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才初一,不願上學了,家長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18:11:49

1樓:青於藍或冰於水

才初一就不想念了,口頭道理也只能讓他三分鐘熱度,不如讓他去體驗一下社會的艱難,看看這個世界他就知道唸書是多麼的重要了!實在不行打一頓就好,再不行就兩頓

2樓:

十有**是孩子的學習成績不好,我想你得想辦法讓他的學習成績變好了,她自然會喜歡上學。

3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如果孩子不愛學習的,要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夠愛上學習。

父母要做好榜樣

如果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父母應該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得足夠好了。如果說作為父母的你一下班回到家就玩手機,打麻將,看電視,那麼孩子也會耳濡目染,慢慢的就不愛學習,光想著玩兒了。如果家長能夠做好榜樣,在孩子面前多讀一些書,那孩子也會受到薰陶,慢慢的愛上學習。

孩子初一不上學了家長該怎麼辦

4樓:

初中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解決

和孩子積極溝通,明白孩子為什麼不願意去學校的原因,根據原因去做孩子的思想工作,並且要解除孩子的壓力不去的心結,多次溝通,會改變孩子的看法,畢竟孩子小,知道的少。不要回避問題,敢於接受和麵對自身和孩子的問題,其實已經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有的是與孩子一起以後該怎麼做,如何去做,陪孩子一起快樂成長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初中孩子厭學家長應該做什麼

要儘量豐富孩子的中學生活經驗,家長可以通過談話的方式告訴初一孩子中學生活應該怎麼過,同時解決孩子厭學的狀況。家長自身也應該做好孩子疏遠自己的心理準備,因為他們不可能再像小時候那樣離不開自己,同時也應該尊重孩子正在形成

的**感,初一孩子將過去那種由上而下的教育模式轉變成平等的、朋友式的關心與照顧。只有尊重孩子的合理需要,成為初一孩子們生活中的助手,類似這些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初中孩子厭學的原因

1、 青春期學生的心理髮育不成熟,無法很好的應對來自學校和家庭的雙重壓力。

2、 青少年的學習目標不明確,又缺乏學習動力。久而久之則很容易產生厭學情緒。

3、 孩子厭學可能是由於其患有抑鬱症、強迫症等心理病。這些問題又往往遭到家長忽視,由於只關注孩子的學習成績而加重了孩子的心理壓力,逼得孩子厭學,產生厭學心理,

5樓:macongshan時代

可以初步考慮為較強逆反心理所致。這可能是由於你們家長平時在與兒子相處時,缺乏與他進行有效的親子溝通交流,使你們家長與孩子之間相互容易產生許多不必要的誤解甚至埋怨,再加上兒子現在正處於青春發育期階段,讓你兒子容易啟用他的逆反心理,並由此容易產生你所敘述的已一個半月不去讀書的情況。這種情況,已經不再適合用做思想工作的方式去解決了。

因此,我建議你,當前你需要考慮的是先幫助你們家長尋求親子關係與親子教育方面的專業心理諮詢,來幫助你們家長重構這方面新的信念,學會與兒子進行有效的親子溝通交流的方式,增進與兒子的親子感情,然後,再通過你們家長去幫助、引導和陪伴孩子能健康地度過他的青春發育期生理階段,從而讓你們家長能儘快地擺脫當前的困擾。

6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7樓:國色天香

初一怎麼能不上學呢,這是違法的,家長應該好好勸說。再加上老師的勸說,起碼應該讀到初中畢業呀。這是九年制義務教育一定要完成的,否則學的知識太少了,將來長大了怎麼過日子啊!

8樓:沙洲

要好好教導,先問清楚為什麼不想上學了。再針對原因,因勢利導,如果不上學以後會有什麼危害。特別是初一就不上學,在社會上混要學壞。實在勸不了就要揍一頓。

9樓:櫻桃煎餅果

孩子不想上學了肯定不是突然發生的,這種情況不好給出很好的建議。先觀察一段時間吧,看他受不了會否要求回去。畢竟太小了,社會上去打工都難。

實在不願去看他換個學校環境或有什麼特長願意去學也可以考慮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不上學了。 那就問他為什麼不想上學了。再諮詢一下他上學的班主任,瞭解實際情況後 ,從實際情況出發,想辦法怎麼解決孩子不上學的原因,最後通過對孩子有說服力的人,去勸告孩子,最好去上學,也同時讓他知道沒有文化的後果,然後孩子轉變了思想,就會去上學的。

11樓:暖光阿笑

孩子進入了叛逆期階段,要好好與他鉤通,瞭解孩子為什麼不願上學,跟他講道理,培養孩子的學習性趣。

12樓:愛上中醫的人

一個十多歲的孩子正是學習知識和成長的**時間,現代社會人知識量都很大,如果不去學習,日後與人溝通都產生了困難,你的孩子如果不學習,人家說個英語,說一個簡單的物理化學醫學生物知識,你孩子都不懂,讓人家怎麼跟他交流呢,所以一定讓他學習。現在可能產生了逆反心理,過幾天平靜就好了。

