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編制問題,事業單位有編制嗎?

時間 2022-02-22 17:20:13

1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性質單位的人員混合使用。

儘管是在混合使用,ꮬ/p>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位以及出具正式調令(工作調動手續),那麼這樣做是違規的,違反《公務員管理條例》,人員調動,工作關係應當做相應變更

3樓:先生愛士多啤梨

很合理!!!

首先,參公只是參照公務員管理,身份並沒有發生本質的改變,即仍然是事業編,怎麼適用公務員管理條例?!

其次,你說的這種情況在很多事業單位裡很常見,不足為奇,畢竟參公要比純粹的事業編來得更穩妥些。

最後,如果他提拔副科是去**機關任實職領導,則他的身份就變為行政編(即公務員)了,原來的事業編自然就空出。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糾正幾個表述問題:

1、事業單位中的人員主要有:事業單位在編人員、編外聘用人員(辦理人事**)、臨時聘用人員(一般合同工)。

沒有正式職工這個編制,這個稱呼一般包括在編和編外聘用的人員。

然後回答問題:

1、你進哪個編制要看單位和你個人的情況。

2、國家事業單位有很多,一般都有不同的招聘計畫。

3、招聘計畫一般都會公布,採取公開招聘的形式。

4、在有的單位編制外的人員在符合某些條件時,可以轉為編制內。但是一般都不可以。

再回答:

5、交警支隊的工種和編制時不同的概念。但是交警支隊中一般都是公務員。

6、在有的國家機關有下設的事業單位,其中有的人是公務員,有的人是事業單位編制人員。也可能還有臨時工。

在事業單位中,一般沒有公務員。

7、由輔警轉為正式警察的條件要看單位的政策和你個人的情況。

8、希望有多大也不好說。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9、單位有沒有招輔警要問單位。

回答完畢。

事業單位編制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性質單位的人員混合使用。

儘管是在混合使用,ꮬ/p>

6樓:匿名使用者

編制通常是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由財政撥款的編制數額由各級人事部門制定,財政部門據此撥款。

編制大體分為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

我不禁的感嘆,樓主的社會經驗太少了,編制由當地的編辦(人事局)管制的,都是人為操作的,在gd的領導下,這種現象太常見了,只要有關係,當公務員都可以的。

樓主如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給我發訊息。

事業單位有編制嗎?

7樓:浪裡小青魚

事業單位自己組織考試招聘的人員是沒有編制的,屬於合同工。

一般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大體分為編制人員和非編制人員,非編制人員就是本單位自行外聘的人員,類似企業聘用一樣,由單位自行規定其待遇,付給其工資,與地方財政沒有關係。

目前多數改革後的事業單位對新進的人員,包括事業編制的人員在審查檔案後,交給人才中心保管。另外國家也在積極推行事業單位人員僱傭制這將逐漸改變事業單位編與企業編的差距。

編制通常是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由財政撥款的編制數額由各級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確定,各級組織人事部門根據編制調配人員,財政部門據此撥款。編制通常分為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根據《公務員法》的規定,公務員都是行政編制。

8樓:布吉島該叫啥

有。我國的事業單位基本上由國家財政統一撥給各項事業經費,這是中國傳統事業管理體制的乙個基本特徵。隨著事業單位體制改革的深化和發展,事業單位的經費**日趨呈現多元化的態勢,但來自國家的財政撥款在事業單位的經費中仍然佔主導地位。

現階段,我國事業單位經費**主要包括財政補助和非財政補助兩類。

事業單位的範圍涉及教育、科學、技術、文化、衛生、體育等行業部位和領域。其主體具有多元性,其規模具有巨集大性。

其功能特徵:

1、服務性。這是事業單位最基本、最鮮明的特徵。事業單位主要分布在教、科、文、衛等領域,是保障國家政治、經濟、文化生活正常進行的社會服務支援系統。

2、公益性。公益性是事業單位的社會功能和市場經濟體制的要求決定的。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市場對資源配置起決定性作用。

但在一些領域,某些產品或服務,如教育、衛生、基礎研究、市政管理等,不能或無法由市場來提供,但為了保證社會生活的正常進行,就要由**組織、管理或者委託社會公共服務機構從事社會公共產品的生產,以滿足社會發展和公眾的需求。

事業單位所追求的首先是社會效益,同時,有些事業單位在保證社會效益的前提下,為實現事業單位的健康發展和社會服務系統的良性迴圈,根據國家規定向接受服務的單位或個人收取一定的服務費用。

3、知識密集性。絕大多數事業單位是以腦力勞動為主體的知識密集性組織,專業人才是事業單位的主要人員構成,利用科技文化知識為社會各方面提供服務是事業單位的主要手段。

雖然事業單位主要不從事物質產品的生產,但由於其在科技文化領域的地位,對社會進步起著重要的推動作用,是社會生產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國家科技創新體系中,居於核心地位。

9樓:事業單位百科

事業單位編制1.編制的分類編制通常是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由財政撥款的編制數額由各級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確定,各級組織人事部門根據編制調配人員,財政部門據此撥款。編制通常分為行政編制和事業編制,根據《公務員法》的規定,公務員都是行政編制。

