200 1500元 小時 三 上下浮動幅度 20 二 計件收費 一 適用範圍 各類訴訟 仲裁和案件執行法律事務 二 收費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