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孩子怎樣的學習計畫好(每天 每週每月)

時間 2021-08-30 10:57:52

1樓:馮微微啊

認真對待每一件事,切忌浮躁。

2樓:傷感染夜雪

1. 每天早上6:20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2遍,6:40從家出發。

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

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

4. 寫完作業後,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

5. 對於副課及歷史、地理、生物每學完一課後,要用心去作自己買的課外習題書,作的時候要做到不抄答案,不看書,憑藉自己所學的去做。如果遇到不會的題,也不能馬上看答案或看書,要等到全部做完後,再去找答案,並及時背過。

6. 對於主課及數學(代數、幾何)、語文、英語、物理和政治,每學完一單元或一課時,要對比《優化設計》的講解部分進行進一步的加深理解和鞏固,並要做練習題,寫時仍不能抄答案,寫完後可交老師批改或對照答案,找出錯誤及時糾正。

7. 遇到不懂得要及時問老師或問同學,弄明白。

8. 每天晚上聽30分鐘英語,訓練自己的聽力。

3樓:梁景發高中數學通法

初一的孩子在學習和生活上,家長應該如何去引導呢?

初一學生家長如何指導孩子制定乙個詳細的學習計畫?

4樓:男孩

首先要注意八項:

一、注意輔導的目的在於不輔導。 學習是孩子的事,父母從旁輔導是為了孩子學得更好,而不是要輔導他一輩子,這個道理看來淺顯,實際做起來,有時就忘卻了。比如,代孩子做作業;不論作業是否會做,一講乙個小時,代替老師的職能;不注意啟發孩子的思維,把現成的答案端給孩子等等。

這樣做,孩子和學習能力得不到鍛鍊,並不利於孩子智力的增長。要明確:輔導的目的在於不輔導,在於讓孩子更好地自學,這樣,你的孩子就慢慢學會自己追求知識了。

二、注意先當學生,再當輔導者。 輔導孩子,就意味著比孩子高明。但是,如果以家長自居,以為事事比孩子高明,那可不見得。

有的家長錯別字連篇,如若缺乏自知之明,把錯別字教給孩子,那就「誤已子弟」了。所以,無論輔導孩子哪門功課,家長要先當學生,自己把知識學通。如果自己講錯了,也要有勇氣告訴孩子,什麼地方我講錯了,應該改正過來。

家庭有條件的,最好備有一般常用字典、詞典、工具書,自己先「備備課」。

三、注意學一點兒童心理學。 與兒童在一起學習,需要懂一點兒童心理。比如,孩子在學習中遇到了難點,你為他講解。

可是講來講去,費盡了口舌,孩子還是不懂,不開竅。這時,先不要責怪孩子,而是需要考慮一下。為什麼我講得不容易為孩子理解?

有的家長遇到這種情況,就發脾氣了:「唉」真是笨蛋」!這是不對的。

這會挫傷孩子的自尊心。久而久之就會使孩子喪失學好的信心。更有甚者,動手打孩子,那就更糟糕了。

正確的辦法是檢查自己的輔導方法有何不當之處,能不能找到另一種孩子能夠理解的表達方法。

四、注意不要給孩子胡亂加碼。 孩子在校學習已經夠累了,如果家長再給孩子胡亂加碼,比如,讓孩子再把課本上的生字寫一百遍,習題做幾十道,就會增加孩子的負擔。孩子總歸是孩子,玩也是他的正業。

如果孩子一回家就象鳥兒入了籠,他會感到學習是一種痛苦,而且不利他的身心健康發展。對於應屆畢業生,不要給他們買許多複習參考書。可以買比較適宜的一種,重點放在幫助孩子掌握課本知識的內在聯絡上。

五、注意檢查孩子知識掌握的薄弱點。 剛上學的孩子,對學習的成績還不善於自我檢查。有時考試下來,什麼地方弄錯了,自己也不知道。

根據這一特點,父母可以定期檢查孩子知識學習狀況,特別是注意發現哪些知識孩子掌握得還不夠牢,或根本沒有掌握。抓住孩子學習的薄弱環節,進行有針對性的輔導。收效最大。

通過輔導,弄清孩子薄弱點產生的原因,加以分析,以便克服。

六、注意鼓勵孩子的正確方式。 做爸爸***,聽到孩子考試取得優異的成績,往往心花怒放,為了表示一下鼓勵,手裡的錢花得很痛快。可是,在買什麼東西的問題上,需要考慮。

