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輔導初一孩子學習,有什麼好的方法

時間 2021-08-15 02:27:04

1樓:各種新人類

讓孩子從興趣開始。當然對孩子的進步不要視而不見,對孩子的迷惑知道如何解答,對孩子的思想動態能夠瞭如指掌,對孩子的娛樂興趣能夠參與其中。孩子的作業是否能夠順利完成,必須孩子知道動腦子學習才可以,所以就不要只是針對孩子的學習,從生活的各個角度幫助孩子樹立信心,才能從根本上幫到孩子。

我覺得學習環境、學習氣氛以及師資很重要。

2樓:靜名凡花

我孩子現在就上初一,當時我想親自輔導他功課一直到中考。可是後來由於自己的工作太忙了,實在沒有時間,而且孩子還有依賴性總是和我玩小聰明。初一的孩子特別貪玩,不愛學習。

但是我覺得學習環境、學習氣氛以及師資很重要。我給他請過幾個家教但是很多都是為了賺錢上門忽悠我來的。無奈之下我帶他去了新東方,那裡有個叫優能中學的,等報完班才知道新東方在全國都很有名,孩子上完課與前幾個家教對比改變了很多。

他現在還在優能中學學英語和數學。你也可以打**給他們客服問問看。

3樓:匿名使用者

"1.和孩子一起讀書,家長可以看看報,一個好的學習夥伴很重要。

2.孩子在家學習,家長切莫搞一些娛樂活動,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很重要。

3.不要逼孩子學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4.不要因為孩子的成績而責罵孩子。

5.不要因為孩子試卷上的低分而認為孩子沒有出息。

6.教他(她)足以帶來成就感的知識:古詩、數字、故事、家務、玩耍、交朋友

7.教育孩子讀好書、好讀書

8.不要對孩子的學習成績表示太大的關注,那樣會造成孩子學習緊張,壓力增大。

9.不要把孩子的成績與其他孩子相比,要分析一下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反思一下有沒有自己的責任。

10.孩子的房間要有自己的書桌,書桌上要有幾本自己愛看的書籍,如《格林童話》、《伊索寓言》等。"

4樓:water漁

第一個建議就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第二是養成好的學習習慣,而學習習慣是非常重要的,核心在於自主學習1,課前要預習,這是養成我們以後自學能力一個很關鍵的地方。

2,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認真聽講包括你如何記筆記,初中的老師不會像小學那麼寫如何記筆記,記完筆記以後如何把上課沒有聽懂的問題記下來,下課立刻跟老師有一個溝通,有一個交流。

3,回家及時複習,趁熱打鐵。

第三個建議,一定要養成一個運動的習慣

5樓:樑立從

要具體到哪一個學科?學科不同方法是不同的,但是有共同點,就是首先讓學生預習,課上認真聽講做好筆記,課後認真複習,並做一定的練習題進行適當的鞏固。

家長怎樣輔導(初中)孩子學習?

6樓:海風教育

初中生適合報名那種型別的家教補習班?

初中的孩子們在報名初中輔導班之前.最先要了解的是自己本身需要什麼樣的補習班.結合自己本身的學習情況.

要深思熟慮.家教,補習班.整合的初中,適合哪種型別的補習班.

初中補習課.推薦也能幫孩子悶.選擇輔導班,讓孩子們可選取適合自己本身的輔導班,提高學習成績.

對接下來的學習有比較大的幫助.下來我為大家介紹.分析出中山適合報哪種型別家教補習班呢.

提供為孩子們和父母們.精心選擇考慮.

(家教一對一輔導中)

在瞭解初中生適合哪一型別的輔導班.現學生們一定要先.瞭解輔導班選擇家教補習班要有什麼前提:

一、學習

1、瞭解自己本身的學習成效.根據自己本身的學習成果選擇.

2、清楚自己本身想要補習的課程和學校補習的知識問題.

3、根據自身的假期,時間,學校地點,選擇適合的補習班.

二、補習班

1、注意補習班的.學費資質和口碑評議補習班.

2、師資力量怎麼樣也是需要深思熟慮的問題.

3、學生們要根據自己本身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班型.

初中生適合上哪類.補習班.初中生補習課程推薦:

1、學生們們要選擇有責任心比較強的輔導班.有責任心的老師可以給學生提供更多的幫助.

2、孩子們在選擇輔導班時輔導班上的課.和學校地點也很關鍵,省下假期可以提高學習的效率.3、有些學生和學生父母對輔導班的學費也很重視,輔導班的學費其實沒有.

選擇適合輔導班的前提.需要理智處理.

4、最重要的是,學生自身要具備在輔導班學習中的自主學習性,選擇適合對於學生.自學來說方面能夠有幫助的輔導班.

輔導班可以讓孩子們減少一些學習的困難和煩惱.輔導班的教學能夠幫助孩子們察覺學習中的問題.彌補錯誤,為孩子們制定不一樣的教學計劃.