13樓:

孩子不願上學確實是一件讓人頭疼的事,建議你;第一先了解孩子為什麼不會上學?孩子不上學的原因很多,有家庭的,有學校的,有社會的,所以得先了解情況。其次對症下藥,孩子好好溝通,讓他懂得為什麼應該上學。

第三與學校老師溝通,老師一起共同關愛孩子,讓孩子喜歡去學校

14樓:

你好,孩子產生厭學情緒,考慮跟個人的意願,以及受外界的不良影響或者是壓力過大等,都是有一定關係的

指導意見:

關鍵是要做好引導教育,不要在學習給孩子太大壓力,要多鼓勵,多表揚孩子,不要採用極端的方式方法進行教育,此時的孩子是很容易產生逆反心理的

生活護理:

要多和孩子溝通交流,幫助他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要有自己的理想,用憂患意識來教育他

15樓:紅茶白君

孩子不聽話多半是慣的 打兩頓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不是萬能的,必須讓孩子知道,做錯事做壞事一定會受到懲罰。做錯事做壞事不受懲罰,地球上就幾乎不會有人做好事。

國家代表著規則,家庭是國家的細胞,家庭也必須有規則。國家有監獄、有武裝警察、有軍隊,用於懲罰做壞事的人。家庭也要有家法。

完成義務教育是國家的規定,公民必須完成,不完成要受到懲罰。

初一的孩子,就敢於挑戰家長的權威,說明你的家庭沒有規則,沒有家法,你做家長是完全失敗的,如果不立即糾正,你的孩子將來會受到國家規則的懲罰。

我的孩子才上初一就不想上學了,請問怎麼辦?

17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18樓:順聯集團小彭

根據您bai的描述,您的兒du子主要

是由於處在青zhi春期,dao

激素分泌旺盛,精神旺專盛,對世界有著很屬強的好奇心,也渴望自由。

這個時候的家長應該理解自己的兒女,站在他們的角度去思考,為什麼他們會有這樣的舉動,是不是因為父母和小孩的溝通太少還是小孩在學校有什麼問題出現?這都要做為父母的細心去了解、去分析、去解決。

瞭解清楚之後,多和兒女溝通,多傾聽,聽一聽他們的想法,然後和他們分析分析。問題解決後,多勸他們繼續上學,畢竟年紀太小不讀書而步入社會,不但對他們教育缺失,更容易造成一不小心跟錯朋友圈,走彎路。

這個時期的對於年輕人來說最關鍵,千萬不能因為自己忙或者其他原因而忽略了對兒女的關心與溝通,畢竟做父母奮鬥的一切,努力的未來皆為了兒女!

19樓:___酩悅香檳

這個時候最關鍵,叛逆嚴重,建議多加教育,必要時手段強硬一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不要來急,越急孩子的源心門越會bai緊閉。

接著,試著du與孩子做溝通zhi,試圖瞭解孩子不願意dao學習的真正原因,有些孩子是因為覺得自己學習跟不上,而有些孩子是因為在學校被笑話或者被欺負,原因有很多,但一定要耐心的去了解孩子的真實想法。

最後,根據具體原因去尋找具體解決方式,消除阻攔孩子不願意上學的障礙。

21樓:qq墨夜

先讓他停學一段時間,讓他體驗一下社會對知識的需求

初一的孩子不願意學習,怎麼辦,孩子上初一不愛學習怎麼辦

1 每天花半個小時和孩子交流。2 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語,早上好,請,謝謝,晚安 等等。3 讓孩子養成愛衛生的好習慣。4 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 用愛心 用開心,心是長著眼睛的!5 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揭孩子的傷疤。6 嚴肅指出孩子的錯誤!7 不要總對孩子一本正經,要多和孩子一起歡笑 因為...

初一鼓勵孩子寄語

為你執著 1 望天空時,什麼都比你高,你會自卑 俯視大地時,什麼都比你低,你會自負 只有放寬視野,把天空和大地盡收眼底,才能在蒼穹泛土之間找到你真正的位置。無須自卑,不要自負,堅持自信。2 不管結果怎樣,經歷過,總會有結果的!中考的朋友們,為你們祝福,也為自己祈禱!願夢開始的地方,也是夢想實現的地方...

孩子上初一了才發現,學習方法完全不對,數學成績很差,怎麼辦

王大前 一 預習.不等於瀏覽.要深入瞭解知識內容,找出重點,難點,疑點,經過思考,標出不懂的,有益於聽課抓住重點,還可以培養自學能力,有時間還可以超前學習.二 聽講.核心在課堂.1.以聽為主,兼顧記錄.2.注重過程,輕結論.3 有重點.4.提高聽課效率.三 複習.像演電影一樣把課堂複習,整理筆記,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