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不主動怎麼辦,孩子不主動學習怎麼辦?

時間 2021-09-08 18:07:2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孩子不愛學習,主要原因是對學習缺乏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和老師及家長的引導是分開不的,平時應多和孩子以一種平等的心態進行溝通,在溝通交流過程中尋找孩子在學習生活及各人愛好上的閃光點,尋找共同話題,和孩子做朋友,讓孩子相信你,在平時的生活過程中多鼓勵賞識自己的孩子,讓他認為自己行,樹立對學習的信心,只有這樣長期的不斷努力支援他,才能讓孩子找到成功的感覺,有了興趣,相信他一定會將學習搞上去。其次,孩子不學習,不願、不想學習是缺乏動力,是沒有樹立正確的學習目標,自然也就不會有明確的學習動機,在學習過程中就會有一種盲目性,不知道為什麼而學習以及該怎樣去學。

能夠在學習中有乙個清晰的學習目標,並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學習的時候,學習就不再是討厭的、與自己人生無關的負擔了。相反學習會變成一件有趣的、能夠決定自己命運的最緊要的事。孩子不願學習,不想學習問題便迎刃而解,這樣的學習才是主動的、自覺的、有效的,而不是被迫的、壓力的和效率低下的。

最後,我們應該糾正孩子的一種想法,孩子以為學習是為了父母,把學習看成一種負擔,是完成父母交給的任務,因而缺乏學習的興趣,只是機械地應付,一旦遇到困難就產生逃避的想法。因此我們在給孩子確立學習目標之前,首先要使學生自己明白學習的重要性,要讓他們知道為什麼要學習,只有通過今天的努力學習,才能使擁有自己更美好的未來。學習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美好的未來。

父母的擔心是為自己好,是替自己的未來擔心

2樓:技術支援胡陽

孩子不主動學習首先一定要找到孩子厭學的原因,可能是不感興趣,或者是不喜歡做作業,也許是於老師有隔閡,等等方面

那麼解決辦法有以下幾點

可以讓孩子學習的時候有乙個氛圍!也就是與鄰居或者同學一起完成作業可以採用興趣教學,比如通過乙個故事來激發孩子的興趣可以採用任務教學, 把孩子帶入情景中,激發學習興趣包括還有獎勵制度等等如果有啥問題可以來303308711這個群**!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主動學習這些不是說家長引導就可以的,這跟家長的教育方式及理念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家長如果不調整教育方式,是解決不了孩子厭學的問題的,建議找個心理諮詢機構諮詢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也不愛學習,可愁死人了

孩子不主動學習怎麼辦? 10

5樓:魏

哈哈,這個是小孩子的天性!我們家兩個小弟弟也是,要寫作業就是像吃了安眠藥一樣,一不做作業就打了雞血一樣。

其實我覺得大人也一樣啊,做自己感興趣的事就比較有精神,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就懶懶散散的!

我個人覺得這種事不要太強求了,小孩子嘛,等長大一點就知道該學習的時候就會學習的,不要給太大的壓力,也可以適當的在學習中新增點他感興趣的東西,這樣講不定會引起他的注意。

只是我個人建議啊,可以問問有關專業素質高點的人士!祝您的孩子健康成長!天天開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培養興趣.讓他知道學習的重要性.學習的好處.

也可以找一些勵志的名人故事給他讀.比如童第周,董仲舒,宋濂..

讓他知道自己現在的環境比很多人的好. 知道自己現在很幸福. 應該努力學習

7樓:家長群

第乙個回答的哥們你辛苦了···太長了

孩子學習不主動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主動學習的話,我覺得那肯定還是要積極這個努力,這個學習所以。最好。該主東秋雨很是主動教育人後該自己學習的,所以。有這個必須要這樣。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呢,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才能讓孩子主動,要孩子感興趣的話呢,家長還要從孩子的性格和喜好上入手

10樓:天秤沫沫

1.搞清楚孩子不主動的原因,很多孩子有缺維生素的話也會不集中

2.看孩子對什麼感興趣,激發興趣!

3.陪他自己學習喲,父母的參與與鼓勵很重要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不主動,那只能。陪讀。每天陪著她,坐在一起學習。

孩子學習不主動怎麼辦?孩子學習不主動時,該怎麼辦?

如果孩子在學習上沒有主動學習的習慣,那就是從小沒有培養好,現在就要一點一點的培養他,主動學習著重思考的習慣,這樣對未來的學習也有好處。如果孩子不學會主動學習,那麼你應該什麼都不幹,陪著孩子學習一段日子,讓他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那麼以後你就可以省心了。孩子學習不主動的時候,你可以拿一些獎勵,慢慢的給她...

孩子懶惰不想學習怎麼辦,孩子懶惰不主動學習,怎麼辦?

的 一 學前兒童家庭教育的優勢 學前兒童家庭教育是對出生至入學前的兒童進行的一種早期教育,是幼兒成為教育人的起點和基點,具有以下特點 學前階段是兒童身心發展的最迅速時期,家庭的早期影響常常對孩子以後的成長產生持久的而深刻的影響,給他們終身的發展打下不易改變的印記,我國著名心理學家陳鶴琴指出 幼稚期 ...

女友不主動,好嗎,女朋友不主動怎麼辦

我覺得她能給我溫暖給我幸福 如果我錯過她 我會後悔終生 這是你的原句,我特意烤下來是想你明白,感情是自己把握的,不要管別人怎麼說,只要自己認為值得就好。我不太清楚你女友是不是真的愛你,但我敢肯定如果她不愛你,她也沒有愛上別人,而且她決不討厭你,要不然她不會跟你在一起兩年,所以你的機會最大。加油吧!女...