進行有效果的教學,培養孩子們對學習的興趣,幫助孩子們養成一個.良好優秀的學習習慣.

(小班輔導中)

總結:打算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那就選擇報名參加家教補習班吧!老師會輔助同學依據學習結果制訂學習規劃和學習計劃,讓同學們能夠提高學習效率,清楚有用的學習途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興趣,更速度的提高學習成績!

去除初升高孩子成績不好的原因.

7樓:秉燭求學

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8樓:山巾

如果不是教師的話,那就儘量在心理上疏導和幫助孩子吧。或者找個1對1輔導。

9樓:歐陽雨絡

我就著我初中的經歷來說吧!因為我現在大學快畢業了,再看那個時候,我覺得最重要的實際上是心態。如果心態好了,平和了,想的雜念少了,抓學習,很快就上去。

因為學習實際上並不單單是學習的問題,而是一個人的綜合狀態,人和人的智商差不了太多,但如果因為壓力太大或因為別的事分了心就會影響學習。由於是現在上初中的孩子應該是95後,他們會比我們那個時候更敏感。青春期的時候很多孩子有逆反心理,有分心的狀態,作為父母,一定不能和孩子擰著來,也不能單純顧及孩子的學習,讓他覺得他只是你們滿足虛榮心的工具。

總結一下:愛和關懷是核心,方法是關鍵。

然後談談學習,功課的話應該有很多門,初中相對比較雜,科目要比高中還要多。而且注意,在初中會新開設理化生這些學科。我的建議是,首先鞏固住語數外,不要掉隊,對新增學科要跟上,適應新學科的學習方式,打好基礎。

方法呢,我覺得每天應該合理的分配時間,這個應該根據孩子對每門課程的掌握程度,好的科目可以在掌握的基礎上適當少用些時間,不好的科目多花些時間,力求各個科目的平衡上升。因為面臨的是中考,所以每一科都很重要。另外要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比如在每天的某個時段,就是該看書了,孩子就會自動去看書。

習慣這個東西很可怕,一旦養成,真的會成就人。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的孩子早日成才。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父母的陪伴就行了,什麼都比不上這個

11樓:中國海

初中孩子相對比較叛逆,不像小學生那麼聽話好管教。而初中的知識點難度也加大,對於家長的要求更高,甚至很多初中題型家長都很難看懂。所以建議你買一套輔導資料放家裡,幫助孩子查詢他未掌握的知識點,然後從輔導書裡抽出對應的習題讓孩子鞏固。

個人建議可以買一套點撥作為參考,這本書講得很細,課本上的知識點裡邊都有。還有配套的習題。更重要的是裡邊有很多的方法。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點撥比較好,也是我們老師正在讓我們使用的,難度適中,講解詳細,條理清晰,針對性強,是本很好的輔導用書。典中點我看過,有點難,估計正規考試的題的思路都是比較傳統的,所以建議做點撥,有餘力的話可以再做點難的。祝你取得好成績。

新初一數學老師應該怎樣輔導孩子學習

13樓:竹筒歲月

首先初一數學老師先讓孩子適應新的環境,孩子適應新環境就能適應新老師新同學,這樣孩子就能好好學習,在新課堂上就能提高孩子學習興趣,有興趣就能慢慢提高學習效率,對孩子自習輔導孩子學習,這樣就更好的進行,初一就是從孩子算術改為學代數,簡單幾何,肯定孩子有一個適應過程,這就要求老師多輔導孩子,定義,概念,還有數學的公式,還記通過做題理解記住,特別是代數幾個公式,就是通過做練習冊記住。

孩子上初一,輔導數學有哪些好的建議

首先得把課本上的知識習題,搞清楚明白,在這基礎上在買一些習題來鞏固一下。我覺得還是以課本為主,然後就大量做題加強聯絡。我覺得重點是把孩子從小學的數字計算思維轉換為抽象思維,能把那些死記硬背的東西改成理解,這樣就方便孩子學習並理解方程。我覺得可以給孩子買解析的書,自己去摸索題是如何解決的。成績還好的孩...

初一的孩子怎樣的學習計畫好(每天 每週每月)

馮微微啊 認真對待每一件事,切忌浮躁。 傷感染夜雪 1 每天早上6 20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 2遍,6 40從家出發。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4 寫完作業後,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5 對於副課及歷史 地理...

初一語文買什麼書好,初中語文有什麼好的輔導書?

蜜圓圓 我認為你除了買參考書還應該買 初中語文基礎知識 的練習,基礎比較重要 建議你用 黃岡兵法 我的語文成績就是靠它提高的.閱讀也要靠多練和平時的多積累,建議針對閱讀專門買一本初一的 黑馬閱讀 會對您的幫助很大. 韓軒依 我認為你應該去買典中點,榮德基編寫的 榮德基是專門從事教輔圖書撰稿 編輯 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