2.事業編制為國家創造或改善生產條件、增進社會福利,滿足人民文化、教育、衛生等需要,其經費一般由國家事業費開支的單位所使用的人員編制。適用單位主要有:

科研單位、教育單位、文化單位,新聞、廣播、出版單位,衛生單位,體育單位,勘察設計單位,農業、林業、水利和氣象單位,社會福利單位,環境保護單位、交通、城市公用等其他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列入事業編制的單位,其工作人員的工資和活動經費的開支渠道除一般由國家事業費開支的外,還有部分事業單位的經費,採取自收自支,差額補貼等辦法。

3.事業單位待遇一般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大體分為編制人員和非編制人員(非編制人員就是本單位自行外聘的人員,就象企業聘用一樣,由單位自行規定其待遇,付給其工資,與地方財政沒有關係)。所以,非編制人員的待遇不一定比編制人員差。

目前多數改革後的事業單位對新進的人員,包括事業編制的人員在審查檔案後,交給人才中心保管。另外國家也在積極推行事業單位人員僱傭制這將逐漸改變事業單位編與企業編的差距。

10樓:醜寶的故事

事業單位可以分為:管理崗、專業技術崗、工勤崗。顧名思義,管理崗主要是負責綜合性事務管理的,也就是機關中的「大佬」;專業技術崗主要指有很強的專業需求工作的崗位,比如:

財會崗;工勤崗是指從事簡單體力工作或一般技術工種的崗位。比如水電工、司機。而隨著事業單位改革的深入,工勤人員的編制將被取消。

這對很多任務勤人員來說是乙個「噩耗」,那麼工勤人員又該何去何從,獲得正式在編也是乙個不錯的出路,而且工勤人員屬於工人編制,不是正式在編公務員,不能直接提拔為機關內的領導幹部!

工勤編制要在所在機關事業單位公務員或者事業編人員的基礎上按照肯定比例來配備,比如單位每有5名公務員能夠配備乙個工勤編制,因為工勤人員名義上是輔助人家工作的。工勤人員和公務員,正式事業編人員的主要差別是:這是三種分別的編制,後兩者是通常意義上的國家幹部(尤其是公務員,是「根正苗紅」的幹部),而工勤人員的身份是工人,考核晉公升方面按照工人職稱序列來走(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等,事業編人員通常來說雖然也走職稱,但是另乙個層次更高的序列了),你雖然可能和公務員幹著差不多的工作,但永遠沒機會提拔當官,因為你的身份是工人(做活的被管理者),不是幹部(管理者)。

而且工勤人員薪水和福利待遇方面通常比公務員和事業編要低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性質單位的人員混合使用。

儘管是在混合使用,ꮬ/p>

12樓:言君化英朗

沒有編制的是臨時工。正式工都應有編制——工勤技能崗位。當然,事業編制還有管理崗位——俗稱的「幹部」,專業技術崗位——專業技術人員。

13樓:來自重陽宮美麗的史努比

事業單位的工勤人員,使用的是事業編制,其工作崗位是專門的工勤崗位,是歷史遺留問題。但是在符合條件的前提下,可以轉任專業技術崗位或者管理崗位,享受該崗位的工資福利待遇。

14樓:公職備考資訊

統考的事業單位是有編制的,事業單位自己組織招聘考試的是沒有編制的,屬於非編制或者編外人員。

1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有沒有編制,你要看招考簡章的說明,如果是合同工也是會說明的,至於編制人員和合同工除了工資套的不一樣以外,其他待遇一樣 ,那就是沒有編制人員,現在國家對編制管理很嚴,你屬於人事**一類的,也叫合同工,不過各方面的待遇都差不多的

16樓:安安雅藍

一般情況下,事業單位自己組織的招聘都沒編制,有編制的都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統一進行公開招聘的。

自己組織的,應該是簽合同的吧,具體待遇一般有些區別。簡單的說,有編制的是由**發工資;而單位自己招的人,由單位發工資,因此發多少,單位說了算;在福利等方面會有些區別,不過具體情況也是由各單位自己決定。

17樓:

一般如果是各部門自己組織的話,基本都是這種合同工,,事業編一般都是會舉行考試,各地市或者省直部門組織參加這種;

編制就是屬於鐵飯碗,合同工就是簽合同的,在後期晉公升啥的肯定是優先可有編制的人員

不過近幾年來,事業編也趨於合同制,建議有機會就嘗試報考,先進到門檻裡,有機會在轉有編制的,

事業單位編制人員可以經商嗎,事業單位編制人員能否經商?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經商辦企業違反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禁止公職人員經商辦企業行為的相關規定。1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 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2 禁止私自從事營利性活動。不准有下列行為 一 個人或者借他人名義經商 辦企業 二 違反規定擁有非...

關於事業單位編制,關於事業單位考試的編制問題。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性...

什麼是全民事業單位編制,事業單位正式編制怎麼辭職?

凡人勵志日記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 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 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