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孩子不願意學習,怎麼辦,孩子上初一不愛學習怎麼辦

時間 2021-09-08 18:07:21

1樓:匿名使用者

1.每天花半個小時和孩子交流。

2.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語,“早上好,請,謝謝,晚安”等等。

3.讓孩子養成愛衛生的好習慣。

4.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用愛心、用開心,心是長著眼睛的!

5.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揭孩子的傷疤。

6.嚴肅指出孩子的錯誤!

7.不要總對孩子一本正經,要多和孩子一起歡笑:因為笑聲能讓孩子更加熱愛生活;引導孩子積極、輕鬆愉快的看待事物。

8.給孩子講故事,要有耐心,故事有一定的教育意義。

9.不要把當年未曾實現的理想強加在孩子身上,想讓孩子去實現。

10.關愛孩子但適當時候適當的懲罰也是需要的,不要護孩子的短。

11.教育並不一定只是講道理,有時適當可以採取一些強硬的措施。

12.結合孩子的表現,每天思考至少一個關於孩子成長的問題。

13.對幼兒進行藝術教育,培養幼兒高雅的審美情趣,注意引導、豐富幼兒的感性認識,在大自然中加深幼兒的情感體驗,是非常有益的。

14.對於幼兒時期的孩子,不要讓他們長時間地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隔代更親,不利於教育。也許沒有科學道理,但絕對適用。

15.注意培養孩子的善心。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16.教會孩子微笑,微笑面對生活的一切,微笑面對人生。

17.對孩子不要亂許願,承諾的事情想盡一切辦法也要兌現。

18.要常換位思考!對孩子的所做、所想等家長應常換位思考,假如我是孩子的話,我將會怎樣?

19.給孩子一定的空間和自由,同時給一定的壓力和責任!

20.向孩子說明,他本身已經很可愛了,不用再表現自己。

21.從來不說孩子比別的孩子差。

22.絕不用辱罵來懲罰孩子。

23.在孩子乾的事情中,不斷尋找值得讚許的東西。

24.不要嚇孩子。以免造成孩子過分膽小、怕事。

25.不要當眾批評和嘲笑孩子,以免造成心理畸形,失去自信心等。

26.不要對孩子過分嚴厲。以免孩子懼怕、害羞不敢發表自己的觀點,養成面善心惡的性格。

27.不要過分誇獎孩子。以免孩子養成“沽名釣譽”的不良習氣。

28.不要暗示孩子做不良的事。比如,打架一定要打回來、自己的東西不給別的吃、乘車不購票等。

29.讓孩子正確樹立心目中的偶像。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逼著孩子去學習,要和孩子多交流,要讓孩子知道沒文化的可怕,慢慢培養他的學習興趣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很多,你要找到他不愛學習的原因,對症下藥

孩子上初一不愛學習怎麼辦

4樓:由盛碧魯雁卉

啟發孩子,樹立志向、目標,學習的過程必然艱辛,但成功的喜悅也是無可比擬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真的不好的話也就別勉強,我覺得不一定非要讀個好文憑就能有出息,看你孩子最想學什麼,注意觀察他潛在的天分。

6樓:櫻桃小丸子

好好學習吧,真的。你長大以後你會後悔你當時沒有學習的!!過來人的奉勸。現在大學生畢業了以後都沒有啥好工作了。更何況是沒有學歷,那你以後受的苦會更多的!

7樓:四川萬通汽修

孩子十多歲即

抄將步入青春期,不愛學bai習是因

du為受了外面的因素影響,建zhi議你多與孩子溝通溝dao通,最好能找出原因加以引導,因為思想決定著學習的態度,讓孩子把心用在學習上就好了,不過要是孩子實在跟不上,那也不用太逼他,畢竟現在不是升學才有發展的,像學門汽修之類的技術也可以,娃娃有逆反心理,你越逼他越反感,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hero金蘭之友

孩子正bai處在青春期,有du叛逆性格,所以我覺得我們應zhi

該引導dao他們,讓他們知內道學習的作用和樂趣,而不是容一味的逼迫,一味逼迫可能只會適得其反。

青春期過後,他自己明白了父母的苦心,應該會好的。

您應該好好和他溝通,還可以設定小獎勵給他,例如考到班裡前幾名獎勵他喜歡的東西。

關鍵讓他學習有動力,興趣!

9樓:都說我的戶名長

沒有太好的辦法抄,最好的是引襲導,記住,其它的方bai式是很少有管用的。du一定要走到他的內zhi心,如果dao

家長不行,最好找一個能引起他興趣的人,同時這個人要有相當的耐心才可以。確切的說,這年紀出現這情況很正常。過一陣子就好了。

建議調查他現在背後的情況,如放學後,在學校,心理等等,但所有這些只能做為引導他的內容,一定不要在他面前提起你調查過。

10樓:璇魂

現在社會**比較多,再加上孩子本身就好動、愛玩,所以不愛學習很正常,但關鍵的是家回長在此期間要答加以正確的引導,切勿教訓或者強迫孩子,要激發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但怎麼激發呢?

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首先要樹立孩子對於學習的自信心,經常表揚和誇獎孩子;其次可以給孩子予以適當的獎勵,但獎勵一定要根據孩子的喜好而定,可以是物質的也可以是精神上的,並分出等級,依據孩子所完成的任務而定,切記一定要嚴格執行;最後家長要做好監督和引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現在也一樣上初一,課外班也在上,可是她對學習一點興趣沒有,打也打過,好好說也說過,用錢獎勵也試過,都沒用,還什麼活都不會幹,連襪子都不會洗的人,真的跟廢人一樣,不知道該怎麼辦,錢也沒少花。

孩子不願意學習怎麼辦?開學都上初一了,好煩啊,我該怎麼辦?

12樓:不懂先生

學習興趣都是經過實際的不斷接觸、嘗試中產生的。掌握一個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是關鍵,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

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的飛躍。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鍾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

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網,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閱讀、學習效率和興趣。

培養學習興趣的過程也是自學的過程,主動地學習,從學習中找到快樂,這樣學習興趣就會慢慢地養成。

13樓:戀肆夜

孩子喜歡什麼你就給他或讓他做,以此做為學習的交換

14樓:撅撅撅噎

隨他吧 你要告訴孩子 自己多麼的用心 去打動他 而不是說教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依照孩子的愛好比較好

孩子不願自己讀書,學習怎麼辦,孩子總是不願意上學該怎麼辦?

江南i慕雨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 導致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很多,我也認真閱讀了部分文章,發現這些文章中把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大多歸總為 家長對孩子要求過於嚴歷。我看了那些文章之後,心裡覺得很是為家長們不平,造成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能只怨家長要求嚴格,對孩子要求嚴格是沒有錯的,只能說方法不對。...

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小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瞭解原因 首先要了解清楚孩子產生這種想法的原因,看孩子是與同學相處的不愉快了,還是學習跟不上太吃力,或者只是單純的作業太多,讓孩子感到疲憊。只有弄清楚了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父母才能對症下藥,好好的開解孩子,重新激發孩子的上學興趣。當然,在這期間,父母可以給孩子請個假,一週也行,...

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小孩子不願意上學怎麼辦?

美好的明天 以下是孩子不肯上學的幾種常見原因和解決之道 焦慮 孩子不喜歡上學,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一與家人分開就焦慮不安。這中情況最常發生於家庭氣氛緊張期間,或孩子就要去另一學校就讀的時候。父母如果反應不當,可能令孩子焦慮加深。孩子如果是剛開始上學,家長鬚注意頭幾天上學前和孩子道別的方式。家長必須多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