有的家長,給孩子買點好東西吃,買件好衣服穿。這也無妨,但是,如若每次都如此辦理,就不合適了。因為這會把孩子學習的目的搞糊塗而且還會不知不覺地給孩子養成過分好吃穿的壞習慣。

正確的鼓勵方式是:表揚孩子的學習成績,希望他不要驕傲,繼續努力,要讓孩子知道國家和父母對他有期望。如果條件允許,給孩子買點文具,買本課外讀物,領孩子看場電影或到公園玩一次也是很好的。

七、注意發現孩子的才能生長點。 孩子上到初中後期和高中的時候,做父母的就應該留心他的才能生長點了。有的孩子數學成績突出:

有的孩子表現出寫詩的才華;有的孩子唱歌唱得好;有的孩子對體育運動有特殊的愛好。發現他的才能生長點,便於在輔導時另以引導。乙個學生,應該對一兩門功課有特殊的興趣。

如果什麼課程都喜歡,什麼課程都不太突出,就缺少了個性特徵,這對孩子以後的成長是不利的。一兩門功課學得突出,不等於偏科,家長也要幫助克服。

八、注意德、智、體的全面輔導。 提到輔導,一般家長總想到學習輔導。其實,教書的都教人,輔導孩子也並非只輔導學習。

家長的言談話語、行動舉止,無一不在影響著孩子的思想。要教育孩子端正學習目的,做革命事業**人,走又紅又專的道路;要教育孩子不但要有刻苦學習的精神,而且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要教育孩子加強身體鍛鍊,爭取為祖國健康地工作五十年;要教育孩子做到心靈美、行為美、語言美、環境美,做二十世紀九十年代的文明人。

5樓:小燈

根據他的弱項和時間來考慮 據我所知,初一的弱項是地理

6樓:市驪沅

..我暈啦~~~!!、。、、、在好的學習方法~~孩子不學~~那雜辦~~關鍵在孩子啊~~~家長強求不了的~~這個要靠孩子去尋找 適合自己的~~~~~!

7樓:棋子醉

這是因人而異的。

首先,您要對您的孩子品質性格有一定的了解。您要了解他或她的耐心程度以及對那些學科更感興趣,在哪方面更有天賦,以制定不會讓孩子厭學的學習計畫。

其次,一定要與孩子老師及時溝通,這是我教我孩子得出的重要經驗。

最後,切記與孩子要經常交流,讓孩子感受到你對他的關心,這樣孩子才不易產生叛逆心理。

祝您的孩子學習順利,早日功成名就!

8樓:賀老師公升學課堂

高中生需要如何制定學習計畫?才能提高成績,賀老師公升學課堂為您詳細解答。

怎樣輔導初一孩子學習,有什麼好的方法

各種新人類 讓孩子從興趣開始。當然對孩子的進步不要視而不見,對孩子的迷惑知道如何解答,對孩子的思想動態能夠瞭如指掌,對孩子的娛樂興趣能夠參與其中。孩子的作業是否能夠順利完成,必須孩子知道動腦子學習才可以,所以就不要只是針對孩子的學習,從生活的各個角度幫助孩子樹立信心,才能從根本上幫到孩子。我覺得學習...

初一孩子怎樣提高對英語的學習興趣和詞彙積累?

阿姨你好 我現在是大一的學生,我記得我小學的時候英語一直不好,也就是七八十分左右的成績,後來我老媽也很著急。在乙個暑假或是週末,我媽就自己教我,準備一塊小黑板學一些簡答的單詞,或者是陪我一起看發言的光碟,她一邊學一遍教我。我的房間貼了一批有一拼的單詞 用紅紙寫著的 他就叫我練。還有3天一次的聽寫 我...

初一的孩子不願意學習,怎麼辦,孩子上初一不愛學習怎麼辦

1 每天花半個小時和孩子交流。2 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語,早上好,請,謝謝,晚安 等等。3 讓孩子養成愛衛生的好習慣。4 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 用愛心 用開心,心是長著眼睛的!5 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揭孩子的傷疤。6 嚴肅指出孩子的錯誤!7 不要總對孩子一本正經,要多和孩子一起歡笑 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